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似乎比大众、丰田更有趣,解读现代汽车电动化战略

路咖汽车

可能在很多人心中,现代汽车一直都是强调颜值和性价比。

事实也确实如此,颜值和性价比曾是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攻城掠地的两大筹码。

但是最近我们似乎会感觉到,现代汽车与此前不一样了,从推出第十代索纳塔还有i-GMP平台之后,可以注意到现代汽车开始强调自己的技术实力,有意改变此前留下的品牌形象。

后来便是现代汽车的"show time",在11月初开幕的进博会上,现代汽车集团一口气发布了自己的氢燃料电池车型电动车品牌和高性能品牌;而不久前,现代汽车集团又正式发布了自己的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

看得出来,最近现代汽车集团频频"亮剑",除了秀肌肉之外,也表明自己的电动化转型战略。话不多说,先来看看最新发布的E-GMP平台,是个什么水平。

E-GMP的4点优势

首先,E-GMP平台具有模块化、标准化的特点,未来几乎所有的电动车型都是基于E-GMP打造,可以有效降低后期研发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其次,E-GMP平台可实现平坦的地板设计,借此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

在充电方面,E-GMP平台充电一次可行驶600km(在NEDC标准工况下),同时匹配800V充电系统,采用超高速充电设施时,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

最后在自动驾驶方面,E-GMP平台在结构设计中考虑到了即将成为现实的无人驾驶、高性能EV、V2G等应用领域,有望在拓展未来移动出行市场份额方面发挥实力。

从结构设计、快充、无人驾驶和模块化生产几个角度切入,而其中800V充电系统、14分钟充电80%这一点,目前在全球市场还是首创,也说明E-GMP平台确实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先进性。

现代汽车的转型,相对全面

电动化已经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大方向,但具体到每个车企,其发展策略侧重点各有不同。

以目前全球销量排名前两名的车企为例。

大众汽车表现最为激进,实施的是全面转型电动化的战略,宣布到2029年,将推出75款纯电动车型,60款混合动力车型,预计2029年全球电气化车型的销量将达到2600万辆,目前ID.3在欧洲市场受到欢迎,而在中国市场,大众正在推动ID.4量产车型尽快落地。

相反,丰田汽车虽然公布了"2025计划",但并不是一味押宝纯电动,而是想要把混动开发的经验扩展应用到将来的插电式混动、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上,同时把混动作为核心技术进行开发,在动力总成实现多样化。

而从最近现代汽车的动作来看,与丰田汽车比较类似,现代汽车目前已经实现了HEV、FCEV、EV、PHEV产品的量产,同时在电动车型投放方面,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25年推出23款电动汽车,在全球市场实现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氢燃料乘用车市场,旗下的NEXO已经销量排名第一,说明现代汽车在个别领域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地位,这一点,或许很多人没有想到。

写在最后

目前现代汽车集团在电动化转型方面,表现要积极很多,并且现代汽车这"几板斧"下来,似乎要比大众、丰田来得更有冲击力,所以在未来电动化市场竞争上,现代汽车集团的战力是不容小觑的。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