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最大续航600km,补贴后13.28万起,合创Z03值得买吗?

耀腾车社

2021年10月18日,合创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合创Z03正式上市。合创Z03此次推出4个配置,补贴后售价为13.28-16.88万元。相比此前首款车型合创007,合创Z03的价格要更加亲民。那么这款新车究竟有什么亮点呢?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解读一下。

与此同时,合创汽车官方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多项优惠政策。在质保政策方面,新车提供了整车4年15万公里的质保,终身三电质保以及终身免费救援;在充电方面,赠送充电桩并免费安装;在车机流量方面,每个月提供6G终身免费的车机流量;在购车政策方面,10月31日前可以享受相应的金融优惠。

外观

合创Z03延用了合创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使用了全封闭的样式,并没有任何类似汽油车中网的装饰,符合我们对于一台电动车的想象。大灯造型较为犀利,中间的LED灯带与大灯相连接,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保险杠两侧布置了竖向的LED灯带,具有不错的科技感。真正的雾灯被放置在偏下的位置,被很巧妙地隐藏了起来。

侧面使用了双色的设计,营造出隐藏式车顶的效果,看起来层次感十足。车身线条比较简洁,隐藏式的门把手并不会破坏侧面造型。车门底部使用了黑色饰板进行装饰,降低了整台车的视觉重心。18寸的轮毂放在Z03上恰到好处,低风阻的设计在理论上有助于降低风阻系数。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2/1900/1645mm,轴距为2750mm。

车尾也没有太浮夸的设计,车门进行了大面积的留白,喜欢贴车贴的朋友就适合买这款车。贯穿式的尾灯使用了灰银配色,具有一种纯电动车特有的科技感。保险杠两侧进行了开孔处理,类似的手法在奔驰的一些车型上也可以看到。

内饰

车厢设计延续了外观的简洁风格,中控台并没有使用太多复杂的线条,中控台处也没有设置物理按键。中控台使用了分层的设计,中控台上半部分是一个大平层,下半部分则使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质感比较出众。

在人机交互界面部分,新车使用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仪表盘和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车机支持在线导航、道路救援、智能语音控制系统、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另外车机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华为HiCar等手机互联功能。

动力

动力部分,合创Z03潮玩版和潮智版搭载了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为22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则是搭载了容量为64.6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00公里;长续航潮智版和Z潮版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为22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则是搭载了容量为76.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总结:合创Z03作为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在售价上已经跟尺寸相仿的传统燃油SUV高度重叠,可能会抢占一些属于传统燃油SUV的市场。合创Z03拥有前卫的外观以及先进的科技化配置,相信可以吸引一部分追求新鲜的消费群体。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