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广州车市 > 正文

在粤过年 暖心春运 致“广东人”的信

2021年01月15日 15: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宇铿
分享到:

[车讯网-广州 本地车讯]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积极响应号召,落实个人健康管理,安全有序返粤返岗,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架。随着春节临近,我们将迎来人流、物流的高峰,全省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

  2021年1月8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会上发布建议: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的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粤过节;建议广大民众“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须出行,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同时要备好口罩、手套、消毒剂等物品用于路上使用。

  “在粤过年 暖心春运” 即将启动

  “在粤过年 暖心春运”活动通过“主流媒体+爱心车企”,发动全社会力量,营造“共同防疫,温暖回家,幸福中国”浓浓的春节氛围,助力人民暖心春运关怀行,与广东广电网路、中国交通频道、凤凰网汽车等主办方及其他主流媒体联动,共同开展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并提供送温暖关怀行动。

  同时,本次活动还倡议各位车主在平安回家路上,沿途报道路上春运实况,记录平安春运的温暖瞬间。记录沿途交警、路证人员以及春运参与者的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用图片、音频、视频、文字,讲述自己春运回家路上温暖故事,最后发动全社会共同评选出《2021春运路上最温暖的瞬间》、《2021春运“温暖使者”》等多项奖项。

  在此,为了确保您和亲人朋友身体健康、在粤过年,平安过节,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尽量留粤过年。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您的平安健康,是家人的最大期盼。广东也是您的家,希望您尽可能留粤过年。

  二、减少出行和聚集。希望您在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及时合理安排行程,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同时,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希望您根据春节期间企业生产需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和休假。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合理做好返岗安排,尽量错峰出行,做到安全有序不扎堆。

  春节将近,若必须出行

  要注意避开车流、人流量高峰

  遵守交通规则

  拒绝“三超一疲劳”

  随行配备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疫物品

  在服务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休息时

  也应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今年过节不回家,都把平安捎回家。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寒冬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祝愿大家在广东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祝广大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胡宇铿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