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1成都车展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新车亮相

邓江

车讯网 报道】2021成都车展,广汽传祺带来了旗下全新第二代GS8,新车作为广汽传祺SUV序列的旗舰产品,第二代GS8的亮相可谓是惊艳四座!第一代传祺GS8在2016年在北京车展首发,售价突破20万元,让自主品牌SUV车型进军到20万元SUV的时代,历时5年征战,GS8在2021年成都车展迎来了新一段生命周期,开启了崭新的第二代新征程。

一、新车亮点

全新第二代GS8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方方面面的改变比较到位,下面我将带大家从动力架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配置水平、智能化水平等多方面深入地了解全新第二代GS8的实力。其实早在之前网络上就曝光了第二代GS8的相关谍照视频,很多朋友表示第二代GS8相当霸气,十几万能开出几十万的感觉,那究竟是不是这样,请继续往下看!

1、全新平台架构,燃油/混动双动力加持

全新第二代GS8来自于GPMA平台,包含R和L两个子平台,全新传祺GS8诞生于L平台。GPMA平台是广汽传祺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自主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该架构涵盖了轿车、SUV、MPV及PHEV/HEV多种车型,此前上市的传祺影豹就出自该架构。

动力上,新车提供两种动力组合,燃油版车型搭载了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从390N·m提升至400N·m。混动版车型采用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2.0T发动机来自于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最大扭矩3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s, NEDC工况油耗5.3L/100km,综合工况节油率达到30%以上,一箱油可跑超过1000km,实现强动力与低油耗兼得。

丰田第四代THS系统和汉兰达保持了一致,主要包括混合动力变速器、HV-ECU整车控制器、P4后电驱总成等。此外,动力电池采用了丰田技术成熟的镍氢电池,因此它具有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等优势。

此外,第二代GS8还具备AVDC影子车手功能,它能通过“域控制”技术,集成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系统实行全领域动态集成控制,能实现各子系统间信息互通,保证整车以最佳方案动态运行(如拥堵工况油门灵敏度降低、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等),从而达到车辆自适应动态控制的效果。

2、颜值革新,霸气显档次

全新第二代GS8为了突出表现数字化的科技感,官方构建出一种新的星钻菱影设计语言。官方称,全新第二代GS8是“星钻菱影”设计语言打造的首款车型,同时这种设计风格将会在广汽传祺接下来一系列车型上使用。

具体来看,全新第二代GS8前脸硬派、方正,推出双格栅造型,分别为“展威翼”格栅和“龙鳞翼”格栅,两种格栅看起来都十分霸气,并且相对于老款格栅看起来的设计感更强,也更加凸显档次感,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此外,第二代车型的车身宽度增加,格栅变得更大,横向和竖向交叉的冲击力更强,特点更为鲜明。

灯组部分,全新的灯组设计灵感来源于车迷们津津乐道的“跳灯”,只不过在全新第二代GS8上被命名为“开合式”。

车身侧面的视觉显得又高又大,平直的线条,端庄的车身,让它看起来犹如揽胜一般大气。全新第二代GS8整车格局比上一代更加大,长宽高为4980/1950/1780毫米,轴距为2920毫米,车身更为霸气,比例姿态更加舒展,体量也更加充实庞大。另外,混动版车型为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进一步优化了侧面的风阻。

来到尾部,和头灯相呼应的尾灯组,六边形、菱形等几何元素构造成水晶质感极强的透明立体装置——棱镜,并基于此打造了红钻尾灯。底部,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也凸显出力量感。

除了设计上的变化,外观配色上,全新第二代GS8也带来了一款全新配色,官方透露设计师从墨玉、碧玺晶石中汲取灵感,将墨玉的温润厚重与碧玺的清透光泽相结合,经过数十次调整、筛选,正向开发出兼具厚重华贵和清冽凌厉的墨玺绿车漆。

3、内饰简约上档次

简约风格的内饰设计似乎是当前的设计潮流,打开全新第二代GS8的车内,映入眼帘的是偏向简约风格的中控台,但是这种简约并不简单。星钻菱影”设计语言下的全新第二代GS8内饰造型,并基于“有限车空间,无限车生活”理念,在空间上为用户打造了一个豪华舒适“移动起居室”。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简洁,真皮包覆触感舒适。12.3英寸镶嵌式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14.6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大屏让车内的科技感得到明显提升,中控台下方设计了两个简洁的出风口。

此外,在换挡机构部分,该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杆,挡杆看起来凸显档次。在挡把周围还能看到自动泊车、AUTOHOLD、驾驶模式调节、一键启动等等功能按键。车内色彩搭配上,实拍车型采用灰白色和黑色拼接,座椅采用了灰白色真皮包覆,还设计有菱形缝线,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表现不错。座椅布局上,新车将会推出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称之为将军椅的前排座椅无论是造型还是乘坐感受上都属于上佳的水平,此外8档背靠调节的二排“女皇躺椅”、尊贵“墨玺绿”配色和阿尔派音响的高质感“专业声场”,整体档次精致有品,更显奢华专业。

编辑点评

第二代传祺GS8在内内外外都发生了明显的进化,如果说2016年第一代车型推出是广汽传祺在中型SUV上的试水,那第二代GS8可以说是积累了这5年来所有的经验和技术才有了第二代车型全面的革新。目前来看,外观够霸气,内饰够精致、科技配置到位,动力系统两种选择,让消费者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最重要的当属价格了,目前它的价格尚未公布,我们一起来猜测一番吧,快点评论告诉我,第二代传祺GS8卖多少钱你会买?

 

 

责任编辑:邓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