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敦煌试驾红旗E-HS9,一起见证“红旗X敦煌”的国潮IP跨界

齐宇时间

红旗近年来渐入佳境,无论在品牌形象、销售表现、用户认可度,还是产品硬实力,都有了大幅提升。如果说红旗H5的上市是给红旗夯实了用户基础的话,那么红旗H9的上市则稳固了其高端市场的地位。

SUV领域,继HS7之后,红旗在12月4日新推出了一款全新大型纯电SUV——E-HS9。

作为旗舰级SUV的红旗E-HS9有哪些亮点呢?

​​外观:有容乃大

目光第一次与红旗E-HS9相遇,我一下子就被它的强大气场所震撼。红旗经典的直瀑式格栅前脸更是给本就巨大的车身增添了独有的气魄,而作为一辆电动车型,红旗E-HS9的中网却并未采用封闭式设计,不禁勾起了人们的好奇。

红旗必不可少的就是"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贯穿式logo。这一设计从引擎盖中央一直延伸至中网,不仅是家族标志性的传承,也体现出了独特的时尚感。搭配两侧的分体式大灯,更彰显出科技感。同时,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与格栅两侧的飞翼造型完美融合,而下方的两侧灯组则与前包围融会一体,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车身线条设计强劲有力,力量感十足。5.2米的硕大车身使其丝毫不逊色于路虎揽胜及库里南等大尺寸SUV车型。为了更好地彰显车身线条,红旗E-HS9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还有一个更有趣的设计——在C柱上的镀铬装饰板上内置10条LED灯带,用来显示电量,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LED尾灯,而且三叉式的造型设计也是十分别致。新车后包围下方除了加入镀铬饰件,还使用了一个小型的扩散器装饰,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豪气欲出

外观带来的是视觉冲击力,而坐进驾驶舱后,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由3块16.2英寸大屏组成的三联屏,再加上空调区域的屏幕,中控台由4块大屏组成,能够高效地显示丰富的信息。采用实木材质及铝合金点缀的中控饰板更是增添了豪华感。

做工用料方面,红旗E-HS9更是表现出色,直纹胡桃木、Nappa真皮、镀铬等高端材质的加入使得轿厢的豪华感更为强烈。在搭配座椅上的菱形格缝线工艺更是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

我这次试驾的车型是旗·领四座版车型,后排的两张独立座椅才是其精髓所在。整张座椅十分宽大,填充物丰盈柔软,坐上去包裹性极好,再加上电动腿托以及及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给人带来了足以媲美“头等舱”的舒适体验。

后排乘客还拥有独立影音系统,屏幕与前排椅背自然地融合在一起,无论是看视频还是听音乐,都十分便捷易用,此外,在娱乐的同时,它还可以提供地图导航等功能。

动力:丰沛轻快

动力方面,红旗E-HS9全系都搭载的是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前电机为218马力,后电机则分为218马力和333马力两种。前者综合功率为435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6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5秒;后者综合功率为551马力,综合最大扭矩高达7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8秒。

除了电机功率不同,两个版本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能量也不相同,低功率为84千瓦时,综合续航里程460公里;高功率为99千瓦时,续航里程为510公里。

这辆顶配试驾车则是综合功率551马力,最大扭矩750牛·米。对于一辆自重超过2.6吨的全尺寸SUV车型来说,这样的数据表现已经十分抢眼。

实际驾驶起来,红旗E-HS9并没有受其庞大体型的拖累,整体动力输出非常直接而顺畅,操作起来也十分得心应手,这恐怕正是纯电驱动的优势所在吧。

在底盘调校方面,虽然红旗E-HS9整车较重,但是在底盘和车体结构的轻量化上还是做了不少工作:全铝结构件、空心稳定杆,搭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系统的应用,使得底盘感受高级感十足。

再加上新一代空气弹簧+iDCS智能阻尼控制系统+液压衬套的配备,使得红旗E-HS9即便是在面对颠簸路段的时候也表现出来很强的滤震性以及稳定性,在快速并线时也不会感觉底盘懒散,车身姿态干脆利落。

红旗E-HS9提供了五种制动能量回收模式,可以给车辆带来更好的制动和续航表现。

一天的试驾总计行驶了91.5公里,平均能耗40.9千瓦时/100公里,若用99千瓦时的电池核算下来,E-HS9实际续航里程在250公里左右。但是因为试驾过程中车上暖风和各种娱乐设备一直在高频率使用,再加上当天气温低至零下10度,续航略有缩水 也属 情有可原,只是这样的续航表现在长途驾驶时总归令人难免有一丝隐忧。

未来:新惊喜

在试驾的最后,我们见证了红旗与敦煌研究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前,红旗就曾与中国女排、故宫、梁祝等IP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营销,而此次又携手敦煌,将敦煌文化注入到红旗品牌的崛起之中。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协同各自优势,深度挖掘敦煌IP及红旗品牌的关联,打造以联名产品为核心的产业链条,并就文化、科技、品质、公益、教育等多领域展开合作。与敦煌研究院跨界合作之后,敦煌的文化魅力与国际影响力,将更加有利于红旗品牌与用户的沟通。在不远的将来,红旗×敦煌限定联名车、红旗×敦煌文创产品、红旗×敦煌快闪店等一系列文化事物将很快陆续上线。

此次与敦煌达成合作后,红旗也同步发布了红旗E-HS9丝路敦煌艺术版。新车在红旗E-HS9的基础上融入大量敦煌元素:车内的座椅上,敦煌云纹 跃然之上 ;更夺人眼球的,是车身和车内大量的藻井纹饰。

红旗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个符号、一种情怀。2020年,红旗已经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站稳了脚跟。2021年,红旗已经确定了全年40万辆、同比增长100%的销量目标。相信在未来红旗还会有更加亮眼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