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最强GS4+最运动影豹,掏出“杀手锏”的传祺,能重回巅峰么?

近日,广汽传祺交出了一份似乎自己十分满意的成绩单。按照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官方公布的数据,广汽传祺4月份整体销量达到了2.57万辆,同比增长率高达40.49%,而1-4月的累计销量则达到了10.00万辆,同比增长37.36%,形势可谓一片大好。

但是,这个增长的数据,跟传祺曾经的辉煌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要知道,2017年1-4月,传祺全系卖出16.3万辆,传祺GS4单车卖出11.8万辆。

为了触底反弹,传祺今年也作出了很多努力,比如推出改名改脸的M6 PRO,上市10万级新能源车AION Y等,但MPV和新能源车这两个细分市场实在是太小了,成效也相对有限。

因此,传祺还是把重心放在了轿车和SUV市场上,并使出了杀手锏,发布了旗下两款重磅车型,包括最运动的轿车-影豹,和最能打的SUV-“GS4”(即GS4 PLUS)。这两款车看点还是蛮多的,但真的能帮传祺东山再起吗?今天疆哥就带大家来看一下。

1、传祺影豹

杀手锏:战斗化外观,2736mm越级轴距

经过一段时间的预热,传祺影豹已经是当下年轻人的“熟客”了。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A级轿车,影豹还是很有看点的。像前脸的大尺寸六边形格栅,传祺就给影豹准备了三种不同的款式。

其中运动造型版本,采用了熏黑网状设计,虽然远看有几分现代车的即视感,但辨识度还是很强的。

影豹运动型

现代索纳塔

而战机造型版本,则是用上了如同战机的进气道的直瀑式机甲格栅,配合上前保险杠两侧的刀锋气帘后,战斗范十足。

至于赛道造型版本,就应用了大量运动套件,包括前脸大尺寸的散热开口、突出的前唇,以及尾部超大的尾翼等。如果战机版叫轻装上阵的话,赛道版就应该叫重装突击。一款车造出三种各有千秋的造型,看来在造型设计上,传祺依旧很给力。

和激进运动的外观比起来,内饰略显平淡了些,三幅式方向盘、贯穿式双联屏都比较普通。好在在细节上,传祺花了不少心思,给影豹配上了大量缝线、碳纤维饰板装饰,细细品味下来,还是挺能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欲望的。

而为让这款车不仅仅是看上去运动,传祺还给它搭载了旗下第三代1.5T 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70N·m,数据看齐了本田思域。配合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后,它的零百加速甚至可以压缩至7秒以内(6.9s)。此外,影豹后续还还会推出2.0T版本以及混动车型,动力丰富程度比领克03还多,影豹此次显然有备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运动化的“本能”,影豹在尺寸方面还是表现得很家用的。车身三围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0x1850x1432mm,轴距则去到了2736mm,妥妥的A+级标准。运动兼顾家用,看来在国人用车需求这块,传祺还是拿捏得挺准的。

2、传祺GS4 PLUS

杀手锏:GS5当GS4卖,还用上传祺最强2.0T

在看到传祺GS4 PLUS这个名字的时候,应该很多网友会以往这车是GS4的小升级版本,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从产品力来看,这款GS4 PLUS其实更多像是GS5的升级版本。

传祺GS4 PLUS

现款传祺GS4

现款传祺GS5

虽然前脸部分,GS4 PLUS并未继续用之前传承许久的横幅式设计,而是换装成了大尺寸的X型网状设计和直瀑式设计两种风格,新颖感十足。

但是车身侧面,GS4 PLUS还是很有GS5的味道的:悬浮式车顶、前倾的D柱、贯穿首尾的腰线、上扬的侧裙线等,基本都与传祺GS5一致。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尺寸方面除了长度不一样之外,剩下的宽度、高度、轴距,两者都是一样的。

传祺GS4 PLUS

现款传祺GS5

现款传祺GS4

而在尾部造型上,GS4 PLUS用上了全新设计的灯组造型,和更为立体的后保险杠造型。配合上机甲范满满的前脸后,整体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传祺GS4 PLUS

现款传祺GS5

现款传祺GS4

至于内饰部分,GS4 PLUS也是沿用GS5的设计元素,方正中控屏、三幅式方向盘、圆形电子档把、类贯穿式出风口等,都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

传祺GS4 PLUS

现款传祺GS5

现款传祺GS4

不过在动力搭载上,传祺很舍得给GS4 PLUS下本,旗舰车型(GS8、M8)专用的2.0T发动机+6AT,都被装到GS4 PLUS。而且数据也保持一致(252马力、390牛·米最大扭矩),也就是说GS4也有堪称自主最强的2.0T动力了。

把更大的GS5,换壳成“GS4”来卖,并且还配上最新外观和最强2.0T,这样的提升,可是说是进一步提升了传祺GS4的吸引力。

最运动的影豹+最强的“GS4”,看来传祺为了东山再起,真的是费尽了心思。单纯的从产品力来看,影豹和GS4 PLUS,确实具备了拉动传祺销量增长的可能,但是真的要重回巅峰的话,或许在价格和配置上,传祺也要拿出点“诚意”才行。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传祺两款新车的看法。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