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将运动进行到底,试驾新BMW X3

沈丹

车讯网 报道】11月30日,新BMW X3迎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北京,以全新的面貌踏上新的旅程。

  2003年,X3正式引进内地销售,一“出道”就成为宝马X家族的销量担当。18年后,已经成长为中流砥柱的它迎来改款。

  笔者与它相处一天,要说心得,总结起来大约就是四个字:变与不变。

  打眼望去,新BMW X3变得更加运动了。高辨识度的双肾式进气格栅依然那么熟悉,但通过狭长的前大灯、尺寸更大的下包围等细节处理,整个前脸变得更加硬朗。

  这种变化在车尾更加明显。尾灯组设计进行了调整,更具个性的“C”字造型十分醒目,后保险杠的造型也同步进行了升级,整个尾部层次迭起,M Power的范儿有了。此外,新BMW X3提供了全新的20英寸/21英寸轮毂,搭配熏黑部件,质感尽显。

  宝马亦在科技创新上有大量倾注。采用“功能岛”设计概念的中央控制台有12.3英寸中央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加持,既有科技感,又突出功能性,零散分布的独立功能键和旋钮经过重新布局整合,驾驶过程中用起来也更为得心应手。

  同时匹配第七代BMW iDrive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支持语音指令精准控制车窗开合程度、预订餐厅、设置提醒事项和备忘录。依然是你熟悉的iDrive,不过被赋予了更多人性化功能,车辆不只是驾驶伙伴,也成为生活伙伴。

  空间显然不是宝马所追求的,作为德系三杰当中唯一没有针对中国市场加长的豪华品牌中型SUV,新BMW X3的空间并非亮点,不过在豪华感的营造上面也不输竞品。

  座椅的座垫与靠背都很厚实,而且同级独具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内饰皮革升级为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这种材料的优点是更环保透气,触感细腻,结合精致的对比色缝线、大面积的菱格纹设计,不仅舒服还很漂亮。

  新BMW X3搭载了BMW最新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25i和30i两种动力选择,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笔者试驾车型为新BMW X3 xDrive 30i,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6.8秒就可以将你从静止推向100公里/小时。

  在实际试驾中,高功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格外的好,黄金组合的招牌毋庸置疑。

  方向盘在中低速时整体力度是比较轻松的,但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力度有所增加,尤其面对山路,指哪打哪的精准性令人放心。

  全新五连杆后悬架能更精准地控制车轮跳动,同时后悬架还坚固轻量化和强度的要求,大幅降低簧下质量,路面响应更清晰。在保证路感的同时,也兼顾了舒适性,在通过减速带时没有太明显的颠簸感。

  此外,新BMW X3配备了宝马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Pro,这一系统介于L2-L3之间的“L2+”级自动驾驶,除了主动式巡航外,还支持城市拥堵,高速巡航,变道辅助、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辅助等。

  在方向盘的左侧有一键启动按键,一按即可开启。这套系统除了带给笔者驾驶乐趣之余,也让笔者有了“科技改变生活”的感叹,它对车道的识别相当精准,即便是路面出现短暂的被沙土覆盖或其他破损情况,也能模糊识别,很少会出现车道丢失的状况。

  个性鲜明的新设计语言和原汁原味的驾驶趣味展现出了新BMW X3的态度(同时也是它的口号):让驾驭它的每一程都了不起。而在这次体验中,笔者认为新BMW X3也确实做到了。至于能否在销量上再创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