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40万+豪华纯电市场剑拔弩张 新员沙龙将每年推出1-2款车型

遆亚奇

车讯网 报道】一周前(11月19日),外界众说纷纭的沙龙品牌终于在广州车展揭开面纱,并带来首款纯电车型——机甲龙。

  “为什么在3月至今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没有与大家做任何的沟通,(是因为)我们不想在没有产品能拿得出手的时候,去做品牌发布或品牌战略沟通,我觉得那属于无本之末、空中楼阁。”沙龙智行CEO文飞在当天的品牌发布会上坦言。

  据悉,机甲龙在车展现场同步开启101台的全球限量版预订,售价48.8万元,3小时左右即售罄。

  据乘联会统计,2018年至今4年,我国30万元以上汽车市场份额逐年提升。在新能源市场,今年前10个月,B级插混轿车、C级纯电轿车与B级纯电SUV等三个细分市场增速最高,且均以四倍速增长。除A00级纯电轿车市占率超30%外,其余各细分市场份额均在10%左右及以下。

  文飞指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两极化发展趋势,与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渐成红海的境况相比,中高端市场却迎来增量扩容的爆发期,销量增长尤为明显。销量暴涨意味着新蓝海的诞生,其背后则是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已经由政策驱动为主切换到市场驱动为主,市场需求拉动中高端品牌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从竞争程度看,传统的豪华品牌尚未完全发力,市场竞争并不饱和,增长潜力巨大。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传统豪华品牌扎堆推出纯电SUV,自主高端品牌则更青睐于纯电轿车,而公开售价的车型中,有7成超40万元。

  传统豪华品牌中,宝马iX以84.69万元上市;奔驰EQA、EQB同步上市,售价分别为36.58万元与43.78万元;奥迪Q5 e-tron开启预订,售价40万元起。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中,除沙龙机甲龙外,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也开启预售,售价38.89万元起。

  可以窥见,未来一至两年,国内豪华纯电市场将至少有十余款产品展开厮杀。

  对此,文飞表示,40万元以上纯电市场是中国品牌向豪华进阶的关键。沙龙的品牌目标是,成为40-80万元中国豪华纯电第一品牌。文飞表示,除市场机遇外,作为全新机甲科技品类与独立研产的全栈能力,是其向上突围的底气。

  他直言,当下国内车市过度内卷,10台车有9台SUV,且技术形态单一,智能堆料、造型撞衫,造成审美疲劳。

  基于此,沙龙全球首创机甲科技品类,并将轿车作为首发产品。

  文飞指出,所谓机甲科技源于机甲文化,以科技、智能和性能等三大核心为支撑。“电动车不应该是燃油市场的延伸,应该是全新的市场思考......大家都在照搬燃油市场的发展趋势,集中发力SUV纯电产品,导致消费者选择的范围非常小。”他表示,造车应回归汽车本源,电动时代是性能的狂欢,而纯电轿车才是性能的答案。

  因而,此番机甲龙即定位于高性能机甲战跑,卖点聚焦于外观、动力、智能科技与豪华配置等方面。

  此外,文飞还表示,企业将依托长城汽车30年造车经验,整合利用各项技术优势、开发与集成能力,以及全价值链、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优质资源的协同能力等,实现车型的研发与生产。

  文飞透露,沙龙目前正背靠集团在海外的研发中心和商品企划中心,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机会市场的调研,待时机成熟的时候,沙龙将从国内市场走向海外市场。此外,沙龙智行智能化中心高级总监杨继峰也兴奋地指出,依托于集团的最新研发进展,沙龙很可能将成为最先拥有完整的智慧线控底盘的汽车品牌。

  据介绍,在产品方面,沙龙未来5年将每年推出1至2款新产品,覆盖轿车、SUV、MPV、COUPE、CROSS等车型种类。

  在充电服务方面,企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能源基建,在核心城市布局480千瓦大功率品牌充电桩,将链接一带、两轴、四圈,构建由超1万根充电桩组成的补能网络,并在重点城市接入超30万根社会优选好桩,覆盖用户95%的出行目的地。此外,企业还将继续以全栈自研自产,打造从元素、PACK封装、动力电池到整车,再到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

  发布会当天,在与广州塔“小蛮腰”咫尺相望的41层高楼上,文飞斩钉截铁地说,沙龙将最快实现盈利,最快破10万销量,最快破10亿营收。市场不乏入局者,要站稳脚跟,沙龙显然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