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未来10年推23款电驱化车型,日产发布2030愿景

沈丹

车讯网 报道】11月29日,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合1128.4亿人民币),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至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具体来看,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电驱化车型的多元化需求,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

  未来五年,日产汽车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至2026财年,提升核心市场电驱化车型的销售占比,其中包括:欧洲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75%以上;日本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55%以上;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以上;美国市场截至2030财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技术方面,日产汽车将在2028财年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ASSB)的电动车型,并计划在2024财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让电动车型变得更高效、更方便。计划到2028财年,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75美元,同时通过不断的创新,未来会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每千瓦时65美元,以实现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的成本平价。

  另外,日产汽车将建立全球电池供应系统,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日产汽车计划与合作伙伴一道,到2026财年将其全球的电池容量提高至52千兆瓦时,到2030财年提高至130千兆瓦时。

  日产汽车计划将其独特的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模式拓展至日本、中国和美国等核心市场。“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是一套整合的电动汽车制造和服务生态系统,将出行和能源管理相结合,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

  凭借与4R Energy株式会社(4R Energy Corp.)在车载电池再利用和再回收领域近十年合作所积累的专业技术,日产汽车将继续把车载电池的可持续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日产汽车计划将其电池再生工厂拓展到日本以外的地区,在2022财年于欧洲设立新工厂,在2025财年于美国设立新工厂。日产汽车的电池再生设备将支持能源管理的可循环经济,其目标是在2020年代中期,实现“车辆到一切”(vehicle-to-everything)系统和家用电池系统的完全商业化应用。同时,日产汽车还将在2026年前投资200亿日元(合计11.284亿人民币**)用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加速创新,日产汽车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3000名以上高级研发人才,同时不断提升现有员工业务能力。通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作,在碳中和技术、电驱化、软件和服务等领域实现成本节约和技术共享。

  在发布会上,日产还发布了四款全新概念车,分别是:Chill-Out(主打城市风格的SUV)、Hang-Out(主打户外风格的SUV)、Max-Out(敞篷跑车)、Surf-Out(纯电皮卡),均为纯电车型,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有别于目前在售车型使用的V-MOTION前脸,更具电气化风格,四款车的亮相也展示出了日产汽车的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