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品牌旗舰/大嘴抢眼 领克09上海车展更多消息曝光

张刚

车讯网 报道】本届上海车展,可谓是以“大”为美,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全新车型亦或换代车型,都将“更大尺寸”理念贯彻到底。来自沃尔沃和吉利共同出资打造的子品牌——领克,在2021上海车展上掏出了自己的“重武器”——领克09。

  细究起来,领克旗下产品多以“小车”为主,01紧凑型SUV、02紧凑型SUV、03紧凑型轿车、04“电动滑板车”、05紧凑型SUV、06小型SUV,它们当中没有一款是大尺寸车型,这与我们常见的数字型号名与车型级别相对应的规律不尽相同。因此成立至今约5年的领克品牌,也是时候拿出一款重磅产品来打破这个非主流命名体系了。

  领克品牌的设计基调由首款车型01建立并推广开来,“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自诞生之日起,就以其独特且新颖的特点引起了消费市场的广泛热议。源自该理念,领克09结合产品特点进行了重新设计。高耸的前脸能够让人对这台中大型SUV产生非常直观的印象,分体式大灯组与扁平化前格栅依然在列,进一步加强了产品辨识度。

  值得注意的是,与大多数7座SUV所不同,领克09拥有宽厚的C柱,旨在为第三排留出更大的空间。

  领克目前在售的车型均出自CMA平台,该平台广泛应用于吉利、沃尔沃与领克三大品牌中的A0-B级车。如上所述,定位在中大型SUV的领克09,因为尺寸较大的缘故,自然不能继续沿用这一平台。虽然官方在本届车展中没有详细透露出新车会采用哪种平台打造,但是通过推断能够得出新车大概率会使用沃尔沃SPA平台,目前沃尔沃SUV产品序列中,除了定位最低的XC40外,XC60与XC90均基于该平台打造而来,因此同平台的领克09将会成为最像沃尔沃品牌的中高端车型。

编辑点评

  用5年时间强化品牌战略,深入目标群体,打磨好产品之后的领克终于要拿出战略级车型来为品牌压轴定调。基于此背景,领克09横空出世,它的产品定位十分清晰,就是要成为“平民版XC90”。如果未来新车上市后的定价合理,直面迎战汉兰达与昂科旗,也未尝不可。此外,当下汽车集团各子品牌间的联系变得比以往更加密切,品牌联动、技术同步、平台下放逐渐成为主流,或许不久之后你同样也会看到基于SPA平台而来的“领克版S90”。总之,节奏更快的汽车市场,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张刚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领克领克05

官方指导价:17.58 - 26.1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