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冯思翰:确保可持续性,不能以亏损来卖“爆款车”

张宇星

车讯网 报道】赶在中国农历春节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与中国媒体做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年度媒体沟通,完成了他们之间的一个约定:两个月前,当时坊间盛传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将被调离。在与车讯网等三四家媒体沟通时,冯思翰博士表示,明年一月,我还将与各位回顾2021年,并展望2022年。

  在对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做了梳理之后,冯思翰重点谈了大众集团在华电气化转型,多家媒体也围绕这一转型做了提问。

冯思翰:确保可持续性,不能以亏损来卖“爆款车”

  此次沟通会,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在大众中国公司的总部进行,而是选在北京蓝色港湾大众汽车城市展厅。

  冯思翰说,大家可以看到,这里就是ID.的旗舰店。我们已经成功地实现了电气化的转型,从传统的燃油车向电动车、纯电方向发展。纯电战略或者电动化战略在大众集团执行以来就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我们的ID.销售是成功的,我们对于ID.的销售成绩感到非常欣慰。

冯思翰:确保可持续性,不能以亏损来卖“爆款车”

  他说,新能源汽车是大众集团在华的重点,过去一年当中,我们推出了十款新能源车,包括插电混动车型,我们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了翻番。其中,高达1.5万辆的插电混动车的销量对于我们降低总体排放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纯电动汽车销售呈现强劲的上升势头。去年一年,我们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五款ID.车”,冯思翰介绍到,之前我也讲到了,对于电动车,我们做了600万公里的全球道路测试,而且投入了数千辆样车来进行测试。这样的严格测试和质量把控也得到了独立信息来源的验证和支持,让我们看到ID.的销量攀升的势头非常好。

  他说,我们希望去年全年ID.销量达到8-10万辆,由于全球芯片的短缺,也由于12月最后几周宁波的疫情,我们少生产了几千辆,导致年底的库存非常紧张,最终的销量是7万多辆。1月,仍然受到缺芯的影响,我们每天与总部的同事密切地跟进,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让我们的潜在产能能够充分地发挥出来。

冯思翰:确保可持续性,不能以亏损来卖“爆款车”

  冯思翰强调,我们的经验是“要耐心”。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和燃油车的消费者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一向专注的主要价值点,包括安全性、可靠性,也要在新能源市场当中耐心地沟通,也要为客户带来最有吸引力的卖点。这样的沟通过程可能比传统车市花的时间更长一点。

  他说,在ID.销售过程当中,特别要感谢销售团队的努力。ID.在消费者中引起了良好反响,我们在碰撞实验当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也获得了中保研“碰撞全优”的成绩。在接近年底时,ID.4也获得了“年度环保车”的荣誉,也被评为“世界年度车”。所有这些成绩也说明ID.代表了大众汽车的产品能力,它体现了日常易用性,秉持了我们一贯重视的质量和安全。

冯思翰:确保可持续性,不能以亏损来卖“爆款车”

  作为全球顶流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的电气化转型备受关注。那么,在中国市场,大众的电动车开发是怎么做的?

  冯思翰介绍说,从整车开发角度,我们在做对标时,有百分之八十的对标车型都是中国本土的车型,只有百分二十去对标的是国际车型。所以,我们对中国国内市场的竞争对手或车企非常重视。

冯思翰:确保可持续性,不能以亏损来卖“爆款车”

  他重申,此前我也说过很多次,能推出一波爆款车,这是一方面;也要确保可持续性,不能通过亏损来卖一波爆款车。我们的业务一定要具有可持续性,要考虑股东回报,要强调长期发展。在未来的长跑当中,我们也会看长远的发展,辨别哪些企业能够胜出,哪些企业模式是不可为继的或者他们的车型是不可为继的。我们也会看到有些中国本土车企,就像过去有些韩国车企做到的那样,在全球市场也在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重要。

  冯思翰说,大众对ID.车型使用的标准更严格,甚至有时会做到极致。去年,中国局部地区出现了洪涝,大众ID.车在80厘米深度的涉水没有任何问题,包括在底板下面的电池系统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完全可以正常工作。我们的ID.车整车和电池都要做两个季节的循环测试,就是说要有两轮极端冬季测试,极端夏季测试,这样从开发阶段到量产阶段就需要两年时间。因为我们的质量标准非常严格,这两年是不能绕过去的。我们也在不断地问自己,哪些工作可以做得更快,因为整个行业发展得更快。但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我们的质量不能有任何的减少和妥协。

冯思翰:确保可持续性,不能以亏损来卖“爆款车”

  这时,冯思翰的一位同事补充到,在开发过程中,我们会把电池加热到60摄氏度,再把它浸到0度的冷水当中,并且重复这一过程,确保电池能够正常工作;我们还把电池放到零下40摄氏度低温当中,然后在30秒内转移到70度环境下并保持15分钟,通过重复40个循环,可以避免因温度变化而导致的缺陷。此外,我们还在特殊温度条件下做一些相关测试,以保证电池组在极端条件下的全部功能,特别是它在扭转、变形和震动情况下的坚固性和耐用性。如果把电池做个横剖面,会看见里面金属质地在撞击或震动过程中所留下的每个痕迹,我们要做很好的记录,以使电池组能保持日常使用的性能。

  最后,冯思翰表示,今年也请大家拭目以待,看看我们将如何进一步扩大ID.家族。从市场趋势来看,纯电车型会有越来越接近轿车形态的产品推出。(车讯网 张宇星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