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诚意售价只是开胃菜,上汽大众ID.4 X还会端上哪些大餐?

齐宇时间

资本的大量涌入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大有华山论剑之势。而在众多传统车企也纷纷开始跟进电气化改革时,上汽大众ID.4 X无疑是目前广受关注的传统车企电动车型之一。可以这么说,上汽大众ID.4 X代表了传统车企的造车实力,在电气化智能科技的加持下成为了一款全新电动车。

 

 

光语律动,一见倾心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外观这个东西一向很玄妙。上汽大众ID.4 X的前脸以一条灯带连接两侧的IQ.Light大灯,再配合“会发光”的LED车标,这样的组合则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前脸的主动迎宾灯光系统更会在你接近车辆时依次点亮,仪式感十足,让我们对每次驾驶都充满期待。

再看车尾,上汽大众ID.4 X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LED车标的设计,具有三种点亮动画,形成前后呼应的效果。

 

当然,上汽大众ID.4 X的侧身造型也是很有看点:21英寸双色轮毂、车顶流线配色饰条和一直延伸到侧面的头灯与尾灯,配合在一起也使这辆SUV充满了运动感。半隐藏式门把手不仅大方也更实用,轻触把手内侧的开关,车门便会弹开,冬天也不会因为冰雪覆盖而打不开车门。

 而在车身颜色上,上汽大众ID.4 X的车身颜色选择更丰富,亮丽的双拼色设计也多了几分运动与时尚。

 

内饰配置,表里如一

上汽大众ID.4 X外观的“光语律动”设计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大众。那内饰部分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呢?

上汽大众ID.4 X出自大众全新的MEB平台,其开发理念便是“一切围绕电池而造”,这使得诞生于该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可以突破传统车辆的内部空间使用限制,获得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作为SUV,高大的车身可以带来更大的头部空间。

打开上汽大众ID.4 X的车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悬浮式双液晶屏,充满了电子科技感;12英寸的中控屏集成了众多功能,同时我们常用的车辆设置也在屏幕下方有触摸按键,灯光系统的控制也集成于方向盘左侧,这样的设计在降低学习成本的同时,也能带来更清晰、更有条理的操作体验。

 

此外,上汽大众ID.4 X采用了双拼色内饰设计,再加上30色可调氛围灯,氛围感十足。

 

位于挡风玻璃下方的长条形灯光名为ID.Light,可以通过改变灯光颜色和动画效果,在不影响驾驶的基础上向驾驶员传递信号。例如在使用语音交互或者蓝牙来电等功能时,ID.Light可以分别用白色和绿色灯光闪烁来进行提示。

 

Baidu CarLife、Apple CarPlay等功能在上汽大众ID.4 X上也是标配,连接手机后就能使用三频调校十分出色的哈曼卡顿音响直接播放自己最爱的歌单。

 

当然还有更多在细节方面的表现,作为合资车型,上汽大众ID.4 X的细节和做工十分精致。奔驰AMG GT同款的DINAMICA微纤维座椅,印花工艺也属上乘,缝线与双色内饰也相得益彰,这也体现了德系的设计水准。

 

说到不少人可能会忽略的车内空气质量,上汽大众 ID.4 X除了通过了国家推荐标准GB/T27630-2011《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外,还通过了“乘用车舱内净化(颗粒物)性能认证”,可见作为老牌车企上汽大众对于消费者的健康也有着细致入微的考量。

 

既然是车,就当然要开起来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4 X具备31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6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还配备了四驱,加速表现上有着电动车一贯的强悍实力。

 

 以驾驶感受来看,上汽大众ID.4 X的“电门”十分线性,通过调校缓解了电动车刚起步时带来的不适感。另外扎实的底盘和软硬适中的减震效果兼顾了驾驶者和乘客的感受,尤其是其反应快速的悬架吸震动作既干净又漂亮,车身底盘没有半点松散感,说到底就是“很德味儿、很大众”的扎实特性。

 

 在行驶途中看查时速是所有驾驶者都会做的事情,上汽大众ID.4 X配置了分有远近场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近场中可以显示时速、缩略导航以及ACC等触发状态,而远场信息则可以将导航指示箭头,LKA/ACC等信息直接投放在前方道路上,让驾驶者能够更加专注于路面,增添了几分驾驶乐趣。

 

另外在动力回收模式方面,上汽大众ID.4 X可以自主选择惯性滑行或回收模式,接近传统燃油车的滑行模式更容易让人习惯,不会有拉扯感。

 

传统车企的诚意之作

作为底蕴深厚的传统车企全新设计的车型,上汽大众ID.4 X在外观、内饰、配置和驾驶体验上都凭借其丰富的造车经验,给出了结合创新、实用与可靠的答案。

至于价格层面,上汽大众ID.4 X的顶配版本售价为27万多,AR-HUD增强实现抬头显示、音响调校、语音识别系统、带有位置记忆功能的感应式电尾门等很多配置都实用且舒适。在众多新科技的下放和贴心实用的新设计加持下,技术成熟的传统车企在定价策略上也显示出十足诚意。大众将在2035年停售燃油车,而上汽大众首款纯电SUV ID.4 X确实让人看到了电动车的无限可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