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新一代BRZ确定引入中国!只可惜......

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全新一代BRZ回归 ↓

9月8日,斯巴鲁官方正式宣布,全新一代BRZ将回归中国市场,并且将在明年3月底开始首批车型交付,这款令无数JDM粉丝魂牵梦绕的日系小跑车,终于来到国内了!但很可惜的是,由于全新BRZ仅能满足国6a排放标准,这也就意味着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河北等已经实施了国6b排放标准的省市,全新BRZ依然没法上牌......当然啦,这也并不妨碍其它省市,或者准备通过上“外地牌”玩车的朋友加入这场顶级平民跑车的盛宴。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回顾一下全新一代BRZ的产品力!

去年11月于海外发布的全新BRZ,在底盘平台上与老款差别不大,主要针对外形进行了一些调整,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时髦,更现代化。

全新BRZ的内饰设计依然是简朴实用的风格,大量的旋钮和实体按键有着浓厚的复古味道。车内唯一能体现科技感的配置,或许就是这个从老款机械式指针仪表,变更为功能更丰富的液晶仪表了。

动力系统是此次全新BRZ提升最大的地方,从老款的2.0L水平对置四缸自吸发动机,改成了2.4L排量,动力参数从原本的200马力、205N·m,提升到了231马力、249N·m,仪表显示的红线转速为7500转,搭配6速手动或6AT变速箱,全系后轮驱动,官方0-96km/h加速仅需5.7秒,相比老款7秒多的成绩快了不少。

此外,全新BRZ虽然平台架构没有变化,但工程师为了应对车辆动力方面的提升,在车身材质上也进行了升级。前副车架、底盘、以及整体车身都进行了强化,车辆前桥刚性提升了60%,整车刚性提升了50%。同时,通过使用铝合金的机盖、车顶、前翼子板等部件,整车在刚性大幅增加,并使用更大排量发动机的基础上,质量仅比老款增加了8kg,将体重控制在了1300kg,轻量化的精髓完全没丢。

尽管全新BRZ只有国6a排放,但对于那些持币待购的车迷来说,恐怕并不是什么问题,毕竟购买这种小跑车的人群,大部分家里都不止一辆车,即使上个外地牌,平时跑跑山、玩玩赛道日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就是不知道全新BRZ还能否延续老款27.38万的良心售价呢?

↓ 广汽丰田威飒申报 ↓

美国版Venza

丰田又双叒叕申报新车了!最近广汽丰田全新SUV Venza正式现身工信部,这款车就是此前已经完成申报的一汽丰田Harrier姊妹车。看到Venza的英文名,相信资深车迷一定会想起当年丰田曾经进口到国内的威飒,那款车当初是基于汉兰达打造的5座运动版本,而如今的威飒,则是与RAV4相同平台的精装修版本,在北美市场叫威飒,在亚洲及其他市场则被丰田称为Harrier。

广丰威飒

从申报图来看,广汽丰田威飒相比美版车型在前脸进行了细微调整,原本车标周围的装饰被改成了与车身同色的封闭式设计,前凸的“鼻尖”甚至有点自家跑车Supra的味道。我们推测广汽丰田改动前脸,或许是为了与一汽丰田Harrier在外观上做出细微区分,因为一汽丰田Harrier的外形设计完全还原了海外版车型,没有做出改动。

车尾设计没有太大变化,C柱往后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车尾使用修长的贯穿式尾灯,整体视觉非常饱满。此外,无论是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车型,均采用了实体双边单出排气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

尺寸方面,广汽丰田威飒车长达到了4780mm,相比RAV4增加了足足18cm!但是轴距依然是2690mm没变,理论上车内乘坐空间不会有太大区别。

内饰部分参考美国版威飒,整体依然是丰田偏向实用的风格,中控台上有一个硕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内饰线条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并且加入了更多的软性材质包覆,看起来的确比RAV4略微有质感一些。至于动力部分,国产威飒与RAV4是相同的动力总成,包括2.0L+CVT,以及2.5L混动系统,并且均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很多车迷期待的2.5L+8AT组合,依然没有引入国内。

车圈前沿

↓ 全新陆巡提车等1年 ↓

全新一代陆巡LC300自发布以来,凭借着焕然一新的外形内饰,以及3.5T V6+10AT的先进动力总成,全球各地的越野车迷都对这款车保持了热切期待,很多准车主甚至早早交了定金等待提车。不过,由于日本疫情的影响,丰田在日本的多个工厂受到了影响,陆巡产能严重不足,现在订车甚至要等1年的时间才能提车。

了解陆巡的同学应该都知道,日本工厂生产的陆巡,不仅要在日本本土销售,还承担着中东地区的生产任务,此前我们国内平行进口的中东版陆巡,其实都是由日本工厂生产,然后运往中东销售的版本。受到日本疫情的影响,不仅日本本土的交付要拖延,甚至连中东地区的用户都得继续等车了。至于国内市场,虽然目前有消息表示丰田正在积极推进LC300引入国内的事宜,但是按照如今的形势来看,起码也要等2022年才有希望看到这款车在国内上市了。

↓ Model S Plaid刷新纽北记录 ↓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其海外社交账号上发布信息,称特斯拉Model S Plaid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刷新了世界量产电动车的官方圈速记录。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参与测试的车辆是直接从工厂下线的原厂车型。从晒出的成绩单可以看到,Model S Plaid在20.6km长度赛道成绩为7:30.909,完整20.8km圈速成绩为7:35.579。此前20.6km的圈速记录由保时捷Taycan Turbo保持,时间为7分42.3。随后,纽博格林官方也认证了7:35.579的20.8km完整圈成绩,Model S Plaid确定成为目前纽博格林最快的纯电动量产车。

目前Model S Plaid在特斯拉中国区官网上也能接受预定,售价105.999万元,预计交付时间为2022年第一季度。这款车是目前特斯拉在售车型中性能最强的版本,采用前1后2共三台电机驱动,系统总功率高达1020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2.1秒,最高时速322km/h,续航能力637km。

↓ 马斯克表示传统车企卖车利润低 ↓

马斯克最近在其中国社交账号上表示,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卖车的利润率极低,甚至接近于零。更多依靠售后维修赚钱,因为他们的客户中有70%~80%的车辆已经过了保修期。这段评价,能看出马斯克对于传统车企的暗讽。要知道,传统车企普遍净利润率在5%左右,即使强如丰田这类成本控制高手,2020年的利润率也不过8.1%,这已经是传统车企里利润最高的厂家了。而反观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率竟高达26.5%,远超传统车企,也的确有骄傲的资本。

不过,特斯拉的高利润率并不只是靠卖车实现的,他们的收入还有很大一部分来源是出售碳排放积分,以及炒比特币。根据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103.89亿美元,净利润4.38亿美元。其中特斯拉通过出售碳积分赚取了5.18亿美元,炒比特币赚了1.01亿美元。在2020年全年,特斯拉净利润为7.21亿美元,其中出售碳积分收入为15.8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不靠出售碳积分赚钱的话,特斯拉卖车也是赔钱状态。

网友:资本家的话果然不能信......

车喝玩乐

↓ 小鹏发布智能机器马 ↓

本周小鹏发布了一款非常有意思的智能机器马,该产品是由小鹏旗下的生态企业--鹏行智能所研发的产品,主打儿童玩具市场。

按照官方的产品介绍显示,这款机器马支持智能交互、自主充电,而且也能让儿童骑乘,甚至还能具备背负运输的功能,可玩性还是不错的。不过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这款智能机器马的售价,感兴趣的同学不妨关注一下后续消息。

你觉得新BRZ会成为收藏品吗?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