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又临换租季,五菱征程竟成搬家小能手?

无马汽车

我一直认为,MPV车型是最能兼顾工作和家庭的车型,一方面是因为其出色的空间可以让多人出行变得更加舒适,另一方面则是方正的车身造型赋予了它们不俗的载物能力,但同样地市面上绝大多数MPV车型并不适合极限装载,车辆承载动力性是它们最大的制肘。



不过我们的工作车五菱征程似乎并没有这般限制,在常规状态下,征程就已经有远超一般家用MPV车型的后备厢空间,而且其第三排支持翻折进行扩容,从而获得更大的载物空间,与此同时,征程的后悬挂采用了钢板弹簧的结构,配合上1.5T的动力水准,似乎在空间动力以及承载能力上,征程都会有更好的表现。而最近有同事面临换租搬家,征程正好可以成为这次搬家的最佳助手,因此我们也可以正好看一下,这台“人民之车”能否顺利完成这次的搬家任务。



尺寸方面,五菱征程的长宽高分别为5150/1840/1895mm,轴距也有3180mm,妥妥达到了中大型MPV的级别,再加上其极为方正的车身造型,所以铸造了它不小的内部空间。在常规状态下,即使是把第三排座椅打开,征程后备厢的空间都是非常大的,达到了1737L,放下全车人出行的行李都完全不是问题,而且在两侧还有单独的网袋可以放置抹布、洗涤剂等一些零碎的物品,实用性已经是要比市面上绝大部分家用MPV车型都要好。



当然要应付搬家这样艰巨的任务,单单只有这些后备厢空间是远远不够的,必要情况下,征程的第三排座椅支持向前翻折,翻折之后可以获得更加可观的后备厢载物空间,用于运送大件物品,提升载物的灵活性,五菱官方表示在此状态下后备厢容积已经达到了2480L的夸张数据。



另外,在搬家的时候,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对自己的东西进行分类,譬如像是衣服、鞋子、个人洗护用品、零碎品、贵重品、电子产品等,并且用上大大小小不同的纸箱进行包装,从而更便于搬运。这个时候,征程平整的尾厢对于放置这些方正的纸箱无疑更为实用,其不会受限于车身造型而导致箱子被卡住,致使载物空间的浪费,从而能够最大化提升整个载物空间的利用率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深知载物对于征程用户的必要性,所以在设计之初,针对征程拿取货物的便利性就有着专门的优化,最为明显的当然是征程后备厢门槛足够低,实际测量只有583mm,这对于搬运大箱子就轻松很多了,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减轻我们搬运货物时的腰部损伤,相信这对于那些经常性运送货物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音。



然而并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装在纸箱里进行搬运的,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给家里添置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物品,就诸如眼前这超过1.7m的全身镜,这东西大部分的轿车甚至SUV都很难放得下。由于我们这台征程是7座版车型,中排为两张独立座椅,因此它会有着一条中央通道,长条型物品可以通过此延伸到前方,充分利用到车身的长度,从一定程度上也是征程载物灵活性的一种充分展现。



除了常规的物品之外,搬家过程中也会涉及到电子产品等贵重物品的运输,就正如为了能够在家里有更好的使用观看体验,几年前我就组装了一台台式电脑摆在房间内,像是电脑主机、屏幕这类物品在搬运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和其它硬物接触,以防在车辆行驶时因为振动、挤压而发生损坏。所以在征程后排不坐人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这些贵重物品放在中排独立座椅上,并且还能用安全带进行固,有了座椅的缓冲可以更好地保护好这些贵重物品。



行李搬运完毕,难以想象自己一个单身人士,竟然可以在一个房间之内整理出这么多东西,然而这些都是自己这几年生活下来的痕迹,每一样物品的背后,都有着它不可割舍的作用和意义,同样地它们也会跟着主人转换一个新的环境,去迎接新的生活状态。



当然,五菱征程在机械配备上,也充分照顾到了用户的载物需求。其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7马力,峰值扭矩也有250N·m,即便是在搬家这种满载的情况下,车辆也有着不俗的动力储备。与此同时,6MT变速箱宽容度很高,离合的结合点也相当宽泛,即便是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中,也不会觉得这台车很难掌控,应付城市通勤也足够从容。



除此之外,征程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从物理天性上就更适合搬运货物,特别是面对着上坡路况,后轮驱动的它会获得更好的附着力,更利于爬坡。另外,五菱还考虑到征程用户的载物高需求,所以其采用了双边12片高强度板簧的后悬挂,最大承载力提升至了1600kg,应付搬家这些不算太重的物品,简直是绰绰有余。



THE END


其实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在买车的那一刻你是不会知道这台车是否能在日后的生活中发挥大作用的,只有当你真正去用这台车,历经过家庭大大小小的事情,你才会发现它是不是真的是一位好帮手,承担好众多家人的出行任务和载物需求,甚至在满载的情况下还有出色的动力表现。



作为一款中大型的MPV车型,五菱征程正是如此矜矜业业的存在,除了多座的布局令得其可以实现多人出行的需求外,充足的车身尺寸长轴距可翻折的三排座椅双侧滑门的硬件也让它有了十分强大的载物能力,当搬家这样略显难度的事情它都可以顺利完成时,你也就知道,“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一直都不是一句空话。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