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缤智总算迎来大改款,并用专属网站,告诉大家自己有多棒

陈庆镒

日本与欧洲本田 今(18)日预告第 3 代大改款 HR-V (国内的缤智)即将于 2 月 18 日发表,并且将导入 e:HEV 油电混合动力。日规将维持 Vezel 的车名,并除了车尾图外,藉由专属网站宣告新车将搭载 Apple CarPlay、全景天窗与高传真喇叭等配备,新车预计将有更优秀的质感表现。

现行本田 HR-V 乃是 2014 洛杉矶车展发表的第 2 代车型,在 2019 年 9 月推出小改款车型。第 2 代 HR-V 至今已有近 7 年的产品世代,在各市场面对丰田 C-HR、Corolla Cross、日产 Kicks、斯柯达 Karoq 或大众 T-Cross 等新世代对手,不仅新鲜感已不强烈,在质感、动力与安全科技配备的世代亦有所落后。

也因此,本田亦针对新世代 HR-V 积极进行测试,近期也陆续遭到外国媒体捕获测试车。原厂选择在今日于欧、日两大市场预先宣布新车发表日期以及车尾轮廓。从模糊的车尾照片来看,隐约可见新车采用具有浓郁跑格气息的斜背式设计,并舍弃大面积的倒 L 型尾灯,改采用横置的细长式设计。

而在日本本田 Vezel 的特设网站中,更有更多局部配备的预览照。可见新车将会提供大面积的全景天窗选择,并且加强多媒体互联的机能、包含导入 Apple CarPlay 等配备以及强化音响系统,提升整体座舱的科技舒适氛围。

同时,也可见大改款新车的中控台设计,将导入半悬浮式中央荧幕,呈现与飞度相近的中控设计。不过 HR-V 以中央软质饰板分出上下两块区域,上方为信息娱乐系统,下方则是空调操作界面。空调出风口位于荧幕两侧,但是否将如同现行 HR-V 或大改款 Civic 一样延伸至副驾驶侧仍不得而知。

除了内外观揭露,本田 亦自豪的表示,第 3 代大改款 HR-V 将搭载最新世代的 e:HEV 双马达油电复合动力系统。

过去 Automotive News 等外媒曾报导,HR-V 的 e:HEV 油电动力将源自 Fit,目前 Fit e:HEV 搭载代号 LEB 的 1.5 升 i-VTEC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可输出最大 98 匹马力与 127.5N.m扭矩,加上 2 具 H5 马达可让综效动力来到 109 匹马力与 253N.m扭矩。并供 EV、Hybrid 与 Engine 等模式自动或手动切换。搭配 48 颗电池组成的锂电池组以及 eCVT 变速箱,在 WLTC 规范下有着最高每公升 29.4 公里的油耗表现。

不过,飞度所搭载的动力与现行 1.5 升自然吸气(130 匹)、涡轮(182/172 匹)、1.6 升柴油(120 匹),或是 1.5 升油电(综效 137 匹)的动力输出都有大幅差距,若搭载于欧、日规 HR-V 上,理应会进行些许的调整。

因应 2022 年欧洲本田电气化的策略,欧规 HR-V 将仅提供 e:HEV 油电车型,而日规预计会如飞度一样另提供汽油动力选择。因国内 HR-V 的动力单元跟随美国与亚大市场,因此可能搭载的动力,过些时日才会更趋明朗。

除了油电动力单元外,大改款 HR-V 也预期延续配置,搭载最新的 HONDA Sensing,ACC 与 LKAS 等系统预计将成为标准配备。大改款 HR-V 预计将于 2 月 18 日发表,日本市场预计将于春季正式上市。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