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新能源成主角 广州车展参展元素更加多元

遆亚奇

车讯网 报道】11月19日,羊城依旧温暖如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于此正式开幕。

  当下,全球车市笼罩于疫情肆虐、芯片短缺与原材料价格飙升的氛围之下,产能下降为交付量带来打击。危机,成为车市的关键词。

  与此同时,“碳中和”政策驱动、个人出行消费需求增长,为车市注入催化剂。据宝马集团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汽车市场注册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0.4%,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0.3%。正如这座城市一般,在寒冬中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本届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102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54辆,新能源展车241辆,均较去年有所提升,尤其新能源汽车数量同比增长近70%。

  宝马、福特、英菲尼迪等35个国际主流汽车品牌集中亮相;一汽红旗、吉利、哈弗等20余家自主企业参展;“蔚小理”等13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同场竞技;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等6个全球顶级豪华品牌展出。此外,上汽奥迪、沙龙、布加迪等十余个品牌也首次亮相广州车展。

 

  同时,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技术为代表的未来汽车科技,以汽车改装、自驾露营、文化街区为主题的场景式展示新模式,与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等三方面的创新内容也进入广州车展。

  此次车展不仅展示了中国车市的包容与开放,同时也正如轻橙时代CEO牟露所言,“汽车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从信息孤岛走向了互联互通,成为承载出行、生活、娱乐、社交等场景的智能移动终端。”

  当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共同话题与共同价值观,汽车产业的“碳中和”任重道远。电动化与可持续化成为车企两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13.2%,较去年5.8%的渗透率显著提高。其中,自主品牌、豪华品牌与主流合资品牌的渗透率分别为25.3%、17.9%、2.1%。

  本届车展,新能源展车数量较去年提升约9个百分点,占整体23.6%。在德系车企展台上,电气化矩阵成C位,燃油车退居二线,宝马i品牌家族、奔驰EQ家族、奥迪e-tron家族与大众ID.家族等纷纷集结。

  自主车企独立新能源品牌,如欧拉、飞凡、极狐等均已独当一面。小鹏、智己、哪吒等一众新势力也已经在市场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风格。

  日系、美系、韩系与其他欧系车企此番也展出新能源产品,如本田e:NP1、沃尔沃C40、凯迪拉克LYRIQ与现代NEXO等。

  车讯网观察到,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宝马展台上摩肩接踵,大众ID.家族吸引众人驻足,凯迪拉克LYRIQ也成为摄影新宠。相反,一些燃油展台,如捷达,即使有新车发布也冷冷清清,甚至只有少数观众借此休息。

  沙龙智行CEO文飞指出,“电动车不是燃油市场延伸,而是全新的市场思考。”正是各种多元化的理解与选择,新能源市场得以逆境中百花齐放。

  同时,对于新能源车的发展,“老炮”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笑称“当然有信心”;“后浪”代表轻橙时代创始人边标则掷下豪言:“我们致力于成为新能源汽车中最猛的后浪!”新老势力也在一次次的交锋中共同进步,推动着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车讯网 遆亚奇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