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1年第一天 新能源政策来了 300公里以下不再补贴

鬼斗车

新能源的兴起,或许是一部分的造车梦想,但是也有更多的APP车企“CEO”们,看中的是当时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而2020年之所以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新能源大浪淘沙的洗牌年,也是因为补贴断崖式的下跌,不仅仅入市的新能源车企“损兵折将”,就连想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也是瞻前顾后。于是,政策有所调整,对于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来说,只要你购买的是补贴之前30万以下的新能源车型,就可以享受时下的补贴政策,只是这种补贴,会随着年份的增加而递减,直到完全取消。

这是2020年的政策,如今已经是2021年的第一缕曙光,那么新能源补贴的新政是不是来了呢?就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技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21年新能源补贴做出了明确规定。

《通知》中明确规定,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2021年补贴标准,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在300km以下的产品,将不再享受补贴;续航里程在300-400km之间(含300km)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降至1.3万元;续航里程在400km以上(含400km)的纯电动乘用车,也将只能享受1.8万元的补贴。

以上是乘用车范畴,在城市出行当中担任重要角色的客车,如今也应用上了新能源这先进的技术。所以对于公共交通领域,其中包含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车(包含网约车)、环卫车、邮政快递车、民航机场用车、城市物流配送车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且符合要求的车辆,还是可以享受新能源补贴政策的,下降的幅度也比乘用车小,在2020年的基础之上,退坡了10%。

当然,补贴退坡不是为了让新能源退市,《通知》的发布,也是为了进一步强化购置补贴审核,落实和完善新能源乘用车积分交易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发展。

 

鬼斗车观点:想要买新能源的小伙伴,真是趁早吧,毕竟在2020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当中,就已经明确表示,这种补贴到了2022年之后就没有了。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