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比亚迪海洋网正式发布,首款轿车驱逐舰05首发亮相

车哆哩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领先的技术和对新能源市场做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也造就了王朝系列秦PLUS DM-i、汉EV等车型的热销。在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比亚迪正式发布海洋网,同时军舰系列首发车型驱逐舰05正式亮相。

首先给大家科普下比亚迪的海洋网,海洋网是比亚迪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公布的一个全新平台。比亚迪也是成立了王朝和海洋网两大事业部,王朝系列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而本次要说的海洋网就是针对年轻态产品定位和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为主的综合销售网络。

海洋网目前主要涵盖的两大类产品系列分别是搭载e平台3.0技术的纯电海洋生物系列以及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军舰系列。军舰系列的命名方式是以车型来区分的,SUV车型的名称以“巡洋舰”命名;MPV车型的名字以“登陆舰命名”;轿车车型则以“驱逐舰”来命名。这也是自主品牌首个以军舰系列来命名的汽车平台系列。而本次亮相的驱逐舰05正是属于海洋网旗下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

这款驱逐舰05定位于A+级轿车,据悉,驱逐舰05的价格区间为12-15万元,从售价定位不难看出,比亚迪是希望通过自身累积的过硬实力以及更丰富的车型配置,来打入以合资车型为主的紧凑轿车市场。

整车的外观设计与王朝系列有所差别,驱逐舰05在外观设计上利用了一种名为“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在视觉上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潮,这样的外观设计应该能够满足绝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驱逐舰05的车身尺寸为4,780mm×1,837mm×1,495mm,轴距达2,718mm。作为一款主打代步和家用的A+级轿车来说,这个尺寸表现可以称得上是一种越级的状态。

在前脸的设计上,驱逐舰05细长的星辉战舰大灯配合它错落有致以海浪涟漪为设计理念的中网格栅,给人一种非常凌厉的感觉,确实配得上它驱逐舰的名字。整个车身姿态比较低矮,而整体车身线条加上干净利落的车尾设计,使得驱逐舰05在具备一种更为年轻化的运动感的同时也不失新能源车那种简洁大方的科技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驱逐舰05也是继海豚汽车之后,第二款搭配了比亚迪全新字母LOGO的车型。这款比亚迪全新设计的字母LOGO体现的也正是那种海洋般的广阔与开放。

动力配置方面,驱逐舰05采用了比亚迪王朝系列里就使用过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并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能实现43.04%的发动机热效率;EHS电混系统集成了双电机、双电控和专用混动变速箱,配合DM-i专用功率刀片电池,这样的组合能够使得驱逐舰05的发动机在各种速段的运转下,均能够处于一个最佳的工作效率区间。驱逐舰05也将提供55km与120km两种续航里程的版本,其中55km续航版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316N·m;而120km续航版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325N·m。

哆哩君语:

自王朝系列开始,比亚迪在产品的设计及定位方面可以说非常独树一帜,本次在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下诞生的军舰车系同样让人眼前一亮。驱逐舰05有着极具个性的名字,外形又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潮流与时尚感,动力续航方面有着比亚迪最先进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这样的产品实力也让我们非常期待其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也期待未来海洋网能带来更加完善的产品矩阵,以满足当下年轻群体更丰富个性的需求。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