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冬日偶遇极狐,还真有点“来电”

齐宇时间

撰文:王孟元

还未等我细细品味北京的秋景,冬天就已悄然而至,甚至在不久前,初雪都已经光顾过了北京城。窗外刺骨的寒风,也令我愈加留恋温暖的被窝。在这个燃油指标一牌难求的城市中,冬天出门简直就是种莫大的折磨,毕竟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认知当中,一辆纯电动车型在北方还是太难“混”了。然而,偏偏就有些新能源品牌敢于向严寒发起挑战——比如今天我试驾的ARCFOX极狐 αT。

当然,我这样解读极狐多少带着个人主观色彩,按照官方的说法,“极”、“狐”二字分别代表着挑战与智慧。说起ARCFOX极狐的出身,虽然它怎么看都像是一家纯正的新势力企业,但αT车尾的蓝谷麦格纳标识,还是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麦格纳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所以大家都没听说过它的名字,是因为麦格纳只做供应商,从没出过自己的品牌,ARCFOX αT是麦格纳的第一次“出山”。

出乎意料

无论是设计还是驾乘体验,ARCFOX αT的表现对我来说都称得上是一个惊喜。ARCFOX αT的外表简约大方,大灯下方的进气口令车头在视觉上向两侧拉伸,双色拼接外观展现出强烈的都市风韵。拉开车门,另一片天地便又展现在我们眼前。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控屏、8英寸HUD抬头显示与20.3英寸超宽4K屏幕……这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屏幕数据为人们带来满满的科幻感。几年前,我们还沉浸于全面屏手机或带鱼屏那接近2.35:1的舒适观感,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辆车上得到了比这些科技产品更为宽广的视角,再配合哈曼旗下燕飞利仕的环绕音响,我想这就是下一个世代的汽车娱乐吧。为了适配目前常规的视频或APP界面,这块大屏也可一分为二,切换至类似于目前主流的双连屏的工作模式,并与全液晶仪表联动。

踏下ARCFOX αT的电门,在双电机435马力与720牛·米扭矩的爆发之余,这套底盘传递给我的反馈是更令人欣喜的。在湿滑的地面上移动时,ARCFOX αT的四驱系统将四条米其林Primacy4轮胎牢牢地“按”在地上摩擦,软硬适中的悬架十分稳健,麦格纳的底盘调校功底在ARCFOX αT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2020年,驾驶车辆这件事从对人类技能的培养逐渐转移到了对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的严格要求上,搭载α-Pilot智慧驾驶的ARCFOX αT显然是不惧怕这项考核的。来自博世的自动驾驶方案可令ARCFOX αT轻松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220米内前向紧急避撞功能等功能。相比传统的L2级部分自动驾驶,在60-130公里/小时的速度范围内,当驾驶员拨动转向灯拨杆,系统将依据车道情况进行自动变道。

ARCFOX αT提供给消费者单电机版本480公里、653公里续航与双电机版本600公里续航三种车型,由于车辆的快、慢充电口都位于前方,ARCFOX αT还贴心地提供了车头驶入的自动泊车功能,方便实用。

未来可期

综合考量ARCFOX αT,它算得上目前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当中的高端产品,虽然大家对于ARCFOX极狐的品牌认知还有些模糊,但是这一首款量产车型的实力已经足够让我们期待这个品牌的未来发展。毕竟,比起营销策略,产品品质才是品牌真正的基石。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