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豪气不减 技术进化 WEY全新旗舰摩卡初体验

慢车道Slowlane

车讯网 报道】自打WEY品牌在2016年诞生,目标便是:成为世界级豪华SUV品牌、成为中国汽车智造的标杆品牌。时隔5年,在WEY品牌新旗舰摩卡的上市前夕,我们有幸率先体验了一把最热乎的“WEY式豪华”+“WEY式科技”。

是Coffee还是Cafe?

“摩卡”代表的是咖啡,一种包涵力量与热情,给人带来充沛精力的饮料,这一名称符合长城年轻化的市场营销方向,也代表其“咖啡智能”系统正式在量产车型上的登场。

可又如同摩卡这款包含咖啡、牛奶、可可、糖浆的综合体饮料,这台摩卡承载了太多了产品配置和特色卖点,所以,我更愿意将其视为一家有独特魅力的咖啡馆(Cafe),能够带给我们放松、休闲、社交的移动优雅空间。

豪华质感的从何体现

WEY的豪华有些不惜成本,这一点在前任VV7上已成共识,在现有的价位级别上,能将内装工艺和材质做到“不惜成本”这种份上,确实体现了长城对WEY品牌所寄予的厚望。

这台摩卡的豪华,多少是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期待,没上车之前,已经从外观的升级变化上有了些心里准备,没想到的是,在上车的第一刻,手臂触碰到门内侧的皮革时,感受到的是柔软皮革的温润,随后,宽厚座椅沙发般的放松感,和内饰各处精细的做工都更近一步的强化了WEY品牌对豪华的追求与实现。

整体而言,摩卡是一台非常宽敞,感觉厚重、沉稳的大车,但是在WEY摩卡上已经很难寻到“学习”的目标对象,相比丰田,摩卡要更多几分时尚,比起奔驰更年轻化,但比奥迪又收敛了几分前卫感,这种自成一派,却又符合大众喜好的风格,无疑为摩卡增得了大家的好感。

摩卡采用的三液晶屏+HUD抬头显示的搭配设计,中控台中间上方的14.6英寸悬浮触摸屏,满足了当下对于大显示屏的需求,而且只用来显示导航、车机系统包含的各种功能和360度全景影像;往下还包含一块9英寸的下控屏,用来控制空调该有的所有设定,香氛选择和主副驾座椅加热通风;传统的仪表盘被设计得很简约,嵌在方向盘后方的中控台上,虽然屏幕尺寸也达到9.2英寸,但由于长宽比甚至超过21:9,所以显示的行车信息显得格外小巧精致,虽包含了丰富的信息,但的确不适合在驾驶时关注,不过这并不是问题,因为还有一块专门服务驾驶员的“屏幕”——带有AR功能的HUD抬头显示,驾驶员只需直视前方,车速、行车线路等最需要的行车信息都会投射在风挡上,而且还是3D显示效果,由于我们本次试驾的还是上市前的试装车,在显示的最大亮度和清晰度上还存在些许不完美,厂家工程师表示这些问题理论上会在上市前全部解决,实在没赶上也会在上市后通过OTA(远程无线)升级的方式更新优化。

核心技术亮点:顺滑的发动机变速箱

摩卡的车身尺寸为长4.875米/宽1.96米/高1.69米,十足的大块头,轴距长为2.915米,重量已经超过了中级SUV的规格,按说一台2.0T发动机只能是将将够用,而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摩卡的驾驶感受让人感觉相当轻盈,除了起步时第一脚油门刻意缓和动力输出,强化平顺感,此后的过程可以让人确信其328牛·米最大扭矩的真实性。这台全新的E20N米勒循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7千瓦,最大热效率38.2%,最高压缩比12:1,配合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速度和逻辑都挑不出毛病,驾驶感受非常平稳、顺滑,而加速也很有力道,WEY确实用实力证明了其高端旗舰的定位。

由于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摩卡的油耗表现也符合我们的预期,在部份道路中度拥堵,全程70%高速的试驾路线上正常驾驶,油耗能控制在9升以内,之后换同行驾驶,20km的刻意省油驾驶,油耗降低至7.6升/百公里,对于一台自重1.8吨的大SUV而言,表现堪称优秀。

值得说明的是,摩卡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翰德第五代智能四驱来夯实其高端SUV的市场地位,具体表现我们只能留到后期实际测试之后再做详细介绍。

底盘质感趋向舒适,操控风格趋向轻盈柔和

摩卡当然不应该是一台追求操控乐趣的车,但轻盈到几乎没有路感的转向不得我心,即便是将转向助力等级跳至运动,依旧是单手操作也感觉太轻,只是慢慢适应之后,也就没再多想,一来,这的确符合它强调舒适的特性;二来,底盘的行驶质感和调校风格会自然而然让你习惯用放松的方式,悠然的漂浮于城市中,享受车内出色的音质的同时,腾出一只手抚摸各处温润的皮革质感,这种惬意的感受更符合摩卡的终极工程设定。

摩卡在低速状态下相当舒适,稳重、柔和,像是行走在厚厚的羊绒地毯上,在中高速下支撑感会随着速度的增加慢慢变得显著,这或许跟它电磁可调的避震有很大关系,在跟车过程中也发现,摩卡的后悬下摆臂为铝合金材质,为追求更轻的簧下质量,WEY下本了!美中不足的是,有一段路面较为粗糙的地段,细碎震动的传导有些明显,不知道在正式量产后会不会得以改善。按说,配备了电磁可调避震,这种问题不难解决,希望WEY的底盘工程师们努力完善一下。

当然,如果你真正感兴趣的是操控性能而非感受,那这台摩卡不会轻易认输,0-100公里/小时7.8秒的加速成绩,百公里时速全力制动36米的刹车表现,麋鹿测试78公里/小时的最快通过速度,都是摩卡给你的底气。

科技配置全面升级

本次着重体验了摩卡的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系统,打转向灯自动变道,遇慢车自动超车变道,都完成得很顺滑,自动跟车时,车道识别准确,驾驶制动的控制也非常线性,给人感觉还是比较安心的。厂方对该系统的触发设定规则相当严谨,好的一方面是能带来多一分的安全保障,不好的一方面是在车流量较小的高速公路上,才更方面减轻驾驶员负担。不过厂方工程师也表示,在摩卡上市两个后,会推出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的OTA升级,届时可实现结合地图导航的自主上下匝道、自动变道等功能。而在下半年还将在顶配车型上搭载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功能,通过激光雷达、5G+V2X来实现车路协同。简而言之,现在是L2+的等级,到年底就是L3+的等级。

等同于EV的手机远程控制,功能丰富且接地气

摩卡的体型确实很大,在拥挤的都市里难免遇到狭小的街区或者视线受阻碍的时候,这个时候摩卡拿出了三套解决方案。

第一,通过分布全车的多个摄像头实现360度全景监控,车内的视线盲区瞬间被消除,而且摩卡的全景监控能将自身变为透明模式,也就是说车底的井洞也不构成盲区,这一点非常赞!

第二,通过手机来控制车辆移动,这个模式在遇到狭窄车位时可以控制车辆前后移动,避免了上下车的不便,就如同打开上帝模式,另外,对于新手司机而言,可以站在车外用手机打开自动泊车功能,入库出库都能自动完成,省心省力;

第三,开进一条死胡同,掉头是不可能的,怎么办?摩卡可以自动记录行车轨迹,完全按照开进时的路线自动倒车出来。

以上这些相当实用的功能,希望车主一定记住它们的存在,遇到相应的情况多用用。

总结:虽然现在还未公布WEY摩卡的价格和配置表,但是以其品牌调性和一贯行事作风来分析,豪华的门槛一定不会太高,这对于很多想换车的朋友而言,是最不可抗拒的最大卖点。

而对于那些已经针对WEY摩卡做过功课的朋友,这台车相比之前的VV7旗舰有了全方位的升级:48V轻混系统的全新2.0T发动机理论上是长城集团目前最好的发动机;自动驾驶辅助相关的配置实用性很强,绝对不是摆设;材质用料下本了,车内无异味,日常能触碰到的地方都很平滑柔和;Infinity的音响相当棒,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存在。以上这几点是我个人对摩卡核心卖点的总结,其它还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感兴趣的你直接去体验会更有收获。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VV7

官方指导价:16.98 - 19.2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