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硬实力不俗 软实力需提升 暖冬体验合众哪吒U

慢车道Slowlane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互联网思潮下的造车新势力,几年前的风生水起,而时至今日还没拿出产品的企业已经岌岌可危,或者干脆落幕消隐。合众新能源2018年创立,也不过短短两年时间,可即便是简单的对比哪吒N01和哪吒U这两款产品,大家的目光也会很自然的移到哪吒U上,它更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也能从产品细节和配置中紧跟互联网思潮。但它到底能不能算作让合众新能源旗下站稳脚跟的拳头产品呢?通过一天的试驾体验,咱们客观的聊聊它的优缺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哪吒U尺寸定位于紧凑SUV,与广汽Aion V吉利几何C、威马EX5相当,并且形成直接竞争关系。4530mm的车长、2770mm的轴距小有优势,入门级车型价格13.98万元,对应到400公里工信部续航里程,性价比不错。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哪吒U 520享,是顶配车型,售价19.98万元,


外观没有抄袭,并且挺好看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哪吒U的设计原创度很高,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无丑相,算得上是成功的产品设计。漆面质感和颜色选取也符合这个价格区间该有的品质感,配合19寸的大轮毂整车视觉比例很协调,甚至有点美系车的敦实厚重感。另外,全车无镀铬件,侧面棱线的勾勒稍显不足,而车头车尾在开启灯光后,视觉效果会更好,所以我们的建议是,在C柱加入一些灯光点缀,帮助拉满科技感……哈哈哈。


内饰布局设计不错,若能持续提升质感就更好了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颜色和材质是最能够体现品质感的,而这两方面哪吒U的表现都有些常规化,不过与十万元级别燃油车比较还是有一定优势,只是关联到我们所试驾的19.98万顶配版,这种心理落差多少难免。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座椅的高度和支撑感很好,长时间乘坐不容易疲惫,找到一个合适的坐姿也比较容易。虽然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但171cm178cm身高的人都没有抱怨的想法。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属于够用,而且因为内空比较大,臀点相对较高,后排的乘坐感受接近于前排,整体感觉是舒适的。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高配车型包含3块液晶屏,仪表+中控+空调都是液晶屏,在全液晶当道的今天,哪吒U还是表现出少有的坚持——旋钮控制!这可是使用体验中最直观最快捷的操控方式。当然也包含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美中不足也有,仪表盘界面的信息切换,尝试了所有可能存在的方位,我们始终没有找到。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储物空间对家用车来说非常实际,少一点都会感觉不好用。哪吒的中空区域留足了空间,放钱包、手机、车钥匙绰绰有余,而且还很别出心裁的将两个杯架设置在了空调面板的下方,一开始想当然的以为这很不好取放,而实际体验后发现这种标新立异的设计还是可以接受的,前提是没有腰伤。不要笑,这是亲身经历,有一年骑车摔伤,之前感觉轻盈无比的方向盘和换挡杆,在伤员面前就是高山和巨石一般的存在。


透明A柱的确是卖点,逐步进化才可能成为亮点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相信知道哪吒U的朋友一定都知道了它的透明A柱。在交通状况复杂的城市,透明A柱的存在确实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用户体验层面,合众汽车的工程师们也开发出了眉心跟随的视频显示技术,也就是说,你盯着A柱晃脑袋,显示的内容也会跟着移动角度,很神奇吧!厂方人员说这项技术将来会扩充至全车应用,这种想法是非常不错的,现阶段来说也确实能满足更高的安全需求,只是,要成为打动消费者的惊艳科技配置,它的显示清晰度、流畅度还需要提升。

不过在Eureka 03概念车上采用整块的完整曲面屏幕的透明A2.0A柱几乎完全被屏幕覆盖,产品技术完整整洁,显示效果大幅提升,同时驾驶者可通过透明”A2.0实现导航、车道偏离提醒辅助功能及前碰撞预警,进一步提升整车智能安全。

另外,CMS电子后视镜系统将代替传统后视镜,集成盲点侦测功能,通过透明”A柱进行及时预警,最大程度保护用户的行车安全。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有句话叫聊胜于无,哪吒U除了透明A柱其实还有很多包含科技含量的实用功能,比如小you智能机器人,语音识别能力、反应速度、控制范围都还是不错的;比如车内体征监测系统,在车里有老人或者小孩时能自动识别,并打开通风,通报车主手机;比如自动泊车可以实现5.3米极限小车位泊车,对于我妈来说,这就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底盘行驶表现出色,动能回收可以更强一些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如果说哪吒U给我留下最佳印象的方面,底盘表现一定是排第一的。电动车比燃油车重,所以悬挂表现感觉更舒服,的确如此,不过哪吒U的综合表现确实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支撑感非常好,过减速带没有多余的震动;在有些轻微颠簸的起伏路,又表现得四平八稳,驾驶起来感觉不到太多冲击感。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方向盘的轻重适宜,低速时单手操作不费劲,中高速下双手握持是恰到好处,路感回馈清晰不模糊,在电动车里属于表现上乘的驾驶感受。


美中不足的是,低速动能回收力度偏弱,而中高速下的表现相对好些。这带来的问题是,想用单踏板(油门)的驾驶方式,哪吒U提供的减速效果还不够给力。而且,在仪表左下方的3挡显示容易让人看不明白,到底是3挡最强还是1挡最强?建议用颜色的深浅或方块的大小这种更直观展现形式,并且拉大3个挡位之间的动能回收差值,增加低速时的回收力度。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不得不多提一句哪吒UAEB主动刹车功能,在试驾过程中出现过一次紧急情况,事情是这样的,前方路口马上转绿灯,同向公交车正在等灯,突然从公交车前横向冲出一台电单车,我当时的时速大概40公里左右,离探出头的电单车大概10米不到,只听见车内发出报警提示同时感觉到重刹ABS工作,然后看着电单车一晃而过,有惊无险的躲过一劫。在城市行车,谁都会想着慢一点,安全第一,但人都有走神儿的时候,这时候有一套靠谱的安全配置,确实是物超所值。


三电系统表现如何?冬季续航有保障吗?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试驾当天北京白天的气温为零上26摄氏度,考验低温续航这个温度不够低,值得说明的是哪吒UEPT2.0动力总成平台,包含有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宁德时代提供的68kWh三元锂电池和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米的永磁同步电机。


试驾当天我们总共行驶超过150公里,平均电耗为:18kWh/百公里,显示续航里程为366km。全程空调设定23度,前排座椅开启弱挡加热,以平稳为主,适当急加速的驾驶风格,多种驾驶模式来回切换,能有这样的能耗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没有机会测试其在更寒冷环境下的综合使用体验,可以基本确定的是,哪吒U在南方地区使用没问题的。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哪吒U包含三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三种模式除了改变动力性能和转向力度。另外,在空调控制面板还有多种情景模式,带娃、恋爱、嗨歌、放松都能对号入座,一旦开启车内灯光颜色和音乐风格都会做出改变,只是希望随着下次OTA升级,把切换模式时需要重新调整音量的问题解决,顺带把界面设计得更好看些。

新造势叫哪吒,试驾哪吒U5

总结:哪吒U是合众汽车真正意义上符合这个时代的一款产品,虽然还存在一些不足,但随着OTA(无线升级)不断更新新版本,很多软件的问题都会不断解决或优化,因为我们从这台车上能看到的硬件根基是比较稳固的,适当给些包容和时间,希望它可以更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哪吒汽车哪吒U

官方指导价:9.98 - 20.1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