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坦克500即将到达战场,牧马人、陆地巡洋舰无还手之力?

三个司机

市场需求就像猎物一样,好的猎手能看准时机一发中的,成为自身市场全新的销量增长点,长城汽车便是一位善于观察猎物动向,下手稳准狠的狩猎高手。坦克500无疑又是他们猎取的一份大“猎物”。​

在以往国内硬派越野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的存在感极低,无论是藏区穿越神器LC,还是岩石攀爬专业户JEEP牧马人,无疑海外品牌通过强大的产品力,给自主品牌ORV玩家们好好上了一课。时间转到2020年底,坦克300的上市直接打破了原有ORV市场格局,不但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甚至直接让四驱星球上的东洋、西洋玩家忌惮不已,就在前不久正式开启预售的坦克500,让坦克家族的地位更是有了质的提升。

如果说坦克300的奔放示人以酣畅,那坦克500则让狂野激情与细腻柔情致美相融。强悍硬朗的肌肉质感和直追陆巡的大块头,不免会让人对其性能表现产生强烈的好奇心。

而针对不同用户需求,坦克500打造出两种造型及装饰设计版本,运动版与商务版除了在前格栅的细节设计有所差别外,运动版多出的外挂式备胎和商务版的双色车身也充分展现出其产品定位方向的差异化。

背着“书包”去越野是ORV本该有的工作形态,不过商务版的名称,和通常百万级豪车才有的双色车不禁让我们对它“商务”的解读产生兴趣。

对于传统硬派越野车来说,除了像奔驰G这样的奢侈品外,牧马人、途乐、陆巡这些硬家伙们很难与豪华、精致搭上边。但坦克300的问世,让我们意识到在飞沙走石间、在上山下河与泥浆与尘土共舞的越野活动力,舒适品质感和丰富的便利配置会让你的旅途多上不少惬意。而坦克500则把精致感和品质感上升到了豪华奢享层级上。

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木纹饰板、菱形格的真皮座椅和钢琴烤漆的中控面板等将坦克500的豪华气场营造出了豪华品牌行政级座驾效果。

当然,对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这些精致体验感如果脱离了强悍动力性能的硬支撑,不免会让人为之打上“花瓶”的标签。

显然,坦克500动力层面所带来的惊喜,会对其潜在用户释放出高能吸引力,甚至还能破圈圈粉。7.3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让你难以想象这是一台自重在2500kg左右的大家伙所创造出的。这都要得益于坦克500 那台3.0T V6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的优异表现。在当下,连奔驰都在自家C级车上装1.5T发动力的后燃油机时代中,长城逆势而为,研发装配大排量发动机的举措,并非是向大排量情怀致敬的冲动之举,而恰恰是对市场中向低排量看齐矫枉过正风潮细致解读的行为表现。

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的性能参数,不仅让宝马同级3.0T引擎自行惭秽,更是让老大哥丰田陆巡4.6L和牧马人的2.0T引擎无地自容。

前后整体桥+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是必备,29.6°接近角、24°离去角、22°纵向通过角与224mm的最小离地间隙+800mm最大涉水深度,表明了它身体构造的通过性先天优势。

硬桥硬马还得有硬家伙,除了强劲的大心脏和能干糙活的车身结构,坦克500的其他越野配置也走在了行业前沿,配机械锁止的智能四驱系统、前后桥差速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各个到位。

坦克500在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33.5万-39.5万元,面对着这个价格区间,人们对此普遍持两种论调,一部分人认为这个价格有些过高,毕竟作为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这个定价几乎可以视作是新一级的天花板。这种论调主要源自部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产品过往的廉价定位和不佳的品控印象,不免对坦克500的高端化定位和产品可靠性保有质疑态度。

另一部分人认为这个定价足够合理,毕竟从产品力角度来分析,30余万的价格的几乎是买不到2.5T以上排量合资中大型SUV的,就更不要提50万起点的进口硬派越野车了。

笔者认为,我们在审视自主品牌时,也许更应该关注产品本身与定价间的联系,既不能多早用旧观念去过早定义其产品,也不能单纯看中其性价比优势。毕竟全新的自主品牌产品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坦克500刚刚杀入战场,这场坦克品牌向传统硬派越野车大佬们发起的全新挑战胜算几何?让我们静观其变。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