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皓影中保研成绩不变!网友:A柱弯了还能拿优秀?

郑谊

本田皓影,现在提到这款车,想必大家都知道,它在中保研碰撞测试时候的“惨状”,A柱弯折非常明显。当时碰撞的视频一出,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安全性太差了。

就在所有人都在等待中保研的最终碰撞报告的时候,没想到中保研却发布了一个声明,说数据被盗了。结果就是大家等待了半年多,才重新看到了皓影的碰撞测试成绩。

时隔大半年之后,中保研再次公布了碰撞测试成绩

其实消费者不太关心数据被盗本身,而是关系数据被盗幕后的问题,广汽本田是不是给中保研送钱了?中保研还能不能保持中立?关于这些话题甚嚣尘上。

近日,中保研公布了皓影的最终碰撞成绩,从最终的评测成绩看,皓影正面25%偏置碰撞得到了A(良好)的成绩,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的测评结果都是G(优秀)。

A柱撞弯了,还能取得优秀吗?

消费者对本田皓影关注的点在于,皓影A柱都撞弯了,居然还能获得优秀,这难道不是有猫腻吗?

关于这样的观点,我还是支持中保研的,我认为中保研的成绩是没有造假的。那么为何A柱撞弯了,还能得优秀呢?那么我只能是猜测,由于SUV车型有较大的空间,所以在受到撞击溃缩的时候,虽然A柱弯折,但是没有对乘客,也就是图中的假人造成严重的损害,按照中保研的测试标准来看,皓影的安全性是可以的。

虽然皓影的安全性没有问题,但也不能掩盖偷工减料的事实?

虽然皓影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在正面25%偏置碰撞的成绩是优秀。但也不能掩盖皓影的偷工减料的事实。从皓影的维修资料中可以发现,它的A柱结构强度只有780兆帕。

但是海外版本田CR-V,在海外市场A柱,B柱,使用的都是1500兆帕的钢材。海外版车型的结构强度,整体要优于国产版的结构强度。因此国产版车型偷工减料就石锤了。

而且目前的各种安全碰撞测试,都是在时速60公里左右的时候进行碰撞,在地时速的时候,或许780兆帕的A柱强度,就能保证安全了。那么当时速更快,达到70~8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还能保证安全吗?所以国外车型使用1500兆帕的钢材不是没有道理的。

由于偷工减料,导致皓影的维修成本

皓影的低速结构碰撞总体评价等级为什么得分为P(较差),其实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偷工减料的问题,车辆一碰就碎,这样会导致消费者在后期的维修过程中,成本增加。而且皓影时速15km/h的低速碰撞中,气囊就弹出来了,这不仅大大增加了用户的维修成本,而且会对车内人员造成意外伤害。

皓影应该学学帕萨特

虽然皓影被撞的惨不忍睹,但是碰撞成绩并不差,只是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是它偷工减料,与海外市场的车型相比差很多。其次是由于用料差带来的维修成本的增加。

我们都知道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是在时速64公里每小时的时候进行测试的,在实际的交通事故中,如果时速再快一些呢?那么我觉得皓影依然是无法摆脱用料差,安全性差,这样的帽子的。

所以很多网友都在表示,皓影应该学学帕萨特,人家帕萨特第一次碰撞也是不太安全,但是第二次碰撞就彻底逆袭了,显然帕萨特是在这段时间内对用料进行了升级的,而皓影要学学帕萨特,把A柱的用料提升一下,才是根本。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