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1年3月SUV销量出炉,哈弗H6夺回销冠

智选车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5.2万辆,同比增长67.2%,环比增长48.6%;1-3月份累计销量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


我们把目光聚焦到SUV市场,2021年3月SUV销量77.7万辆,同比增长61.7%,环比增长39.6%;1-3月SUV车型的累计销量为232万辆,同比增长67.2%。


一、哈弗H6车系凭借34264台的销量成绩位列榜首;长安CS75车系和本田CR-V凭借30314台和27898台的销量成绩分列榜单二、三位。


二、在销量榜单前十的车型中,日系品牌占据了6个席位,德系品牌和中国品牌各占据了2个席位。


三、在销量榜单前十五的车型中,本田CR-V同比增幅最大,达到了225.1%;探岳同比增幅最小,仅为26.5%。


2021年2月份,哈弗H6车系爆冷与销冠失之交臂,来到3月份,它挽回了自己的尊严。哈弗H6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除了其颜值较高、售价亲民、配置丰富、维修保养方便等因素之外,也离不开“车海战术”的助力。全新哈弗H6面世之后,如今哈弗H6已经组成了“三代同堂”的销售策略,再加上衍生车型H6 Coupe,在售车型总计接近30款。据悉,未来第三代哈弗H6还将推出四驱版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


自从长安推出CS75PLUS以后,这款车就展现出了作为一匹黑马的势头。它之所以可以搏得消费者的喜爱,高颜值自然是首当其冲的优点;内在部分,蓝鲸系列发动机则是它的硬实力,不仅燃油经济性出色,而且有着高品的动力质感。上个月,CS75车系完成了对哈弗H6车系的反超,4月份的销冠位置还会被它夺走吗?


提起本田CR-V你会想到什么?大空间、机械稳定性高、燃油经济性好,这就是它这么多年在国内建立的良好口碑。去年,本田CR-V还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该车有效解决了那些生活在除北京以外一线限牌城市消费者的限行问题。


在合资品牌的入门级SUV市场,本田缤智一直是绕不过去的车型,大空间、魔术座椅、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都是它的强劲卖点,尽管丰田后来推出了更具驾控感受的C-HR,但是依旧无法撼动本田缤智在这个级别的市场地位。


途观曾经在SUV市场可谓是如日中天,后来又推出了途观L,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的崛起,以及自身产品力的老化,途观L的风采已经不如当年,所以说,产品更新势在必行。在不久后开幕的上海车展,新款途观L也将如约而至,新车到来以后,它可以找回当年的风采吗?我们拭目以待!


丰田RAV4可以说是城市SUV的鼻祖,同时它也是较早引入国内的SUV车型,在消费者心中,他和CR-V平起平坐。现款丰田RAV4基于TANG架构打造而来,丰富的安全配置是它的显著卖点,再加上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优秀的机械稳定性,所以它在国内同样拥有扎实的群众基础。


皓影在刚刚上市的时候就以高颜值示人,相较CR-V,它的整体造型更加精致,并且车身配色也更加丰富、大胆。客观来说,广汽本田皓影内部做工比CR-V更加细致。其作为一款后来的“姊妹车型”,如今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优秀,强过同为后来者的广汽丰田威兰达。


在BBA的中型SUV市场,奥迪Q5L凭借大幅的终端优惠成为了那款最具性价比的车型,有人喜欢宝马X3的驾控感受,有人喜欢奔驰GLC L的豪华,但是笔者更加喜欢奥迪Q5L这种偏沉稳取向的驾驶感受。其次,奥迪此前推出的Q5L Sportback也为Q5车系的总销量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该车曾在推出了2021款车型的时候,日产除了进行配置升级这种常规操作以外,还拿出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标准的“暗夜选装包”,包括熏黑轮毂、后视镜罩、门把手及前脸镀铬饰条、Midnight个性尾标、豪华LED迎宾踏板、专属地毯等,使其在面对年轻消费者时更有竞争力。


东风本田XR-V与广汽本田缤智在销量榜单中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它们作为姊妹车型,在硬件层面并没有什么差别,都是主打大空间、魔术座椅。不过以小智的主观感受来看,XR-V的整体设计更加年轻,颜值占有一定优势。


总的来说,本月SUV的销量榜单中,榜单头部位置的车型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他们依旧保持了强劲的竞争力。笔者认为接下来有两个看点,长安CS75车系在4月还会对哈弗H6车系实现反超吗?即将到来的新款途观L可以帮助途观车系找回当年的风采吗?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