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多个T保养费翻倍,这就是天籁2.0L更好卖的原因?

路咖汽车

多个T保养费翻倍,这就是天籁2.0L更好卖的原因?

东风日产天籁在换代之后,每月销量维持在一万辆左右,虽然与雅阁、凯美瑞相比有一些差距,但它仍然是销量最高的三款日系中型车之一。

良好的口碑,加上不错的优惠,让它一直有不错的关注度,自然会有不少人关注它用车方面的问题,身为日系品牌的中型车,它的用车成本又如何?在本文中,我们就东风日产天籁的用车成本来做一个调查,看看它的表现怎么样。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和车型价格挂钩,通常我们会以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为例进行说明。虽然东风日产天籁有2.0L和2.0T两种排量,本应分别挑出两款关注度最高的车型进行说明,但考虑到它的2.0T车型整体关注度都不高,所以,我们仅以其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为例进行说明,即官方指导价18.78万元的2021款2.0L XL舒适版。

对于天籁的保险,我们选择三者50万、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大概是5800元,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以及420元车船税,在保险费用方面一年需要花费的价格大概是7200元。

多个T保养费翻倍,这就是天籁2.0L更好卖的原因?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选择的保险种类相对来说已经较为"全面",但也不是包含所有险种,所以具体得保险费用还需视情况而定。我们这里是按照第一年的保险费用来算的,自然是高了不少,如果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险费用会逐年递减,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伴随保费的递减,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约为1.6万元左右。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目前天籁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330元左右,中保的话(换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大约需要730元,大保养费用在940元上下,无论小、中、大保养价格都比较实惠。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养免费。值得一提的是,天籁2.0T车型的小、中、大保养价格均比2.0L车型贵300元左右,也就是说小保养需要花费630元左右,价格翻了近一倍。

多个T保养费翻倍,这就是天籁2.0L更好卖的原因?

我们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天籁6万公里需要支付的保养费用大概是5040元,如果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平均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就是1680元。实际上,无论大小保养,天籁单次的保养费用都不高,小保养才300元出头,大保养也没有超过1000元,但由于5000公里保养周期的原因,导致它的保养非常频繁。好在中保养和大保养的次数不多,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还算实惠。当然如果是2.0T车型,保养总费用将会多出3300元,也就是8340元,平均每年大约2780元,平均每年比2.0L车型多1100元,这恐怕也是2.0T车型关注度不高的原因之一吧。

油耗费用

从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东风日产天籁2.0L的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7.6L/100km上下,用92#汽油,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6.91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需要指出的是,东风日产天籁2.0T的实际综合油耗约为8.4L/100km,并且需要使用95#汽油(7.39元/升)。

多个T保养费翻倍,这就是天籁2.0L更好卖的原因?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油费,东风日产天籁2.0L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0500元。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月的油费不到880元,对于一辆中型车来说这样的油耗费用还是比较实惠的。而2.0T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约是12420元,也就是平均每个月1035元,比2.0L天籁贵了155元。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能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天籁(2.0L)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其它费用,如停车费、过路费、洗车费等,由于太过因人而异,所以就不做统计了。

保养费用每年不到1700元,保险费用大约需要支付7200元,油耗费用需要10500元,这样来看,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大概是19400元,平均每月花费不到1620元。顺带说一句2.0T车型,它的保养费用和油费平均每月会比2.0L车型多出近250元,而且更贵的车价也会带来保险费用的增加。总体来说,天籁的用车成本是比较实惠的,买车优惠,用车实惠,所以,东风日产天籁的2.0L车型更受欢迎,不是没有道理的。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17.78 - 29.98

部分拆解:83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