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颜值符合年轻人的口味,配置表现丰富,试驾吉利帝豪S

苑叔聊车

今天来到了大理,参加吉利帝豪S的试驾活动,帝豪S是帝豪家族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一款SUV车型。咱们今天来聊聊这款车。

外观方面,帝豪S的整体外观设计融入4.0时代的元素,官方称之为悬浮式的中网让它的车头显得很有质感,样式上与星瑞颇有几分相似。灯光方面,帝豪S全系标配了全LED大灯,同价位当中这样的配置表现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轮圈方面,除了入门的手动挡车型外,其它配置车型都使用了18英寸黑色轮圈,且搭配红色刹车卡钳,这样的组合也给车身带来更多的运动感。车尾方面,全LED尾灯样式独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采用了隐藏结构。

来到车内,帝豪S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搭配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央触控屏,并且标配有GKUI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车内的配色上,使用CVT变速箱的车型都使用了红黑的配色,另外,全系车型还使用了一体式的座椅。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同样作为全系标配,另外在不同的驾驶模式状态下,会有不同的样式风格。作为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SUV,帝豪S中高配以上车型还配备有双屏导航共享,在导航状态下三指滑动,便可以在全液晶仪表上看到导航界面。这次帝豪S的车机系统还提供了“悦动模式、亲子模式、吸烟模式、醒神模式”4种人性化模式。这些功能可以让我们更加快捷便利的同时启动多项设定,比如醒神模式下,系统会将空调自动下调3°,开启动感音乐,语音提示增加音量并搭配无级变色的氛围灯。

空间方面,帝豪S的乘坐空间也基本是不用担心的,对于身高180cm的我来说,坐在前排可以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后排的腿部空间有一拳三指,这样的表现对于家用来说完全不用担心,周末带着朋友出去玩,也可以给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帝豪S使用的是一台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有6速手动和模拟8速CVT两种,我们试驾的是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

141马力的最大功率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可以让帝豪S表现的很轻松,加速超车的情况也感觉很充沛。如果是在ECO经济模式,可以感受到它的动力表现相对要缓和一些,城市路况使用完全没问题,如果是遇到一些山路的情况,可以切换到舒适模式。至于运动模式,可能适合那些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朋友。像我这种对动力要求不是特别高的人来说,舒适模式完全可以应对绝大多数情况了。

帝豪S的整车隔音效果还不错,怠速时车内几乎是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日常行驶中,发动机噪音和风噪也都隔绝的很好,在一些中高速状态下,轮胎的噪音可以听到一些,尤其是遇到一些比较大颗粒的柏油路面时,这个声音会比较明显。当然,这与轮胎的选择是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果使用四款噪音控制更好的轮胎,相信效果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操控方面,它的表现很灵活,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操作非常轻盈,女生开也完全不用担心。当随着车速不断的提升,转向力度会逐渐变沉,整个过程也很线性。

帝豪S的悬架属于是对路面反馈比较丰富的类型,整体调校也比较硬,对于它年轻的定位来说,这种表现确实符合其定位,但是对于舒适性多少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如果初段能调校的稍软一些,相信整体表现会更好。

开了一天的帝豪S,我觉得它没有明显的短板,尤其是与10万元价位的很多SUV来说,造型够年轻,配置也很丰富,1.4T的动力表现也是比较充沛。如果对这款车提点建议的话,我觉得可以增加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另外车内的USB接口也希望能多一些,现在是前1后1,确实有点不太够用,最后就是希望在顶配上能有电动后备厢,毕竟对于女生来说,这项配置还是非常友好的。花费10万元左右,选择一款长相年轻、配置丰富的SUV,帝豪S还是相当有实力的,这样的预算,我觉得比去选择一些合资的丐中丐还是要强太多了。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吉利帝豪S

官方指导价:8.49 - 10.8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