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自主潮品该选谁?荣威RX5 PLUS对比奔腾T77 PRO

天天汽车

拥有个性前卫的造型设计往往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因此,各品牌车企特别是自主品牌为吸引到更多消费者,也是在售价亲民的基础上推出了极具有个性化,且性能与油耗兼顾的SUV车型

 

例如,在10万级别的紧凑SUV市场中,荣威RX5 PLUS和奔腾T77 PRO在设计上就非常贴合当下的年轻用户。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下这两款车,看看谁更值得成为广大年轻人的购车首选。

 

为保证本次对比的公平,我们选择了在售价上相近的配置车型,分别为荣威RX5 2020款PLUS 330TGI 自动Ali国潮荣麟版(指导价:13.98万元)和奔腾2020款PRO 280TID自动尊贵版(指导价:13.88万元)。


外观各有千秋,均为时尚单品



首先从设计上来说,两款车的外观都十分年轻运动,非常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

 

荣威RX5 PLUS采用的是“数字律动设计”,整体造型所带给人的感觉很独特。前脸梯形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内部为荣麟纹元素设计,配合上两侧一体式大灯和格栅中央的全新品牌LOGO,整体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同时,一根绿色饰条贯穿整个前脸,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柔和,贯穿式腰线配合上经过熏黑处理的外后视镜和19英寸熏黑轮圈,运动感十足。

奔腾T77 PRO在造型设计上采用的是“光影折学”设计理念,多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直接相连,同时格栅内部为数码雨滴式设计,结合上底部大面积黑色包围,整体所营造出的立体感十分明显。

 

奔腾T77 PRO的车侧和车尾部分,运用了大量笔直的线条设计,所以在视觉上更显层次与力量。

 

就两款车型的造型而言,动感张扬的荣威RX5 PLUS显然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喜欢;而奔腾T77 PRO给人的感觉偏硬朗稳重,更容易受到年龄稍高一些的用户青睐。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型均是标准的紧凑型“身材”。


荣威RX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奔腾T77 PRO长宽高分别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

 


同为1.5T,奔腾T77 PRO表现更优



动力方面,虽然两款配置车型均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变速器,但动力总成之间的参数和实际表现还是区别很大的。

荣威RX5 PLUS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峰值扭矩为27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奔腾T77 PRO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很明显,荣威RX5 PLUS所搭载的发动机在参数上无疑有着一定领先优势。


至于油耗方面,两款车型各自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为6.8L。不过,根据用户实测油耗数据来看,荣威RX5 PLUS百公里为8.5L,奔腾T77 PRO则为9.2L。

 


配置各具特点,高实用性占主流



再来看配置,这一方面向来都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在,而本次两款车型在这方面同样是有着十足诚意。

首先在内饰设计上,两款车型同样是不同风格的设计方向。荣威RX5 PLUS的整体设计较为简洁,配备的12.3英寸液晶仪表、14.1英寸中控屏都是较为传统的布局形式,虽然说缺少了一些新颖点,但整体设计是十分耐看的。

 

奔腾T77 PRO内饰在视觉质感上无疑要更胜一筹,内饰在设计上更具有层次感,同时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采用了联屏设计,让内饰在视觉上更显档次。


其次是在配置方面,本次选取的两款车型均为各自顶配,所以车型各功能配置十分全面。不论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在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上都给到了用户贴心和周到的照顾。

 

当然,两款车型在配置上也都有着自己的侧重点,比如奔腾T77 PRO相比荣威RX5 PLUS多出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等智能化配置。

 

荣威RX5 PLUS的配置优势则于舒适性上,例如多出了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腰部2向支撑、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排2个/后排2个USB接口(奔腾T77 PRO前排1个/后排1个)、OTA升级等舒适及便利性配置。


根据个人喜好,理性选择



总体来看,经过上述几方面比较,荣威RX5 PLUS和奔腾T77 PRO这两款车型各自所具备的特点是十分明显的。

 

设计上,两款车型风格各异;配置上,各自侧重点明显,荣威RX5 PLUS优势在于舒适性配置,而奔腾T77 PRO 优势则在于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动力部分,可以说是在满足用户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2021春节将至,目前上汽荣威和一汽奔腾官方均为各自车型提供了限时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了购车成本


在荣威RX5 PLUS和奔腾T77 PRO这两款潮品车型之间,你的选择会是谁呢? 【撰文 | 马腾】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