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X60 预售价45万起到底贵不贵?看完自己品

爽爽侃车

「合资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预售价45万元-66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尴尬吗?一点都不尴尬,对吧!国内SUV市场的火热程度大家都有目共睹,更何况在三孩政策的实施后,无论你是首次购车还是老车升级,都迫切需要一辆“大车”。如果有此需求的同学不妨看看这次试驾的东风英菲尼迪QX60能不能满足你。

1.jpg

既然是试驾,那咱们先从动态表现来说。令我出乎意料的是英菲尼迪QX60的行驶品质,QX60搭载一台2.0T VC-Turbo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是185kW(252Ps),峰值扭矩376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变压缩比功能可以在8.1-14.1之间智能切换,兼顾性能的同时又满足燃油经济性。

2.jpg

这套可变压缩比装置,可以在加速时或平稳行驶时,智能切换压缩比的高低,从而提高发放机转速上限或是提升发动机输出扭矩,使得无论什么路况都能保证最佳的动力输出,我们此次试驾的路段包括了城镇道路和高速道路,综合油耗只要11.3L/100km

3.jpg

4.jpg

这套动力系统在运转时细腻程度堪比V6发动机,而且QX60全车的隔音表现也出乎意料的,工程师将地毯体积提升了25%、门板吸音材料面积提升20%,而且采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也进一步降低风噪和路噪,前排和后排均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也提升了车内的静谧性。

5.jpg

动态表现唯一的不足,我觉得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整体调校太偏舒适性了,匀速行驶时舒适性自然没问题,但是在急加速或刹车时,可以发现悬架的支撑力度是有所欠缺的,而且在过减速带或坑洼路段时,底盘也欠缺了一些厚重感,虽然是日系品牌一贯的表现,但是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我觉得底盘调校才是最能看出功底的。

6.jpg

7.jpg

但毕竟人都是视觉动物,所以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同样重要。英菲尼迪算是“半个美系品牌”,所以QX60的外观保留了海外版原汁原味的设计,前脸的进气格栅尺寸增大,两侧LED光源的灯组与之连接,营造出厚重的感觉,个人觉得前脸的气场并不输同级别其它车型。

8.jpg

9.jpg

英菲尼迪QX60定位是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2900mm,它的宽度甚至比大型SUV的X7还宽一点。提供20英寸的轮圈,搭配双拼色的花瓣造型,与车身搭配十分协调。此外,为了不让魁梧的车身看着太过笨重,设计师采用了双拼色的元素,车窗下檐以上均为黑色+镀铬材质进行点缀,就连反光镜都是双拼色设计。

10.jpg

11.jpg

车尾部分,整体设计圆润饱满,尾灯造型会给人“贯穿式”的错觉。黑色饰板下方为“INFINITI”标识,辨识度方面挑不出问题。为了增加视觉上的跳脱感,后保险杠采用两块亮闪闪的镀铬材质,但是个人觉得造型过于突出,让整体看上去会有点不协调。

12.jpg

13.jpg

坐进车内,内饰同样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整体更简约,还有就是质感的提升。车内采用了大量皮革材质和深色开放漆白蜡木饰板,搭配棱格纹的缝线工艺,营造出一种轻奢的感觉。

14.jpg

15.jpg

对称式的中控台中间是一块超窄边框的12.3英寸中控触摸屏,个人觉得这样的尺寸虽然对比中大型SUV来说相对保守,但好在超窄的边框能尽可能弥补尺寸的不足。车机是Infiniti InTouch 2.0智能互联系统,原生自带的金色主题的界面显得有点土豪的气质,好在支持界面UI切换,增加乐趣性的同时也能满足更多驾驶员的审美。

16.jpg

系统自带的高德地图,支持AR实景导航功能,通过AR的形式告知驾驶者什么时候该并线出主路,对于这次在陌生路段的试驾,这个AR导航可算是忙了大忙了。

17.jpg

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音乐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上下班代步,还是到家后在车内与自己的独处时间,音乐都能舒缓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压力。而QX60适配的是拥有17个扬声器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环绕声音响系统。实际感受最明显的就是效果逼真和还原真实,尤其是高音的穿透力和中音的力度感。此外,这个音响系统还支持ANC主动降噪装置,可以释放与噪音相反的音波,来打消噪音困扰,更静谧的车厢环境,才能凸显出音效质感。

18.jpg

英菲尼迪QX60提供6座和7座版本,第一排座椅的舒适性表现相当不错,采用了双层填充物的设计,上一层偏软,下层偏硬兼顾承托性。此外,QX60座椅采用了皮革材质,搭配菱面的缝线工艺,成体被称之为Autograph旗舰设计

19.jpg

我们试驾的为2+2+2的6座布局,对于面向家用的SUV来说,我很推荐6座版本,毕竟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做到了1+1大于2的效果。而且第二排座椅宽大的造型,乘坐舒适性同样得以保证。QX60的三排座采用剧院式设计,这样即便坐在第三排视野也是非常宽敞的。值得一提的是,QX60的6座版本是支持安装三个儿童座椅的,这无疑是三孩家庭的福音。

20.jpg

21.jpg

总结:在试驾体验后,对于东风英菲尼迪QX60的产品力无需质疑,毕竟是有日产做背书的豪华品牌,外观和内饰的气场和豪华感都是不用担心的。在技术层面也是有什么就给它用什么。其中2.0T VC-Turbo发动机,可变压缩比真的算是领衔同级别的黑科技。但是底盘质感是它相比同级别日系豪华品牌不足的地方,毕竟豪华品牌和普通品牌最本质的区别就在底盘的厚重感。最后就是45万-66万元的预售价了,在上市后相信还会有所下调,不知道各位同学看完本期内容觉得QX60贵吗?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