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最高降13.99万元 难逃“七折豹”名声的XFL值得卖吗?

爽爽侃车

哈喽各位,再想这期选题的时候,看了眼降价榜,在合资品牌车型中,在大众宝来、雪佛兰科鲁泽、别克凯越,这样平民的车型中,捷豹XFL显得格外显眼,2021款 XFL 2.0T P200车型最高降幅13.99万元。在之前因为装配工艺和电子配件的问题,落下个“七折豹”的名声,但为什么国产后装配工艺改善了,还是难翻身?

1.jpeg

要说捷豹汽车,最早可以追溯到1922年,两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共同创造了燕子挎斗车公司(Swallow Sidecars),这也就是「捷豹」品牌之初,到现在刚好100年。

2.jpeg

在汽车领域,百年品牌并不少,像是1883年成立的奔驰、1890年成立的标致和1895年的斯柯达。同样是百年品牌,为什么都没有捷豹混得这么惨?

3.jpeg

「定位」个人认为究其原因在「定位」,奔驰虽然定位是豪华品牌,以「汽车鼻祖」的标签进入到大众视野后,现在上有Maybach、下有A-Class,高端和平民双管齐下。

4.jpeg

5.jpeg

而标致和斯柯达一直走的就是平民路线,低廉的价格是切入点,百年品牌是卖点。而捷豹从引进国内后,就走的是豪华的路线,想要与BBA抢市场。你要知道2004年才正式进入国内的捷豹,想要与已经打好基础的BBA抢市场是不可能的,而且BBA豪华品牌的印象也已经在国人心里根深蒂固。

6.jpeg

「品质」其实按理来说,捷豹这时就应该想到「品质」才是与BBA抗衡的唯一利剑,虽然论工艺,德国在此前首屈一指,但是英国的品牌调性也是一个宣传点,更何况来自法国的“浪子”标致也没有质量差的口碑。

7.jpeg

但事实是捷豹一直到与奇瑞合资前,品控都比较糟糕。车主普遍反应内饰异响、电子配件故障等等因素。因此很多人认为进口捷豹不值这个价钱。 关于捷豹的「大事件」不得不提2017年的13次召回政策,随后还陆陆续续爆出质量问题,也因此在美国市场汽车品牌可靠性榜中垫底。

8.jpeg

在我印象中,用车成本和品质是成正比的,可是捷豹依然做到了反向输出,以捷豹XFL 2.0T版本为例,小保养费用大概是1509元,虽然品质比不上BBA,可它的保养费用赶上了。

9.jpeg

「恶性循环」导致“七折豹”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不保值」,因为品牌认可度不高,所以在二手车市场的可见率就很少,甚至在三四线很多城市,消费者都没听说过捷豹。而且新车就已经优惠很大了,二手车自然“打骨折” 就算是之后捷豹与奇瑞合资,将部分车型进行国产,但也于事无补。而且可笑的是捷豹国产后,车主对于质量的口碑变好了一些。是不是难以置信,在固有思维中,进口车国产都会伴随着质量装配工艺的减配,但是捷豹又成功做到了反向输出。 其实这篇文章并不是要黑捷豹,恰恰相反,我个人就很喜欢捷豹品牌,尤其是XF Sportback,和德系旅行截然不同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真的俘获了我的心。

10.jpeg

国产后的XFL也在外观内饰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外观整体风格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尤其是在轴距加长后,已经达到3100mm,已经可以比肩BBA。

11.jpeg

而内饰同样是一改“old Moeny”的油腻感,取消了容易发生故障的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中控采用11.4英寸的液晶触控屏,界面的UI设计也是扁平化风格,让整个内饰看上去清爽不少。

12.jpeg

捷豹XFL P200版本的动力,搭载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200Ps),峰值扭矩320N·m,虽然对于中大型轿车来说不算充裕,但是也完全够日常使用了。而且虽然定位是中大型轿车,根据车友口碑来看,捷豹XFL的综合百公里油耗大概在10L/100km左右,对于中大型轿车的定位来看,燃油经济性还是很高的。

13.jpeg

回归开头说的,现在捷豹2021款 XFL 2.0T P200,降价13.99万元,优惠完不到26万的价格,甚至比BBA的中型车还便宜。虽然一次基础保养要1509元,1年/10000km一次保养,折合到每个月也就126元左右,对于一般家庭也承受得起。抛开捷豹质量差的固有印象,个人认为如果你不是一个喜欢经常换车的人,捷豹XFL可以带给你与德系BBA截然不同的格调,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