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电动露营拖车都来了,可不只是供电如此简单

陈庆镒

虽然目前对于电动化这个议题仍有不少争议和疑惑,但无可否认的是整个汽车产业确实正逐渐朝着这个方向前进。而且影响所及范围愈来愈广,除了乘用车之外,商用车市场也开始拥抱电动化转型。至于娱乐用载具,目前看来反应速度最慢。不过仍有厂商做出大胆尝试,比如 Airstream eStream Concept。

稍有涉猎露营市场的人多半听过美国 Airstream 这个成立近百年的露营车品牌,最知名的特色就是灵感来自飞机的铝银色复古造型。Airstream 母公司 Thor 为了探索纯电户外冒险的可能性,特别开发出 Airstream eStream Concept 纯电露营概念车,目前仍只是绝无仅有的概念试作品,原厂尚未透露未来是否有量产计划。
eStream Concept 采用 Thor 自家电动化架构打造,搭载电池动力系统,能够降低附挂车辆的负荷。因此无论前面负责拉动露营车的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eStream Concept 因为自带动力所以都能够降低电力或燃油消耗。不过 eStream Concept 并没有驾驶系统,本质上仍然是一辆附挂式的露营拖车。

虽然不能摇身一变成为可以在马路上行驶的露营房车,eStream Concept 比想象中的还要更聪明一些。搭载遥控停车功能,可在单独停放的状态下停进车位里面。车辆在附挂拖车后,倒车难度会大幅增加,操控方向也会不同,对于新手而言停车是一大挑战。虽然 eStream Concept 自动停车后,车主还是需要把车停好,并重新挂上 eStream Concept,但至少能够解决一部份停车困难的问题。

eStream Concept 电池组安装位置设计在地板处,这点和大多数电动车相同,提供平整室内空间以及低重心稳定感。而且车上搭载的电池除了供应马达输出动力,也可提供车内设备使用,在远离电网的情况下依然能享有电力带来的方便生活。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