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天天汽车

全球每年都有几十款汽车“死亡”,2020年也不例外。

 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在汽车界也是一个道理。一些车在2020年“死亡”,原因可能是它的销量一直不太好,或者是制造商推出了相同定位的新车,又或者它被认为已经不符合当下的市场环境等等。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Reserve yours today,今天就预订


总之,它们的最终命运都一样——停产退市,以便给全新的SUV电动汽车让路。

 

以下我们总结出一些在2020年“阵亡”的汽车,它们有的可能会让人拍手称快,有的也会让人感到丝丝遗憾。

 宾利慕尚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慕尚的停产,对宾利来说是个遗憾,也是一个终结,但它的停产对整个汽车时代来讲也代表着一种终结。


因为宾利从此放弃了慕尚和其标志性的6.75升推杆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自1959年以来就一直在使用,在宾利的工程人员看来,这款发动机经过团队多年的开发和完善,已经近乎于完美。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慕尚2009年在圆石滩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之后在11年的生命周期中一共累计交付了7300多台。


但随着宾利目标客户群体口味正在发生转变,有更多消费者选择了SUV,且含有插电混动系统的添越目前已占据了宾利品牌47%的销量,慕尚被取代也是必然之事。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宾利原计划在2020年4月份生产最后一辆慕尚,但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使工厂不得不停产,这就是为什么最后一辆车直到6月份才最终下线。

 

宝马i8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去年6月最后一辆宝马i8正式下线,标志着i8车型正式停产。作为一款宝马集团为探索电气化之路打造的插电混动跑车,该车在6年的生命周期里一共生产了20500辆。

 

当宝马推出i8时,它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超级跑车——由增程器提供动力。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i8动力总成核心是一台1.5升三缸汽油发动机,可产生惊人的170kW功率,而当它与98kW电机一起工作时,这台造型醒目的碳纤维跑车可以在4.4秒的时间内轻松完成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从许多方面来说,i8都是一辆了不起的汽车,而它并没有被直接取代。即使在销量上算不上成功,但它也代表了宝马对跑车新能源化的一种理解方向。

 

凯迪拉克CT6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凯迪拉克CT6于2015年上市,这是通用Omega平台(通用最新研发的大型车后驱/四驱架构)下的唯一车型。在上市的五年内它又分别推出了高性能的CT6-V版本以及插电混动版,但销量却一直不尽如人意。

 

2016年CT6在美国仅售出9169辆;2017年该车达到销量峰值10542辆;2018年开始下降至9669辆,而2019年则跌至7952辆。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动力方面,CT6最初提供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分别拥有298kW以及246kW的最大功率输出,后来还推出了排量更小的2.0T版本。

 

但现在CT6将不复存在,因为通用在2020年1月就停产了这款车,并准备将凯迪拉克品牌转化为一个电动豪华车品牌。而它的生产工厂——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厂,现在已经改造完毕开始生产电动汽车了。

 

福特Flex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由于福特并没有引进的关系,国内的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可能不太熟悉。福特于2008年推出Flex,并在2013年对其进行过升级换代。


这款外观有些复古的SUV是首款配备福特3.5升双涡轮增压V6的车型,拥有265kW的最大功率和475Nm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

 

虽然在升级换代后,这款SUV的销量有所提高,但它并没能让福特满意,因为福特曾希望每年销售10万台Flex。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不幸的是,该车的销量最高峰出现在2009年,仅有不到39000辆,从推出至今该车共售出超过296000辆。最终,它沦为福特宣布的“到2020年底重新设计或更换75%车型计划”中的一部分。

 

英菲尼迪Q30&QX30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由于英菲尼迪的品牌认知度越来越低,你可能根本不知道它们的存在。


这个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去年决定对其全球业务进行重组,完全放弃在欧洲的业务,并把重心转移至中国和美国市场。

 

因此,英菲尼迪于2020年7月停产了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的Q30和QX30车型,这两款车都是基于奔驰GLA所使用的MFA平台打造,基本可以理解成第三代奔驰 A-Class与GLA 的换标车。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考虑到这两款车的主要生产工厂已经关闭,而A-Class与GLA的改款车都已推出上市,英菲尼迪应该也不会再向奔驰购买部件,来为这两款销量低迷的两厢轿车与SUV推出改款新车或接替车型了。

 

梅赛德斯-奔驰X-Class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2017年底,梅赛德斯推出了基于日产Navara的X-Class皮卡,引起了很多人的惊讶。


虽然这款新车不仅仅是一款改头换脸的Navara,但它也没有特别到足以证明梅赛德斯强加的48790欧元高昂起售价格是合理的,2018年该车仅售出16700辆,2019年为15300辆。

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大部分聪明的消费者并不愿为梅赛德斯这款换标皮卡买账,最终奔驰官方宣布在2020年5月正式停产了X-Class皮卡,它也因此成为了奔驰旗下最短命的车型。

 

讴歌RLX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如果说讴歌这个日系豪华品牌在中国有些水土不服,那么它原本所适应的欧美市场也开始“嫌弃”它了。


由于持续的销量惨淡(2019年全年RLX仅销出1019辆),这款讴歌最顶级的轿车无奈选择在2020年停产,并彻底退出美国市场。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就像大多数消费者所认为的,RLX作为一款主打前驱的大型轿车本身特点并不够鲜明,而且6万美元的价格也有点贵,所以根本无法与德系竞争对手比拼,它的停产也并不可惜。


但据称该车并不会完全消失,它可能还会被冠以本田Legend的商标在其他一些市场销售。

 

阿尔法·罗密欧4C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曾在2013年正式发布的阿尔法·罗密欧4C是该品牌复兴计划的重要一环。


虽然定位上4C只是一款入门级跑车,但该车采用碳纤维单体壳车身,中置后驱布局以及硬顶车型的车重仅895公斤,让它有了更多接近超级跑车的特性。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昂贵的材料导致了高昂的售价,但4C仅搭载1.75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74kW与350Nm又与它的售价不匹配,以至于该车销量并不理想。

 

去年因为FCA集团和PSA集团正式合并,阿尔法·罗密欧也要对未来五年的计划进行重新调整,像这样成本高利润小,又卖不多的车型自然要被拿掉。追思:那些在2020年“逝去”的汽车

不过作为一台“信仰之车”,4C的消失还是有点小可惜了。撰文|小魔

宾利慕尚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