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2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全新奥迪A3购车推荐

苑叔聊车

1月23日,全新一代奥迪A3上市了,此次上市的有两厢和三厢两种版本,其中三厢版车型为针对国内市场的加长轴距版本。价格上,全新A3两厢车型售价20.31-24.32万元,全新A3L售价20.96-24.97万元。

从配置上划分,两厢和三厢车型都是有进取、时尚和豪华三个配置级别,每个配置级别又被划分出致雅型和运动型两种外观。三厢在价格上对应相同配置级别的两厢,价格要贵6500元。

车身颜色方面,全新A3(包括A3L)一共提供了10种选择,选择的范围确实还是很丰富的,更多亮丽的颜色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轮圈方面,不同配置的车型分别搭配了不同样式的轮圈,而且是每个配置的车型都使用了一款轮圈样式。尺寸方面,入门的进取使用了17英寸轮圈,时尚和豪华的配置则使用了18英寸轮圈。

内饰部分,针对不同的外观样式有不同的用料和配色,致雅型提供有8种选择,运动型提供了7种选择,在细节的颜色搭配上,运动型还是要更亮丽一些,比如一些彩色条纹的使用等。

最后就是动力了,其实动力相比上一代A3并没有做出任何调整,还是我们熟悉的那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50马力,250牛·米。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接下来我们看看它们的配置表现,进取致雅型和进取运动型,致雅型和运动型这两款车型的差别就是在于外观上,后者使用了S line套件以及不同样式的轮圈,整体配置表现是一致的。而两厢和三厢的区别在于,两厢版车型标配有电动后备厢以及后雨刷。进取致雅型和进取运动型在配置的表现上,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方面,而且对于一款豪华品牌紧凑型车,有些配置还是应该作为全系标配的,比如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等。

时尚致雅型和时尚运动型,在售价上提升了2.02万元,两厢版车型售价22.33万元,三厢版车型售价22.98万元。在配置方面,时尚这个配置级别的车型增加了18英寸轮圈、前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等等,这些配置的增加,我觉得还是比较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

最后就是豪华致雅型和豪华运动型了,首先价格上它们提升了1.99万元,这近2万元的花费在配置上增加了皮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氛围灯以及后排空调等等。这部分的差价,更多的还是拔高产品的整体配置水平,但是这些配置当中,我觉得也就座椅加热的实用性相对会高一些,其它的配置更多的也只是起到了升级的作用,再加上它超过24万的售价,我觉得性价比表现真的很一般。

在选装的配置方面,奥迪奥迪官方带来了很多的选装包,如果对某些配置比较钟爱,也可以通过选装来购买。

从这三个配置级别来说,时尚致雅型和时尚运动型的表现可以算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不过,但从全新A3和A3L的定价来看,这价格真是太贵了,同价位当中,在终端销售已经可以买到A4L了,虽然可能配置表现没那么高,但是级别提升。所以,未来终端优惠,如果A3和A3L能给出3-4万或更高的优惠,我觉得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以现在的价格来说,我建议先观望一下,马上下手肯定不是明智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奥迪奥迪A3

官方指导价:19.32 - 25.27

全部拆解:74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