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别说中国没有K-Car 试驾纯电微型车零跑T03 配置是亮点

爽爽侃车

其实在接到零跑T03试驾活动的时候,我心里是有些小失望的,原因就是我个人对纯电微型车不感冒。但是在实际开过/坐过之后,这辆起售价不到7万的小车,还是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1.jpg

市面上在售的几乎所有微型车长得都一个样,呆萌可爱的外观,往往深受小姑娘的喜欢。而零跑T03的前脸虽然仍是圆润的设计,但是设计师很大程度的兼顾了女性消费者和男性消费者的审美。

2.jpg

就比如T03提供了8种车色,除了常见的黑色、白色以外,还有女生偏爱的流沙粉新氧绿珊瑚橙和男生喜欢的磁灰夜眸蓝星河银

3.jpg

零跑T03的前脸采用的“微笑曲线”表现出一股亲和力,不会像市面上大多纯电微型车那样木讷。零跑T03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来说,也属于是大块头了,长宽高分别为3620/1652/1592mm,轴距2400mm

4.jpg

相比于老款车型,这次试驾的全新T03在外部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全系标配了15英寸铝合金轮毂和碟刹,这样的配置在老款车型上只有高配车型才有。

5.jpg

内饰部分,零跑T03走的是简约路线,这也是微型车常见的设计手法。而且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内饰同样提供了五种配色可选。

6.jpg

车厢内最为吸睛的非10.1英寸中控触摸屏莫属了,同样令人意外的是,这个配置也是全系标配的。除了常见的导航、蓝牙以外,它竟然还配备了语音控制、OTA升级和车联网,这样的配置别说几万块钱的小车了,很多十几万的车也没做到普及。

7.jpg

至于买微型车的人来说,空间其实不是必要条件,但是我偏不信邪,2400mm的轴距,前排将座椅调整好角度后,我1.75米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有一拳的空间,这样的表现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来说,属于中上游水平,而且座椅的舒适程度属于意料之外的。

8.jpg

零跑T03搭载永磁/同步单电机,提供55kW80kW两种动力规格。最大扭矩分别是155N·m158N·m。分别采用31.9kWh41kWh磷酸铁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是301km403km

9.jpg

众所周知,磷酸铁锂相比三元锂电池的区别是它的电池密度做不到三元锂电池那么高,所以NEDC续航里程比不上三元锂电池,但是优点就是磷酸铁锂更稳定,行车安全会更高。零跑T03的充电接口位于中网的盖板内,分为快充和慢充。其中直流快充可以在36分钟内,将电量由30%充至80%

10.jpg

其实个人认为,对于T03这样的纯电微型车来说,它的应用场景99.99%都是代步,所以动辄5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反而是行车安全至关重要。

11.jpg

在辅助配置上,全新T03与老款相比也是诚意满满,像是ESC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以及电子手刹,成了标准配置,这对于日常代步来说提升可不是一点半点。而我们试驾的为星钻版,也就是顶配车型,这个版本甚至配备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自动泊车,虽然这些功能对于老司机来说可有可无,但是如果你是个新手那这就算是福音了。

12.jpg

13.jpg

既然是试驾活动,那试驾体验才是最重要的。零跑T03的配置实在出乎我的意料,但开起来就在情理之中了。首先就是车身在城市中穿梭格外轻巧。别看它小,但它还提供三种行车模式:经济、标准以及运动。其中经济和标准驾驶感受比较接近,动能回收的力度较强,松开动力踏板后,会有明显的拖拽感。而切换到运动模式,T03开起来更像是一辆燃油车型,几乎察觉不到动能回收。

14.jpg

15.jpg

零跑T03的最高时速是110km/h,在0-80km/h加速时,整体表现比较平顺,动力输出算是一气呵成。但是受限于成本和造型原因,零跑T03的NVH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尤其是车速高于80km/h以后,风噪还是比较明显的。

16.jpg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其实对于一辆起售价不到7万的微型车来说,行驶质感本来就不是「强制消费」的项目,但正常铺装路面行驶时,舒适感还是可以保证的,尤其是对于细碎路面的滤震表现。但是如果遇见坑洼路段或是减速带,车身姿态以及车内乘客的姿态就不太美观了,也因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硬件结构,在坑洼路段时,车辆横向的摇摆会比较明显。

17.jpg

18.jpg

总结:此次试驾零跑T03,它的动力表现和配置令我十分意外。而且新款车型将价格和配置进行了重新整理,不到7万元的起售价,虽然不贵,但是面向“开挂”的MINIEV,还是有些尴尬,其实个人建议,不如再出一个“纯净版”T03,将价格压到6万以下,那样更能满足一些对配置没有需求的消费者。总的来说,如果你以代步为主需求,又想兼顾品质,而且预算有限,那零跑T03可以考虑一下。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