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T加92号油,能省多少?WEY VV6用车调查

路咖汽车

WEY品牌成立时间较早,因此抓住了汽车消费升级的红利期,加上产品本身也有竞争力,所以很快打开了市场。然而随着合资车价格进一步下探、其他自主高端品牌崛起,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扩张,WEY品牌的销量出现了波动,这时急需一款"救火"产品来稳住局面,它就是WEY VV6。

相比其他两款产品,WEY VV6各方面表现都十分均衡,继承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拥有WEY VV7一样的动力总成,价格也只比WEY VV5高一点,并且还有四驱系统,因此,WEY VV6都担当起了品牌的销量重任。

当然,随着保有用户的不断增多,大家对于WEY VV6的用车成本也开始更加关心起来,那么它到底表现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对WEY VV6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WEY VV6售价14.80-17.50万元,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售价16.20万元的"2021款 2.0T 两驱智享+"买的人最多,这是因为它只比低配车型贵了1万多元,却有了全套驾驶辅助系统、电动后备厢功能、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记忆、燕飞利仕音响等等。相比高配车以及顶配车,也仅仅少了四驱系统以及面部识别等功能而已,价格却便宜了1万元左右。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2.0T 两驱智享+"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WEY VV6车船税价格为48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20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WEY VV6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5500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5167元左右,在同价位产品中属于中等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来看,WEY VV6首保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75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燃油滤清器每15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6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每20000km进行更换;刹车油和防冻液每30000km进行更换。当然,我们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养间隔大多会在10000km或12个月。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WEY VV6机油为438元,机滤75元,含工时费一共需要713元。空气滤芯价格为92元,工时费25元;空调滤芯79元,工时费50元;变速箱油356元,工时费100元;火花塞396元,工时费150元;刹车油以及防冻液,含工时价格一共是544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WEY VV6大约需要9373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3124元,小保养一次为713元。可以看出,WEY VV6的小保养价格适中,在同级别2.0T发动机中属于中等水平。其它方面,配件以及保养周期较频繁,如果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保养及配件更换周期,保养价格自然还会更低一些。

油费调查

WEY VV6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7.1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11L左右。因此,以目前华中地区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WEY VV6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562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46860元,平均每月约1302元。总的来看,WEY VV6的实际油耗非常高,几乎要比同级2.0T车型百公里多个1-2升,但好在它只需使用92号燃油,因此总的算下来,油费表现仍处于中等水平。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WEY VV6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1733元,平均一年约23911元,每月约1993元,日均约66.4元。综合来看,WEY VV6的用车成本要略高于同级其它车型。主要原因是保养周期较为频繁,当然这方面可以通过延长保养周期来弥补,另外,较高的油耗也推高了用车成本,好在WEY VV6只需要使用92号汽油。所以,总的来看,WEY VV6用车成本有些偏贵,但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用户不必太过担心。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VV6

官方指导价:14.8 - 17.5

部分拆解:60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