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7万块的车也不能随意买,艾瑞泽5 PLUS和逸动PLUS选谁?

智选车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国内造车企业的实力相较10年前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得益于汽车销量提升,造车成本得到大幅控制,所以如今售价不到10万元的紧凑轿车同样可以拥有高颜值、高配置以及高品质。


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一直都很激烈,近两年也涌现出了不少实力派选手,例如长安逸动PLUS,该车连续数月挤进销量榜单靠前的位置。奇瑞为了提升自家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力,不久前上市了艾瑞泽5 PLUS。

艾瑞泽5 PLUS官方指导价6.99万-9.99万元,提供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逸动PLUS官方指导价7.29万-10.39万元,提供1.6L和1.4T两款发动机。


近两年各家车企都开始着手布局新一代年轻消费市场,所以车辆设计也开始逐步强调年轻化、运动化。从艾瑞泽5 PLUS身上可以明显看到它为年轻化所做出的提升,在凸显车辆运动气息的地方,例如前格栅、腰线、尾灯组均采用了锐利的边角造型,从而营造了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


近两年长安车型在设计层面的表现被车迷连连称赞,从逸动PLUS到长安CS75 PLUS再到UNI-T,都彰显了长安对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审美标准的解读。从逸动PLUS身上可以看出长安对这种激进设计语言拿捏得更加到位,虽然该车前脸同样运用了大尺寸前格栅,但是灯组与格栅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整体视觉效果很协调。车身腰线与贯穿式尾灯线条处理的也很融洽,提升了作为一台家用车在视觉层面的亲和力。


艾瑞泽5 PLUS运用大量年轻的设计语言,营造了车辆的运动气息,这是一种与时俱进的设计。逸动 PLUS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年轻设计元素,不过长安对这种年轻设计语言的把控更加到位,不仅兼顾了年轻人审美所需要的运动气息,而且兼顾了一台家用车应该具备的亲和力。


艾瑞泽5 PLUS装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智能互联配置方面,全系车型支持CarPlay/CarLife互联,高配车型支持面部识别、车联网和OTA升级。不得不说的是,从配置维度来看,艾瑞泽5 PLUS与同级别主流车型基本保持同一水准,但是从设计维度来看,并没有太大的亮点,略显中规中矩。


相较艾瑞泽5 PLUS,逸动PLUS的内饰设计就要高级不少。逸动 PLUS运用了时下流行的连体屏幕,装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屏幕,另外,中控台的功能区域偏向驾驶员一侧,提升了读取信息与功能操作的便利性。智能互联配置方面,该车装备了GPS导航、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OTA升级。另外,该车中控屏幕的操作手感以及系统运行流畅度也不错。


从智能互联的配置维度来看,艾瑞泽5 PLUS相较逸动PLUS还占有一定优势,它可以实现CarPlay/CarLife互联,便利性更高。但是从内饰设计、硬件维度来看,逸动 PLUS更有优势,并且中控屏幕的操作手感也不错。


通过车身尺寸对比可知,逸动PLUS比艾瑞泽5 PLUS长50mm,窄5mm,高15mm,轴距长30mm,那么逸动 PLUS的空间表现会更有优势吗?


小智身高178cm,此前试驾过艾瑞泽5 PLUS和逸动PLUS,在体验空间的时候均是把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前后位置合适,然后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体验空间。


艾瑞泽5 PLUS前排头部空间2指,后排头部空间2指,腿部空间一拳。该车后备厢常规容积570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拓展装载空间。该车座椅比较柔软,舒适性不错,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准。


逸动PLUS前排头部空间4指,后排头部空间2指,腿部空间2拳。该车前后排座椅的内部填充比较扎实,在保证柔软性的同时,依旧可以提供一定的承托效果。后备厢常规容积500L,不过第二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放一些大件物品的便利性大幅降低。 


比较来看,逸动PLUS在空间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更加优异,后排空间大,座椅柔软,承托性也不错。艾瑞泽 5 PLUS的后备厢具有更高的拓展性。


艾瑞泽5 PLUS和逸动PLUS各提供了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所对应的动力版本中,逸动PLUS占有一定的动力优势。


这两款车都采用较为轻快的调校风格,并且动力系统具有不错的平顺性,悬架设定也是偏软的类型。这几种动力组合比较来看,逸动PLUS的1.4T车型拥有更好的驾驶感受,毕竟它装备了7DCT变速箱。另外,逸动 PLUS的整体驾驶质感比艾瑞泽 5 PLUS更加出色。


从配置维度来看,逸动PLUS不仅具备一定的动力优势,而且动力组合也更加丰富。从驾驶、乘坐维度来看,两车的表现在同级别中都属于主流水准,不过逸动PLUS拥有更加出色的质感。


自然吸气车型的配置中,艾瑞泽 5 PLUS比逸动 PLUS贵了1000元,多出了CVT变速箱、电子驻车、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等关于驾驶层面的配置,提升了日常驾车的便利性。不过逸动 PLUS在其它配置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例如多出了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4喇叭、LED大灯等,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涡轮增压车型的配置对比中,艾瑞泽5 PLUS比逸动PLUS贵了6000元,但是具备明显的配置优势,例如多出了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另外舒适性配置也很全面,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电动座椅、6喇叭、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可以大幅优化日常用车体验。


通过配置对比可以看出,艾瑞泽 5 PLUS在配置层面拥有一定的优势,自动挡车型准入门槛低,同时提供了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当然,逸动PLUS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消费者更加在乎的是一台车所拥有的均衡性。毋庸置疑,在均衡性这个方面,逸动PLUS做得更加出色,高颜值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内饰兼具设计感与功能性,并且具备大空间,重要的是,它的驾驶质感更加出色。反观艾瑞泽 5 PLUS,它提供了更加亲民的价格,自动挡车型的准入门槛低,并且车辆配置更加丰富。关于艾瑞泽 5 PLUS与逸动PLUS该选谁?想必大家心里已经清楚,不妨在下面留下您的答案。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