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六年销量突破百万辆,东风Honda XR-V究竟“牛”在哪儿?

AL频道

一款车,总销量突破100万辆,是什么概念?

平均每月销量达到1万辆,累计8年4个月才能得以实现。长达8年多的时间保持出色的销售表现,无疑,这是一件不容易实现的事儿。

近日,东风Honda XR-V迎来了第100万用户。自2014年11月上市以来,XR-V仅仅用了6年的时间,达成了“百万用户”成就,可以说,这是东风Honda XR-V在其细分市场新的里程碑,也是汽车市场的典范,我们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仅仅6年,销量突破百万,东风Honda XR-V究竟“牛”在哪儿?深究其中原因,主要归功于其品牌的魅力和产品的实力。

前瞻性的品牌魅力

说起品牌魅力。现如今,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是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年轻人,东风Honda很早意识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潜力,精准地把握了年轻消费群体购车需求,针对SUV市场,在6年前,当大部分SUV车型展现出高度趋同性的时候,不走寻常路的推出了时尚个性的小型SUV东风Honda XR-V。

东风Honda XR-V自2014年上市以来,在销量、形象和用户口碑上均保持领先,是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也是东风Honda产品矩阵的重要支柱。引领了小型SUV市场的消费潮流。

XR-V在销量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成绩,作为同级销量冠军,上市至今累计销售100万辆。在近期乘联会发布的5月SUV销量榜单中,XR-V又以月销量1.9万辆,同比上涨28.1%的成绩跻身前三名,成为合资品牌SUV中销量最高的车型。

销量成绩的背后,必有别人无法超越的内涵。在58汽车、J.D.Power君迪、优信三方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东风Honda XR-V以三年保值率63.1%的优异成绩,位列小型SUV保值率第一名。而这次的成绩,已经是XR-V在三年保值率领域获得的第五次冠军。

“全能型”的产品实力

而高保值率的成绩,是高品质产品的缩影。面对细分市场激烈的竞争,想要占据一席之地必须要有绝对实力的产品作为支撑,XR-V成功的秘籍便是领先同级的时尚外观设计、独创的舒适空间以及高能低耗的动力表现。

外观上,全新XR-V采用更加时尚、年轻化的设计,宽体造型的设计理念,使用大量横向线条,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品味,新款新增丹宁蓝,炫金银2种颜色,使整车更加前卫、时尚,更具活力。

得益于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使得XR-V的乘坐空间让同级车型望尘莫及,尽管定位是小型SUV,但内部的乘坐空间,给驾乘者提供了极为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时,中控台下方挖空的储物槽、后排座椅坐垫翻折、后排座椅靠背全平放倒等特殊设计,也大大增加了XR-V的空间利用率。

精致的外观、舒适的驾乘空间,是年轻人对车辆的最基本要求,拥有完善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超强的动力表现,是年轻人购车的重要条件。全新XR-V搭载了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根据驾驶员的转向操控情况,对4个轮胎分别轻微制动,不仅操控性大大加强,同时车辆转弯也更加顺畅、精准。

此外,全新XR-V新增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提供了更加安全的驾驶保障。Honda SENSING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FCW预碰撞警示等系统,不仅实用性较高,而且极易上手。

在核心动力方面,全新XR-V搭载了思域同款22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更强劲,满足了年轻用户对速度与激情的极致追求。实现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20N·m,1.5T+CVT的动力组合令其百公里加速仅为8.9S,动力表现和部分2.0发动机相当,而6.1L百公里综合油耗,也真正实现了全新XR-V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结合。

强劲的动力,配合轻巧、精准 转向手感以及紧绷的底盘调校,XR-V成为了年轻用户的最爱之选。

写在最后

XR-V能够在短短6年多的时间拥有百万用户不是偶然。不管是东风Honda对用户群体的精准分析,还是XR-V敢为新生代年轻人而生的产品实力。XR-V的百万销量是结果,也是必然,这款“全能型”选手注定是年轻用户的最佳拍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