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沙车市 > 正文

沃尔沃袁小林:打造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2021年05月10日 16:09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分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沙 本地车讯]

车讯网 报道】  4月28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携手沃尔沃汽车共同打造的“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的签约仪式在成都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正式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唐朝纪,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赵小敏,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龙泉驿区区委书记何勋,副区长刘埊,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何志涛,龙泉驿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杨光晋,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以及来自龙泉驿区关工委有关领导、受益学校学生、老师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创新性融合了PBL项目制学习理念(ProjectBasedLearning),是一项集“安全教育、科普体验、工业参观”于一体的公益安全教育项目。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以项目为导向,通过启发式引导,强调学生自主探索及团队合作,最终完成某项源自现实生活的探究性安全学习任务。首批依托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和成都制造基地的优势资源,由龙泉驿区关工委参与主办,龙泉驿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承办,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开展试点工作。

沃尔沃袁小林:打造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在有关领导和学生们的见证下中国下一代教育会与沃尔沃签署合作协议活动现场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沃尔沃汽车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丰富项目的形式和内容,将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逐步拓展到全国更多地区。

沃尔沃袁小林:打造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讲话

  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表示,“这次基金会与沃尔沃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联手开展以‘安全·健康’为主题的‘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试点工作,主要是针对儿童交通安全问题,依托企业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和成都制造基地,利用项目式学习,宽视角、多维度、重实践地对中小学生开展安全综合教育,提升孩子们爱惜生命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于保护儿童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沃尔沃袁小林:打造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发言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秉持安全初心,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携手,共同打造了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我们希望所有参与者能够通过创新的启发式和探索式教育模式,更加深入地掌握安全知识,培养起全面的安全意识,并把安全理念的种子真正种在心里。”

沃尔沃袁小林:打造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王卫国理事长与学生们互动

沃尔沃袁小林:打造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学生们在现场PBL互动课程中获取安全知识、完成课程展示

  仪式当天,来自成都龙泉驿区柏合九年制学校5年级的40余位同学参加了首期活动,这也标志着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置身于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同学们通过导览式讲解和寓教于乐式的互动体验,深入了解了汽车安全发展史以及安全技术背后的基础知识。椅子塔、大象秤、安全带滑梯、多任务测试等独有的装置,让学生更深刻理解了安全乘车的重要性。学生们还乘坐观光车进入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观摩和探索安全汽车的制造过程。

沃尔沃袁小林:打造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第一期“小红马安全课堂”学员顺利结业

责任编辑:车讯网分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