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迎风踏浪,得见东风日产的未来曙光

爱车兵团

对汽车品牌来说,今年注定是不容易的一年,东风日产也不例外。要在艰难的当下做出转型,更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决心。


9月29日,随着天津车展拉开帷幕,一场“战争”开始了,东风日产也脱下战袍,开始展示自己的肌肉和力量。其率先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左拳,是焕新上市的全新劲客;右拳,是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亮相。

一个是东风日产旗下最年轻的SUV车型,在今年迎来了车型史上升级价值最高的改款;一个是日产电驱代表之作,搭载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技术。它们的出现,将在很大程度上触动日产和其对手的神经!

中国是日产最大的消费市场,其销量在全球总销量的占比达到了35%以上。这意味着,东风日产在中国的任何动作,都会对日产的全盘产生不小的影响。在这样的大前提下,东风日产大象转身的底气从何而来?——更先进的技术,和更具实力的产品。

首先是技术层面,以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为例,其搭载了与LEAF同源的,获得“沃德十佳”的高功率专业电动机,起步阶段即可输出300N·m的同级最大峰值扭矩,新车搭载闪充闪放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纯电储能型电池的10倍。功率型电池不仅集极速蓄能与瞬间释放于一身,而且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够有效降低整车负担。

我们都知道,e-POWER技术的最大特点就是100%电驱系统,它既能让消费者获得纯电动车型的用车体验,又能使得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优的工作区间,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油耗。


同比本田、丰田为首的轻混车型,e-POWER技术所搭载的车型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纯粹的纯电驾驶体验;同比插混车型,e-POWER拥有更低的油耗和更电动化的驾驶乐趣;同比增程式系统,e-POWER避免了充电烦恼,且更轻的电池包也在很大程度上为车辆降负,进而降低车辆的油耗。

凭借经济、适用、舒适等特点,日产旗下车型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而在e-POWER技术出众的节能和优秀的动力输出加持之下,日产“技术王者”属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相信在未来,他们将持续为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车展发布会现场除了令人期待的e-POWER首款车型之外,改款力度极大的全新劲客也迎来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对比起老款车型,全新劲客除了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进行升级之外,还对空间舒适性和智能化表现进行了大幅度的革新。

全新劲客搭载全新超智联2.0车联网、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等,打造移动私享空间,满足年轻人对娱乐的一切“享”法。除满足智能娱乐需求外,全新劲客在老款车型基础上新增了一触式电动天窗,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和口味,功能性和舒适性都得到加强。


再加上智能行驶科技及主动安全系统等升级加持,全新劲客对于向往精致活力体验的年轻人来说,吸引力直接拉满。

日产的未来是电动化、智能化的。中国作为世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中心,东风日产非常理解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怎样的转变,而他们也做好了完全的准备来应对这一趋势。其将以技术为驱动,以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以面对中国激烈的竞争,以推动智能化的发展。


因此,以e-POWER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两大电驱技术路线和加速五大核心技术落地的战略,刻不容缓。

针对电动化领域,主要分为两步走,其一是布局:2025年,将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应用到3款车型上,除了已经亮相的Ariya和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之外,到2025年日产将在中国市场布局9款电驱化车型。


2021年两会中,国家层面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日产预计2035年实现100%电驱化,2050年实现碳中和。未来,e-POWER将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形成绿色合力,向“双碳”的目标挺进。


而在智能化领域,日产将聚焦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加速五大核心技术落地。一方面,以VC-TURBO超变擎、e-POWER技术、Zero Emission三大动力技术进行革新。另一方面,加速超智驾和超智联的普及,全方位提升品牌实力和产品素质,让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成为日产最大的底气。

到2022年底前,将有5款车型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到2024年,在超过90%日产车型上搭载NissanConnect 超智联技术,这些技术的下放普及,将在很大程度上强化日产的整体竞争力。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全国乘用车(狭义)零售销量为158.1万辆,同比下跌17.4%,环比增长9%。在这样的情况下,日产率先公布了自己的9月销量——84754辆。将近8.5万台的销量虽不及去年这段时间动辄十一二万台,但这个成绩仍然引人注目。

即便是在市场的颓靡下,即便在芯片短缺的冲击下,日产依旧有着强大的冲劲,以及优秀的产品供应实力,这主要得益于过去的经验(2012年福岛地震导致的原材料不足)与供应商的强力合作。因此,当其他品牌正在为芯片焦头烂额的时候,与多家芯片大厂有悠久合作关系的日产,依然能凭借着能优先拿到芯片的优势,尽可能地保证了自身的优势,以及消费者买车时的消费体验。

今年称得上汽车近些年来的至暗时刻,在黑暗中转身,不但需要面对恐惧的勇气,还需要极大的决心和足够自信的技术水平。除了全新劲客和e-POWER中国首款车型的引进之外,东风日产还在中国市场运营上规划了一套组合拳,以提升其在资源短缺下的整体实力。这样全方位的提升,势必能让日产踏破这浪潮,得见风雨后的曙光。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