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前11个月销量超24万辆,CS75PLUS如何脱颖而出?

苑叔聊车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从年初的疫情到下半年车市的回暖,注定了这是不平凡的一年,其实中国的汽车市场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严重的影响,这种场景或许也只能在中国才能看到。

到了每年的12月,对于我们来说也非常关注各大厂商这一年的销量,对于中国的紧凑SUV市场,CS75的前11个月已经超过了24万辆,远远超越了本田CR-V、丰田RAV4和日产奇骏等这些曾经常年占据前三名的合资SUV。单11月CS75系列车型的销量达到32000多台,同比增长47.5%,其中CS75PLUS的数量达到25000多台,这样的占比非常高,即使把CS75PLUS单车销售数量拿出来也要比奇骏、RAV4高很多。

之所以能有这样出众的成绩,首先颜值是很重要的,CS75 PLUS在整体设计上拥有很高的原创度,而且整个造型样式很有运动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另外,黑色大尺寸中网和车身红色的点缀,让它显得更为独特,并且新款CS75 PLUS还增加了原子灰的车身颜色,更是集中了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对于CS75 PLUS的内饰部分,从设计到做工、用料都表现出了同价位优秀的水准。仪表与中控屏组合的样式设计给车内带来了更高的科技感,配置方面,CS75 PLUS配备有带在线导航、语音和远程控制等功能的车机系统,而且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在同类型的SUV当中也是很少有的。

基于日常实用性的角度,后备厢空间够宽敞,而且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还能获得非常平整的后备厢扩展空间,这样的水平在同级别的合资SUV也是相当少见的。

重点还是动力,我们现在在市面上看到的CS75 PLUS、CS55PLUS等车型都是搭载了蓝鲸系列发动机,CS75 PLUS的1.5T和2.0T发动机均来自蓝鲸系列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相比目前同排量的发动机来说也是相当出众的。蓝鲸系列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已经超过了大众EA888高功率发动机的数据,并且是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这可是很多合资品牌2.0T发动机多没能做到的。

除了出色的发动机,CS75 PLUS系列都使用了来自爱信的AT变速箱,无论是与1.5T发动机搭配的6AT还是与2.0T发动机搭配的8AT变速箱,在日常使用中都有着足够平顺和舒适的表现。基于它在动力匹配上的优秀的表现,也让它很快在市场上被认可。对于咱们日常家用来说,除了舒适,稳定性也同样重要,目前在众多品牌当中,使用AT变速箱的车型越来越少,但是AT变速箱的结构无疑是目前所有变速箱类型中最为稳妥的选择。

早在2016年,当时长安推出CS95的时候就已经率先搭载了2.0T的蓝鲸系列发动机,到了2019年6月蓝鲸动力再次以家族的身份对外发布。现在除了2.0T,还有1.5T NE发动机。关于它的NE平台也值得多说一说。NE发动机平台其实是定位为中小排量的发动机,其更加当下的时代特征,而在零部件通用率方面高达98%,并且兼容48V、PHEV和乙醇燃料等技术。之前的1.5T发动机的热效率为40%,而在NE平台推出的产品热效率可提升至43%-45%。

来自NE平台的1.5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产品,首先是自身的减重,结构更为紧凑,重量减少了14kg。更小的体积,也给未来的混动等结构做好了准备。在进排气的结构上,NE平台的产品采用的是前进气后排气的形式,这样可以缩短排气管的长度,提升效率,也可以缩小前轴到车头的距离,可以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

在喷射系统上,这台1.5T发动机使用了博世最新的技术,喷射压力可达到350Bar,更高的压力可以带来更好的雾化效果,让燃烧更充分,对于提升动力有很大的帮助。除了以上提到的,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排量的机油泵等等,也是因为众多技术的应用,让它相比同排量的发动机可以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

也是在前不久,长安汽车刚刚结束了目前为止全球最长时间的网络直播,这次直播是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样的测试是对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提出了严苛挑战。

最终测试顺利完成,同时这次直播也拿下了“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基于以上多方面的优势,最终让CS75能够在前11个月的销量就超过24万辆。虽然这样的销量成绩未能成为销量冠军,但是第一名的哈弗H6销量的成绩是靠第二代车型、第三代车型、冠军版、运动版等多款车型累计起来的,而CS75的销量成绩绝大部分都是由CS75 PLUS单车带来的,所以如果按照车型成绩来看的话,CS75 PLUS单品25000多台也足以说明这款车型本身出色的产品力了。CS75 PLUS在10-15万价位当中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竞争力,也值得我们去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长安长安CS75 PLUS

官方指导价:10.69 - 15.4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