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最新美国消费者报告,特斯拉可靠度几乎垫底,只赢林肯?

陈庆镒

产品质量一直是特斯拉最受诟病的弱项,原厂也一直针对这点持续进行改善。而现在出厂的新车与 5 年前相比,使用者普遍也能感受到进步。然而,在面对其他经验更丰富的传统车厂时,特斯拉产品质量表现仍旧不理想。根据国外权威调查机构 Consumer Reports 消费者报告的最新可靠度调查结果显示,在 28 个受调品牌当中,特斯拉拿到差点垫底的 27 名,仅比福特旗下林肯好一点点。

和去年相比,特斯拉的名次并未退步,但也没有进步,甚至该品牌旗下入门纯电SUV Model Y 不久之前还被 Consumer Reports 评为 10 大最不可靠新车之一。Model Y 可靠度评量只拿到了 18 分,比大众途观稍微好一点点,以些微差距输给 Chrysler Pacifica。Consumer Reports 对于高价车系 Model X 也毫不客气,直接点名电动鸥翼车门是最常出现故障的源头。

除了 Consumer Reports 之外,另外一家知名调查机构 J.D. Power 今年制作的 Vehicle Dependability Survey 车辆可靠度调查也显示出类似结果。在挑选出来的 33 个汽车品牌里,特斯拉排名 30 名,同样毫无疑问属于后段班的表现。
和 Model Y 不理想的表现对照下,同为销售主力的 Model 3 状况要好得多,至少还符合业界平均水平。Model Y 最大问题在车身硬件上,比如尾门与车门密合度、漆面瑕疵等等。Model X 和 Model S 毛病除了车身硬件之外,恒温空调系统、车内电子设备都是常见故障来源。而且特斯拉旗下目前持续贩售的 4 个车系,只有 Model 3 可靠度达到平均水平,其余 3 款皆在平均值以下。

有个值得注意的现象,那就是特斯拉虽然在可靠度表现上敬排末座,但是客户满意度却呈现截然不同的趋势,在 Consumer Report 客户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上居于领导地位,而紧追在后的则是林肯,该品牌在可靠度排行榜上甚至比特斯拉还差。虽然可靠度并非客户满意唯一指标,但关连性极高,会出现这种情况的确有些特别。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