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厦门车市 > 正文

吉利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

2022年01月08日 16:47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悌游
分享到:

[车讯网-厦门 车市行情]

  1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2021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

吉利汽车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

  12月销量158,765辆,同比增长约3%,环比增长约17%;2021年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328,029辆,连续五年产销突破百万辆,市场占有率稳健增长。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12月销量为25,846辆,同比增长约4%,全年销量达220,516辆,刷新领克品牌历史最高年销量纪录。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已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2022年,吉利汽车将销量目标定为165万辆,继续提高市场占有率,坚持高质量发展。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几何C、帝豪EV等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12月销量为18,813辆,同比增长约162%,创月度新高;2021年总销量为100,126辆,同比增长约47%。

  在国际市场方面,12月出口量同比增长44%至17,125辆,创出口量月度新高;2021年累计出口量达115,008辆,同比增长约58%。面对海外严峻的疫情形势,吉利汽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东南亚布局再落一子,新增签约老挝市场,并在智利、埃及、乌克兰、巴林等市场启动业务。业务足迹覆盖至28个国家,新增销售网点24家,海外销售和售后网点达到227家,吉利汽车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中国星”时代来临,吉利汽车开启科技新篇章

吉利汽车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

  吉利汽车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的背后,是不断强化全球化体系竞争力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果。“中国星”系列12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9,287辆,2021年总销量超21万辆,积极推进高端产品大众化,树立同级产品新标杆,助力吉利品牌不断向上发展。“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 12月销量12,035辆,上市5个多月总销量超5万辆。作为开启吉利汽车全面电⽓化、新能源时代转型的首款重磅车型,全新星越L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开启预售,首批2022个预售名额仅用时8分21秒抢定完毕。“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12月销售13,115辆,2021年累计销售超过13万辆,上市以来总销量超15万辆。

  帝豪轿车与博越家族全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其中,帝豪轿车12月销量27,804辆,2021年累计销量超20万辆。博越家族12月销量19,048辆,2021年累计销量超22万辆。“中国钢炮”新缤越全年也交出近15万辆的好成绩。

吉利汽车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

  2021年,吉利汽车集团正式发布“智能吉利2025战略”及“九大龙湾行动”,开启吉利“动力4.0“时代的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也同期亮相。“智能吉利2025战略”的发布推动了吉利加速打造科技引领型全球汽车企业,构建吉利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全栈自研生态体系,持续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品牌元年 产品与服务并举 极氪宇宙初步成型

  2021年作为极氪品牌的诞生之年,从品牌正式发布到开启产品交付,极氪速度引发行业关注。2021年,围绕产品提升、用户运营、生态布局、渠道服务等领域,极氪为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与用户服务的全场景覆盖,不断完善自身的体系建设。

吉利汽车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

  在刚刚过去的12月,ZEEKR 001交付量达3,796辆,环比增长约88.7%;此外,近期极氪与Mobileye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计划于2024年联合推出全球首款具备L4级别智能驾驶能力的消费级智能驾驶电动汽车,探索智能驾驶路径,完善科技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智能驾驶体验。未来,极氪将继续围绕用户需求,从产品到服务,不断完善智能电动产业布局,持续构建智能电动科技生态,与用户共创极致体验的出行生活。

  国际赛场三连冠,60万车主共贺“领克现象”

  2021年,迎来品牌五周年的领克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创造了世界汽车品牌成长的速度记录。以高品质产品与服务迅速圈粉的同时,领克产品平均价格达到15.8万元,成功站稳主流市场核心区,创造了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全新价值高度。

吉利汽车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

  2021年,领克加速推进“欧洲计划”。继荷兰阿姆斯特丹之后,在瑞典哥德堡/斯德哥尔摩、比利时安特卫普、德国汉堡/柏林/慕尼黑纷纷开设领克体验店,总店数达7家。创新性“订阅制”商业模式获得了欧洲用户的高度认可,解决用户出行需求。为持续强化领克全球化体系能力,领克于11月正式开启“亚太计划”,首站落地科威特。2021年,领克向欧洲市场的交付量已达到11,602辆,为中国高端品牌出海打造范本。在汽车运动领域,领克Cyan Racing车队实现了WTCR房车世界杯三连冠,迎来属于中国汽车品牌的高光时刻,中国速度闪耀世界。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全球科技创新将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时期,汽车行业将迎来更大变局,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时期,吉利将继续深耕国内市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继续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打造新能源汽车科技生态,引领产业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吉利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价值,让用户拥有更加完美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李悌游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