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尺寸大、动力足,7座刚需用户务实之选,试驾21款长安CS95

耀腾车社

20万预算买车,合资品牌往往就只能选择一些紧凑级的SUV车型,7座车型几乎是一片空白。与之相反的是,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实用性相比那些合资品牌的产品要出色不少。今天我们要试驾长安CS95就是一款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代表,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得入手,试驾完就知道了。

外观:前脸大气时尚

长安CS95作为长安家族的旗舰车型,自然而然地就用上了长安汽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设计与长安逸动几乎如出一辙。中网使用了蝶形的大嘴式设计,多条幅的镀铬饰条营造出大气的感觉,组合起来的造型相当霸气。大灯灯罩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时尚的气息。

侧面造型方正且硬朗,横平竖直的线条营造出强大的力量感。侧面具有明显的分层设计,车顶使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只有C柱与车身同色,具有典型的美式SUV特征。一条简洁的腰线贯穿了整个侧面,看起来比较修长。新款车型使用了全新的贯穿式LED灯带,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底部配额比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管,扁平的造型具有不错的运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CS95的长宽高分别为4949/1930/179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810mm,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大块头。

内饰:用料足够下本

长安CS95的车厢使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气势十足,中间还使用了哑光材质进行点缀。中控台使用了上黑下棕的配色,具有明显的分层设计,看起来层次感十足。车厢内所及之处均使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缝线材质的搭配营造出豪华的质感。

全液晶仪表盘为10.25英寸,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中控液晶屏的尺寸更是达到了12.3英寸,支持智能语音识别、在线导航、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空间:灵活多变的空间

前排座椅高坐姿的布置迎合了大多数SUV用户的喜好,拥有比较大的可调节范围。座椅填充物柔软舒适,即便是身材魁梧的朋友也可以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

后排座椅的延续了前排座椅的舒适的风格,全平的造型即便是满载也没有压力。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以及前后移动,便于调整坐姿的同时,上下第三排也比较方便。后排配备了出风口、全景天窗这些配置,达到了这个价位的主流水平。

第三排的空间以SUV的标准来说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腿部不至于顶住中排座椅的靠背。两侧设有杯架,细节非常到位。至于坐姿问题,这款车还是没能解决掉大部分七座SUV的问题。

动态体验

长安CS95搭载了一台长安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233匹马力,峰值扭矩则是达到了36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的输出符合当下的水平,这款发动机也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

发动机的低扭比较充足,日常驾驶时的体验还算轻快,并不会有太明显的笨重感。中后段加速也能够令人满意,法定时速下的加速力度比较持续,即便满载也可以轻松应对。来自爱信的6AT以经济平顺为主,驾驶过程中的存在感比较弱。

底盘悬架以强调舒适度为主,具有很强的过滤感,无论是大颠簸还是小颠簸都能够轻松化解。这套底盘整体感比较强,悬架在经过颠簸后不会出现多余的颤动,车内乘客具有很强的安稳感。

总结:长安CS95在中期改款中更换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为我们带来的新鲜感。车内的大空间值得称道,第三排座椅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即便是当成五座车使用也可以拥有不错的体验。机械部分则是展现出长安汽车一贯的高水准,整体上市是一个完成度很高的产品。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