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第二代传祺GS8正式亮相,三大真正亮点解析

予墨Auto

今天开幕的2021成都车展,广汽传祺展台最耀眼的明星,必是第二代GS8无疑。作为中国品牌为数不多的中高端SUV之一,它的换代,必然也让整个汽车界关注。

与长安UNI-K略有些「上市即扑街」的表现不同,2016GS8上市时,传祺4S店一度络绎不绝,一车难求。只不过后来因为各种原因,销量逐步下行,如今月均销量仅千余台左右。

那新一代传祺GS8是否能够力挽狂澜,实现广汽传祺「再出发」的愿望?

从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GS8在以下三个方面,再次做到了业界前沿,将会是它区别于竞争对手、打动消费者的卖点:

其一,更具质感的内外饰设计。

「颜值即正义」,一款车如果没有出色的颜值和质感,销量注定不会出彩。全新一代传祺GS8的前脸有两种设计,如下图所示。

在我看来,右侧的版本采用了纵跨上下的大面积W型亮条格栅设计,显得颇为夸张。而左侧这一版本则相对温和,布局相对传统,但却豪华中带有低调。作为中年人,我更倾向于左侧设计,右侧过于张扬。幸好,从官方给出的官图数量来看,左侧的版本,应该是它的主打设计。

不过,设计上的喜好,并不影响它的豪华质感。作为一款定价在20万左右的车型,能够做到这一点,着实不容易。

当然,更体现质感的,还在于它的内饰。

菱形打孔座椅,黑白灰的配色,由缝线勾勒出的真皮质感,宽大的中控台以及双大屏带来的科技感,让第二代GS8的内饰在突出豪华感的同时,也不乏质感。

其二,来自于丰田THS的混合动力系统,官方称之为钜浪动力。

或许是新能源势代所迫,也或许是中国品牌已经有了媲美于丰田THS的混合动力出现(比亚迪的DM-i/长城的柠檬混动),丰田对THS混动技术,也不再那么藏着掖着了。

但不管如何,丰田的THS混动系统这一技术品牌,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号召力的。搭配到传祺的2.0T动力上,对于传祺GS8而言,无疑是其重要卖点之一。

在动力上,它让二代GS8拥有了6.9秒的加速能力,同时在油耗上,NEDC能做到5.3L。对于传祺GS8这样的中大型SUV来说,这是相当有竞争力的表现。

当然,在非混动版本上,第二代GS8也有所升级,最大扭矩略有提升,至400N.m,而新搭载的爱信新一代8AT变速箱,也让其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其三,AVDC系统。

这是广汽传祺在成都车展上单独发布的新技术,但很显然,它如果会量产,首先肯定会搭载在第二代传祺GS8上。

AVDC技术的全称是Adaptive Vehicle Dynamic Control,官方名称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分别对应了发动机电控、变速箱电控、刹车系统电控以及四驱电控,AVDC就是将这四个系统的控制进行了信息整合和互通,从而对车辆的调校实现动态控制。

比如说官方提到的拥堵工况油门灵敏度降低简单理解,可以看作是驾驶模式的动态自动切换;再比如入弯减速、出弯加速,这可以理解为对驾驶能力的技术修正。

如果AVDC能够再结合摄像头监控路况和具有更高调节能力的电磁悬挂或空气悬挂,那么传祺这一套系统,就能够做到我们能够期待的完美了。但不管如何,即便是现在的AVDC技术,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总体而言,第二代传祺GS8在设计和技术上,做到了区别于人的「真正有亮点」,至少让我对它有了浓厚的兴趣。而它目前最大的悬念,在于最终上市时,会制定多少价格了。如果新技术的引入,在价格上又曲高和寡,那就聊胜于无。反之,若能普惠于民,那么第二代GS8,无疑将会成为广汽传祺新的销量增长点,以及品牌力上升的重要支撑。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广汽传祺传祺GS8

官方指导价:15.58 - 26.28

全部拆解:68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