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谁才是七座SUV真·大佬?别克昂科旗VS丰田汉兰达

速度实验室

消费者对家用SUV的要求堪称全面,在集合了多场景多功能、豪华感工程设计以及科技配置越多越好的硬性消费需求面前,家用SUV尤其是中大型SUV远远要比其它车型方方面面更加全能。



市场上主流的中大型SUV,排除品牌溢价更高的豪华品牌以外,主要战场几乎是围绕着别克昂科旗和丰田汉兰达两款主力产品,昂科旗和汉兰达究竟谁更能满足苛刻消费者对于大七座SUV的需求?




别克昂科旗

新·七座豪华



别克推出昂科旗后,市场回馈了一个有意思的数据一一第一批订车的客户普遍都是高配车型,不是旗舰型就是Avenir版本,这充分印证了在这个级别想要七座SUV,同时兼顾豪华感、品质感的消费者,不会再面临「无车可选」的尴尬境地。 



这对于昂科旗来说,其实也是意料之中。昂科旗出自通用的豪华车平台,底盘、发动机、变速箱都按照豪华车标准打造,在同级别上看,昂科旗豪华感是数一数二的水平。



从上汽通用的传播和昂科旗的实际表现来看,昂科旗在细节品质、品控、NVH等很多方面,都更加极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一步到位的豪华体验。



而作为曾经的霸主丰田汉兰达,放到现在来看最大的优势仍是惊人的保值率,除此以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汉兰达已经是一台超过5年没有换代的车型。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上,5年没进行技术更新还能「存活」,也就只有曾经称霸一时的丰田汉兰达能如此消费自身残余口碑了。



别克昂科旗和丰田汉兰达目前来看,落差感最大的就是座舱豪华品质感、智能互联以及驱动系统三大方面了。汉兰达想要缩短差距,也能等待未来由TNGA架构的换代车型才能补足,不然也只能面临被别克昂科旗碾压。





七座SUV中

最多维的豪华


昂科旗是别克酝酿已久的旗舰产品,官方甚至打出了「天生豪华」的标签为其定调。这也并非虚言,别克昂科旗是基于通用中大型豪华SUV架构,根据国内环境进行的针对性开发。



七座SUV的空间依然是最主要的命题。昂科旗第二排腿部空间十分充裕,中间地台上仅有轻微的凸起部分,而且别克还别出心裁地在后排出风口下方做了一个抽屉式的储物格,大大增强了实用性。

 


第二排的控制区域配备液晶显示屏及钢琴空调按键,二、三排座椅使用了同级罕见的电动翻折功能,从这些小细节身上就能看出别克昂科旗相比同级7座SUV更细腻的豪华质感,这恰恰是丰田汉兰达目前所欠缺的。



在8英寸中控触摸多媒体上,昂科旗拥有更加实用丰富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不仅全系支持CarPlay、CarLife,还拥有使用率高的互联应用,以及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而别克近期还将逐步向昂科旗用户推送了OTA升级包,大幅升级的车联体验让昂科旗更符合当下的审美和实际使用需求。





通用王牌动力组合

输出+质感MAX


动力上则全系搭载了通用目前最成熟的王牌组合,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最大功率237ps,最大扭矩350N·m,综合工况下油耗最低为百公里7.4L。



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通过以凸轮高度改变气门升程,可使发动机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3种模式中智能切换,在实现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双重考验上,这台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的技术水准在同级别也有不俗的表现,得益于有可变缸等新技术的硬件支持,让昂科旗用户口碑的百公里油耗普遍比汉兰达低1到2升。



在乘坐品质上,别克昂科旗更是使用上了同级唯一的五连杆后悬,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及更精准的驾控体验。同时还搭载了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的最高等级QuietTuningTM别克专利静音科技,还包括Bose音响和健康座舱科技等豪华配置,让别克昂科旗不仅在动力总成上处于同级领先水平,乘坐质感也打造除了豪华车水准。



另外,同样得到消费者重视的四驱系统上,昂科旗和汉兰达都同样配备了。两台车型中央差速器结构都采用了多片离合器类型,但别克昂科旗拥有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包括舒适模式、运动模式、四驱模式以及越野模式,不同模式下驱动形式不同,变速箱的传动齿比和换挡逻辑也不尽相同,而汉兰达则提供了普通模式和雪地模式,在驾驶场景、不同路况上,汉兰达有比昂科旗更高的局限性。





被昂科旗撬动的

七座SUV新转变



别克昂科旗能在豪华质感、机械动力以及智能互联上更优于汉兰达,很大方面是因为别克将七座SUV从以前的「以大为尊」转而到「以质为尊」的造车理念转换。


这一次昂科旗的出现,体现在了中大型SUV领域。它解决了一个重要的消费诉求:在一定预算中,一部七座中大型SUV既能满足日常需求,也能实现豪华和品质属性,让七座SUV从工具类车型完成了到奢享座驾的跨越。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