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东莞车市 > 正文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2021年09月07日 10: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范雪琪
分享到:

[车讯网-东莞 车市行情]

  建设者,即为劳动者。上世纪八十年代后,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来到华南这片热土,扎根、立足,用自己的努力,提升着家庭收入同时,也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在他们的努力下,广州&深圳的“双城记”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东莞也成长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制造业之都。时光流转,光阴飞逝,需要新一代建设者站出来,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成为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事实上,这样的故事,正在上演。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这一次,聚焦“新建设者”

  新建设者的“新”,不仅是年轻,还有先进。相比于上一代,新建设者更具有国际视野,更懂得运用科技的力量。他们目标更为清晰,他们意志更为坚定。他们不仅更加的专业化,而且也更加的职业化。他们坚持培育核心竞争力,他们也坚持在管理和创新上精进。他们当中,不乏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在专业化道路上追求极致的人;他们当中,同时也有思维敏捷,拥有改变世界理想的胆魄的人,并毫不犹豫的付诸行动。

  9月1~3日,通过三天、三城、六企业的探访中,作为记者团的一员,我清楚的看到,大湾区已经有数量相当的新建设者已经走在正道、大道之上。能够在三天时间里,与他们一起同行,我是受益匪浅。此次记者团,由广州日报·粤传媒发起,上汽通用别克提供全程的移动出行支持,活动的主题目的是简单且纯粹:“与新建设者同行,发现湾区腾飞密码”。

  完全解读新建设者,彻底解码湾区腾飞密码,那是不现实的。然而,任何事情的开端,都需要给契机,都要迈出第一步。而此次活动,无疑是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强大,是新建设者不约而同的选择

  从宏观到微观,从企业到个人,整个大湾区,我想说,在较长一段时间里,“范式变化”会持续进行,深刻且宽广。新建设者成长发展的基点,正在从财富驱动转向价值创造。何为“价值创造”,即,用创新的方式解决问题,用“长期利益”实现与社会的和解,用市场化和商业化手段持续改善生活福祉,这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大潮流,也是新建设者的价值观——尽管可能许多人还意识到这点。每一个新建设者小小的改变,汇聚起来能从整体上带动建设者群体的“质变”。

  新建设者们的“质变”,正在受到年青一代消费者的加持。他们反对low的东西,反对虚伪,反对一成不变,追求酷,追求美,追求环保和安全。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在广州海心桥上,我不仅看到举着各种围巾、丝巾拍照的阿姨,也看到慕名前来打卡的年轻人。在深圳喜茶的全球旗舰店当中,我留意到,消费者愿意给新季的茶品机会,也不介意支付更多一点的价格。在广药集团的神农草堂里,随处可见带着全家人一起学习中医、认识中药的家庭。这里不但有生活中常见的板蓝根、穿心莲、两面针等,还有罕见的断肠草、白花曼陀罗、见血封喉。“怕上火,就喝王老吉”,在当下,仍然是“老广们”的首选。是的,一个人们更愿意为“好”而埋单的时代,已经到来。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昂科威PLUS是一款中大型SUV,是昂科威家族的最新成员。它的设计之美,与广州海心桥有异曲同工之妙;它的潮,能够与喜茶一样,站在潮流的追前段;全新智能VIP电子架构的出现,让它具备更多的拓展性,能够提供更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应用。“你只管驾乘,其他一切,它都会安排得妥妥帖”,此次活动,昂科威PLUS全程支持。三天、三城、六企业,数百公里连续出行……这对人的精力是一场巨大的考验,但之于昂科威PLUS,甚至连“热身”都算不上。因为,在整个研发过程当中,它经历更为严苛的测试。

  强大的背后,有各种看不见的努力

  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水平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最终走向全面化,从应用创新到基础研发,都不能有短板。当今社会,评价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实力,不再是单一维度,而是多维度。

  此次,让我更为欣喜的是,新建设者的“质变”,还实现了格局层面的跃升。而这种跃升,主要体现在基础研发上。下大力气,在基础研发上取得突破,这种全新的尝试,得到整个社会的认可、尊重和推崇。这相当的重要,原因并不复杂。一方面,人类的发展,需要燃料充足增长型、创新型经济,需要更多的基础技术。另外一方面,基于基础技术上的突破,能动性是巨大的、不可替代的。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看见”,是许多事情的起点,也是重要的基点。即便事先做了功课,但采访完中国散裂中子源之后,还是相当的震撼。散裂中子源,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超级显微镜”,即通过科学的手段,看见微观粒子的结构和运动状态,进而为后续研发提供依据。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经常的接触到的高铁、新能源汽车,它们能够保持高效稳定的运转,就得益于新材料的发现和运用。而新材料的发现和运用,中国散裂中子源就扮演者关键的角色。

  而在位于深圳的国家基因库当中,我看到,为了生物多样化,科学家们建立起一整套的流程,涵盖取样、测试、记录和数据分享的各个领域。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同样在看不见的地方,昂科威PLUS做了许多努力。可能许多人不知道,昂科威PLUS高于国标、安全测试与标准,并在白金级工厂智造。车漆之下,整车高强度钢材比例高达78%、A柱、B柱、车顶横梁大面积使用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材。上汽通用别克研发工程师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传统车企“智能化”的慢半拍,并非没有技术储备,相反,造车新势力的新创新、新应用,传统车企都有。原因是基于“可靠性”的考虑,在上汽通用别克看来,一种配置、一种功能,哪怕是百万分之一的瑕疵率和失效率,也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可靠性”不达标,而被推迟发布的新技术,在传统车企里,不是小数目。换言之,出现在昂科威PLUS上的各种创新,从动力到乘坐舒适性,从辅助驾驶到安全配置,其可靠度和耐久性都是值得信赖的。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新建设者的挑战和未来的机遇

  在各自领域,领跑湾区,此次走进六家企业,被竞争者学习的同时,也被后来者向往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通过这六家企业成长史的探寻,我还留意到,从更长的时间轴上看,新建设者的精神内核,是敏锐地发现机会,不断创新,永葆“征服的意志,战斗的冲动,创造的欢乐”。微信,已经是国民级应用,许多人的一天要多次应用到微信,或社交、或支付、或生活。然而,即便如此,微信仍如履薄冰,深具危机感。唯有变化,才是不变的。

  在昂科威PLUS上,可以看到因应消费升级,做出的各种改变。昂科威PLUS支持车辆全生命周期整车级别OTA,这种OTA升级不是简单的软件升级,而是可以完成包括发动机控制器模块、变速箱控制模块、电气化控制模块等超过30个模块的全生命周期升级更新。

  与此同时,针对用户对于娱乐多媒体、位置服务、人机交互界面及更多车联网功能及内容的需求,以及车机、手机生态互联的交互方式与使用习惯,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运用云技术将车辆和用户行为与互联网生态对接,并与互联网各领域头部企业合作,打通多种用户使用频率较高的第三方应用,关联多种服务及生态账号。

  类似的改变还有许多。从中可以看出,昂科威PLUS不是在与新建设者同行,它本身,就是新建设者的一员。和新建设者一样,昂科威PLUS具备了专业化、国际化和创新型的特点,通过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跑在所处领域的最前端。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小结:新建设者该具有哪些气质?

  建设,在任何时候,都是正确的。时至今日,“建设”依然是人类最宝贵的品质。而怎么让“建设”更加的卓有成效,让“建设者”获得该有的尊重和温度,这是整个社会都在进行的一件事,同时也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有无做到?通过我们的报道,各位看官可以自己下一个判断。

创新奋斗和新建设者 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发现湾区腾飞三大密码

  参加此次活动后,我也在试图找寻另外一些答案。新建设者和他们创办的企业犹如磁极,未来将会有更多人围绕在他们周围,哪一个更值我们去跟随、借鉴与学习?他们的特点是什么,他们有具备怎样的潜力和气质。在此次走访的六家企业,加上深耕中国市场的上汽通用别克,我有了初步的答案。我简单了做了下归结,即:长期、稳定;有愿景,有对愿景的落实;可以是实际应用,也可以是基础研发;职业化、专业化,愿意做正确但难的事情;用市场化和创新的方式,为湾区的下一轮腾飞,全力赋能。

责任编辑:范雪琪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