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山城重庆鉴赏长安UNI-V:这才是中国轿跑的标杆

无名

车讯网 报道】 align="left">UNI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产品序列,自去年UNI-T上市以来,凭借其来自未来设计的外观和科技在众多汽车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汽车市场中最靓的“仔”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一经推出就取得了月销过万的好成绩,而年初推出的SUV UNI-K也是如此,而KTV系列中的最后一个成员UNI-V也即将登场。

不同于之前推出的两款SUV车型,最后推出的UNI-V是A+级五门掀背coupe即传说中的轿跑车型,那么UNI-V的产品亮点如何呢?笔者近日去山城重庆参加了长安UNI-V举办的主题为“鉴·未来之美”全国媒体品鉴会,下面给大家分享下此次品鉴总结出来的UNI-V的产品亮点即:未来之美的外观、设计前卫的内饰、超前智能的配置以及先声夺人的动力。

一、未来之美的外观,5年之后也不会OUT

UNI-V的未来之美,是极致的。从车辆整体形态来看体态极致低趴,极致的宽高比、轴长比、轮高比,配搭短悬长轴,营造出媲美豪华轿车的高级动感。

前脸采用极致简洁型面,Shark Nose鲨鱼鼻再度进化,logo极致扁平设计,而家族式的无边界格栅,扩展到整个前脸,再次突破自己的边界,天生自带的前铲让UNI-V自带“冲动”气息。

车身侧面塑造也极致简洁高级,搭配隐藏式门把手,既增加了人车交互体验感,也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而溜背式的后背流线也非常极致,比传统轿跑溜的更彻底更有轿跑的“范”。

尾部方面UNI-V非常性感凹凸有致,该凹的凹,该凸的凸非常有型,加上贯穿式后尾灯双出排气筒以及下方的空气扰流板设计,更显运动气息。

 

而同级唯一的电动尾翼,更是如虎添翼般的彰显着就这是一台骨子里带着运动基因的轿跑,在中控和车钥匙专门有按键控制电动尾翼的闭合再配合独门排气声浪,无不让人意识到它的运动气场。

二、设计前卫的内饰 彰显着设计者的思想

UNI-V内饰设计整体上非常前卫,环抱式座舱设计,双D型方向盘,船型液晶仪表盘,钢琴式按键,宇宙飞船式的挡把以及鲜橙撞色的点缀,无不在彰显着年轻的个性。

另外秉承了设计者人性化和科技化的思想,人性化指设计者从驾驶者的角度出发,让驾驶起来更便捷,例如仪表显示屏,一般车辆在驾驶时方向盘都会挡住仪表显示屏的视线,但UNI-V给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双D型的方向盘设计,不仅科技时尚更降低了方向盘的高度,而仪表显示屏微微凸起智能分配信息,区域显示,让驾驶员看得轻松,低头时间减半,眼不离路。

而科技化从宇宙飞船式的挡把和钻石切割般的旋转按钮可见一斑,据工程师介绍就这小小的挡把就设计了两年之久换了几十套方案,另外别小看这个挡把哦,这小小的挡把就用了五种不同的材质,握起来很有质感。

中央扶手镂空式的设计也非常时尚及实用,不仅抬高了中央扶手操控更方便,下面还多出一个空间可以放小件物品。

 

另外除了扶手、头枕连安全带都是橙色的,不仅年轻充满活力也略显“骚气”啊。

三、超前智能的配置提前享受科技带来的“快感”

UNI-V首次搭载NDA1.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基于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新增多项智能“黑科技”: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HWA)、驾驶员触发换道(UDLC)以及领航智驾NID1.0。不仅能够实现结构化道路智能辅助巡航,遇到塞车情况,也能从容应对,避免用户频繁启停,应接不暇,让出行变得更加优雅。

智能语音方面“君子动口不动手”,一句小安你好,可以操控空调、车窗、导航、音乐、电影等多种功能,让你可以安心驾驶。

UNI-V配备APA6.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具备手机遥控远程挪车,识别车位自动泊入,一键循迹倒车等多种功能,让泊车也能是一种科技享受,从此告别挪车夺命连环call。

四、先声夺人的动力  气场和实力并存

UNI-V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和蓝鲸7速DCT变速器,首次采用集成瞬态扭矩控制技术以及预降挡技术,这两个技术让传动系统响应更快,换档更快,驾驶也更具快感。而当我打开发动机舱盖的时候发现除了整洁的设计以外还有一根原厂自带防倾加强杆,这也充分说明了UNI-V为运动而生。

当然,最引入注目的驾驶趣味,当属SUPER RACE赛道模式及独门排气声浪。

在UNI-V中控台上,有一个醒目橙色按钮,这就是Super Race赛道模式。用户可以一键开启赛道模式,自动打开电动尾翼,并切换到专属赛道UI,涡轮压力、输出扭矩、G值,都可以在屏幕上实时查看,氛围感十足。用户还可以使用弹射起步功能,充分感受驾驶激情和快感!在UNI-V SVP特别版上,UNI声学团队还倾心打造了独门排气声浪。通过精确控制排气阀,打造不同风格声音,用户可以通过按键自主切换,阀门关闭时,座舱内舒适安静;阀门开启后,蓝鲸发动机独有的声浪,能够瞬间点燃驾驶激情。

 

结尾:近年来不少自主品牌推出了轿跑车型,其中传祺今年推出的影豹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笔者之前试驾过只能说还行吧,但此次品鉴完UNI-V之后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中国轿跑,其无论在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智能动力的配置上都领先影豹很多,相信其一经推出必将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中国轿跑的标杆。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长安长安UNI-T

官方指导价:11.59 - 14.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