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它比你想象的更强大,试驾全新一代日产奇骏

爽爽侃车

全新一代奇骏让我等的好“苦”啊,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本人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奇骏粉儿,时刻都在关注这款车的新消息。之前在海外某网站看到全新一代奇骏的照片后,我对这款“全新”车型充满了无限遐想,如今我终于在国内开始了对它的试驾体验。


当这一代全新奇骏停在我面前时,我很难在它身上找到老款车型的影子。这一代车型定位为全域探享SUV,它是全新CMF-CD平台开发的首款SUV,由内而外进行了一番全面革新,可以说它换代的十分彻底。


全新一代奇骏主打年轻化设计,时下颇为流行的分体式灯组得到了应用。这一代车型采用的是全新日产V-Motion3.0设计语言,Double V-Motion前脸搭配黑色立体式格栅,给人一种充足的力量感。


如果说在上一代奇骏身上看到最多的是中规中矩,那么全新一代奇骏要告诉我更多的是改变。车身侧面U-Shape颇具力量感的腰线搭配上悬浮式的车顶,营造出来的高级感深得我心。有一说一,这套全新样式的19英寸切削式轮毂静态视觉效果起码90分。



整个车尾的造型变化非常大,日产logo下方增加了X-TRAIL标识,设计师在尾门上运用了大量的线条元素,使得层次感极其分明。如果说我好不容易在尾灯上似乎又找到了一些奇骏的元素,那么这套新的后杠,又让我迷失了方向。


不仅仅是外观改变了,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也是经历了一番脱胎换骨般的洗礼。遮住方向盘上的日产标,我很难相信奇骏的内饰会这么时尚,科技感被拿捏得稳稳的。这两块全新造型的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组成了三屏联动模块,屏幕的细腻程度属中上水准,实际操作十分顺手,反应速度迅猛。空调出风口进行了下移,好在部分物理按键还保留了下来,日常驾驶操作起来会更加顺手。


多功能方向盘和挡把也都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摸得着的变化是:多功能按键更大了,全部采用了方块式造型,规整程度堪比我小时候用的田字格作业本。其次,我最想说的是这个全新的电子换挡,老款车型上那款高挑(突兀)的挡把终于被换成了现在的方形,不仅是更豪华了,主要是它的换挡更加智能和轻巧,大大提升了驾控体验。


全新一代奇骏车长增加到了4681mm,轴距2706mm后排乘客头部和腿部空间十分充裕,依旧提供了5座和7座车型可选,多种模式的座椅组合也满足了当下年轻家庭的需求。


为了模拟出更接近现实中大家的用车环境,我们这次的试驾路线起点选在了银川,终点为“苍天圣地”阿拉善,一路会经过平原、山地、草原和沙地,尽可能的体验多路况下车辆的不同变化。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额定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00N•m,与现款奇骏发动机相比, VC-TURBO超变擎300油耗大幅降低24%,额定功率提升13%,最大扭矩提升26%,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智能随意切换,实现高性能功率扭矩和燃油经济性的综合平衡。


市区路段由于车辆较多,走走停停的路况对变速箱和考验非常严苛,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的是双油泵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等先进技术,并且速比范围提升到8.2:1,不仅变速更快,它的平顺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高速路上VC-TURBO超变擎300的动力储备非常充沛,除了发动机压缩比可以在8:1~14:1智能无级可变外,还应用了高压缸内直喷及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新技术,既做到了燃油经济性还增加了车辆的动力性能。我建议大家可以开启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功能,它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实时监测前、侧方车辆,你设定好时速和前车安全距离后,系统会接管车辆,简直是解放手脚的绝好功能。


在西北地区驾车偶尔会见到牛羊穿越公路,这时候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除了全景智能监控、移动物体预警和智能刹车以外,还有十余项安全辅助配置,为安全出行多一份保障。


奇骏始终传承在越野DNA之上,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有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5种驾驶模式可选。 在沙地路面下很容易出现某个车轮打滑现象,这时候同级独有的智能动态差速器、B-LSD电子差速锁开始发功,将失去附着力的车轮锁止把动力传递到其它车轮之上,在爬坡和脱困能力上更加突出。

总结


这一次我们经历了城市铺装路,也去了沙漠草原,发动机动力充沛,变速箱的平顺度给了我很大惊喜。疾驰的路段车速很高但ANC主动降噪和双层隔音玻璃的加持给了车内一个安静的环境,一路上乘员交谈甚欢。6月28日全新一代奇骏正式开启预售,2WD预售价19.99万元、4WD预售价21.99万元。据悉,新车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日产奇骏(进口)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