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吉利星越L、日产奇骏领衔,上海车展这8款燃油车已经预定爆款

智选车

上海车展已经落幕,很多小伙伴应该还意犹未尽。虽然这次车展让人感觉电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来说,燃油车应该还是消费的主流车型。今天笔者就找到了8款很有可能成为该级别大热门的爆款燃油车型,看看有没有哪款是你的菜?(注:本文非插电混动也算燃油车)


先从价格比较亲民的合资紧凑型轿车开始,笔者预计斯柯达全新明锐PRO正式上市后应该会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这款新车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相比大众速腾、朗逸等车型在平台上更加先进。外观方面,全新明锐PRO采用了RS运动套件,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18英寸五辐铝合金轮圈很显档次。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明锐PRO的轴距达到了同级领先的2730mm,再加上明锐车型传统的大掀背设计得以保留,所以它的乘坐空间和载物空间在同级别中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而在内饰方面,全新明锐PRO提供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2.1英寸中控触摸屏、电子挡杆、三辐式RS运动方向盘,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运动感都提升了不少。动力方面,全新明锐PRO标配了1.4T发动机+7速DSG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算是大众集团的明星动力了。近日,网上流传出全新明锐PRO的预售价区间为13.89万-15.99万元,乍一看不算便宜,但是如果你仔细研究过它的配置,应该就能发现这个预售价还是很香的。


在豪华中型车市场,全新奔驰C级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全新奔驰C级都在向大哥S级看齐。鹰勾式LED日间行车灯、梯形进气格栅、满天星中网都让全新奔驰C级看起来颇为精致。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驰C级长轴版的轴距增加了89mm,达到了2954mm。实测状态下,身高178cm的成年男性在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在后排依旧可以获得2拳的腿部空间。


内饰部分,全新奔驰C级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显示效果非常清晰,而11.9英寸的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竖置设计,配上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增强了整车的科技体验。而在动力方面,全新奔驰C级预计会提供1.5T、1.5T+48V轻混、2.0T三种动力,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实全新奔驰C级的动力组合不太会直接影响到它的销量表现,毕竟很多人都是冲着“小S级”的设计去买的。


来到豪华中大型车这一细分市场,上汽奥迪A7L绝对具备爆款潜质。首先从数字命名上来看,上汽奥迪A7L给人感觉就要比一汽奥迪A6L高半级;另一方面,豪华C级车市场的前三名一直都是老面孔,消费者也需要换换口味;再加上奥迪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除非定价高得离谱,否则上汽奥迪A7L想不卖好都难。可能有人会说,上汽奥迪A7L取消了大掀背,但是笔者认为这一级别的消费者还是会更加偏向于传统的三厢车造型,无框车门就已经足够有噱头了。


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奥迪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为了提升整车的高级感,上汽奥迪A7L还是国产奥迪中首款搭载激光大灯的车型。另外,它还提供了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架等高阶配置。而在动力方面,目前首发的版本采用了3.0T V6+48V轻混的动力形式,在quattro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大约5.5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不出意外的话,中低配车型还会提供2.0T版本来拉低售价。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能接受上汽奥迪A7L比同配置水平的一汽奥迪A6L贵多少钱呢?


看完了轿车,接下来我们来看看SUV车型,在自主紧凑型SUV市场,哈弗赤兔上市后应该会获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虽然哈弗在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已经布局了多款产品,但是赤兔依旧拥有自己鲜明的风格。尽管它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但是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75牛·米,7.7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动力表现超越了不少2.0T的SUV车型。


除了激进的动力调教之外,哈弗赤兔的配置水平也没有让人失望。在10.98万-12.68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内,哈弗赤兔全系标配了18英寸轮圈、6个安全气囊、数显式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醒、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感应雨刷等配置。另外,2700mm的轴距也保证了充裕的乘坐空间,所以哈弗赤兔是一款自己开着爽、家人也能满意的车型。


如果你的预算更高,那么吉利星越L绝对是一个超值的选择。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它搭载了沃尔沃同源2.0T发动机,高功率版车型还匹配了爱信8AT变速箱,简直就是吉利版的“大号沃尔沃XC60”。为什么说是“大号”呢,因为吉利星越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了2845mm,看起来比沃尔沃XC60还要大半圈。


在档次感的营造上,吉利星越L的内饰相当舍得下本,高配车型采用了大量的麂皮材质,再加上双拼配色,看起来相当豪华。而在配置方面,吉利星越L的副驾驶前方还有一块液晶显示屏,这在传统的燃油车中并不多见。最后我们来猜测一下吉利星越L的正式售价,笔者认为15-20万元的售价区间比较合理。这一价位你只能买到合资紧凑型SUV的中低配车型,而吉利星越L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实际的车身尺寸比不少中型SUV还要大,另外配置和动力都相当出色,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


虽然全新一代奇骏的三缸发动机可能会成为它销量上的掣肘,但是老款奇骏在国内打下的知名度还是会对全新一代奇骏的销量产生积极作用。再加上全新一代奇骏的外观看起来更加大气、内饰质感也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笔者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


另外,站在理性的角度分析,全新一代奇骏的1.5T三缸发动机其实并不弱,采用了VC-TURBO技术的它可以实现20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实际的动力体验比现款的2.5L还要好。所以笔者认为,如果全新一代奇骏能够定个比较良心的价格,销量还是不愁的。毕竟在绝对的价格优势面前,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忘记三缸。


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成为爆款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现在这一代车型从上市之初到产品末期,一直处于加价销售的状态。而全新一代汉兰达的产品力提升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它的车身尺寸更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65/1930/1750mm,轴距达到了2850mm,看起来更有气势,空间表现也会更加出色。


而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也一改现款车型的老气中庸,非对称式的设计和更大面积的皮质包覆都提升了内饰的质感。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汉兰达预计还将提供2.5L混合动力,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的高级感都将明显提升。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汉兰达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考虑到现款车型还是没有让利的情况下,笔者强烈建议汉兰达的潜在客户再多等几个月买新款吧,毕竟这可是换代产品。


汉兰达要等新款,但是奥迪Q5L就没什么太大的必要了,因为中期改款的奥迪Q5L相比现款在售车型的差别并不大。外观方面,中期改款的奥迪Q5L感觉就像是做了个微整形手术,前大灯看起来更加犀利。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中期改款奥迪Q5L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相比现款车型的变化也不大。


内饰方面,中期改款奥迪Q5L的整体布局与现款车型接近,只不过10.1英寸的中控屏成为了全系标配,这一点值得肯定,而在动力方面,中期改款奥迪Q5L依旧是2.0T高低功率+7速湿式双离合,并且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考虑到中期改款奥迪Q5L的变化并不大,所以它的市场表现应该与现款接近,月销过万应该还是轻轻松松的。如果从省钱的角度出发,现在抄底2020款车型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以上这8款车型就是笔者认为此次上海车展很有可能成为爆款的燃油车,其中上汽奥迪A7L必将在豪华C级车市场掀起一阵腥风血雨;哈弗赤兔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全新一代日产奇骏能否热销就看定价是否有诚意了;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依旧会是同级标杆。对于这8款车型,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和我们互动留言。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吉利星越

官方指导价:12.78 - 19.5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