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动力硬核,配置顶天?场地体验吉利星瑞

无马汽车

一辆好车如何定义?每个人的评判标准各有不同。


是忠于机械的高规格,还是配置上的高享受,抑或是设计上的一见倾心,你一定可以在大众消费级的15万元内寻找到你所定义的“好车”。



眼下,更多的主机厂对于旗下15万级的走量产品,既不会在产品力上一味妥协,更不会剑走偏锋到孤芳自赏,而是会用更加丰富的细分款型、更多维的产品力去满足大众需求,同时照顾到消费者&车迷的需求与情怀。



吉利星瑞,一款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11.37-14.97万元的指导价,定位15万的A级车市场;全系2.0T的机械规格,在同级有着绝杀一般的诱惑力;2800mm毫米的轴距,堪称越级;外在酷似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风格,更深得简洁主义者的欢心。




星瑞的一切,都展现了“超越”的水准,颠覆了A级车的上线,使其有足够的自信用傲视的姿态去挑战传统的合资老牌劲旅。



星瑞全系一视同仁的2.0T发动机,属于沃尔沃Drive-E T4系列。140kW的最大功率与300N·m的峰值扭矩,从数值上力压同级同价位主打运动的思域雷凌、名爵6,而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吉利以及领克等一众车型上的表现我们也有目共睹,平顺性以及换挡速度已经是同级第一梯队的水平了。



在舒适模式下,2.0的基础排量能带着星瑞在场地做到从容不迫的游走。当中,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很好,在1400rpm时发动机就能释放最大扭矩,轻踩油门即可拥有不错的推背感,线性酣畅的出力感颇有分量,提速时的扎实感与沃尔沃S60 T4相近。



在匀速状态下,7速双离合变速箱会更乐意去升档,以保证燃油经济性以及行驶的平顺性。倘若深踩油门,变速箱也会表现出准确的判断意图,迅速连降2-3挡,转速拉高,刹那间的的动力响应与连贯性似乎都在挑逗你的神经,表现十分激进。



拨至运动模式,星瑞的巡航挡位会维持在尽量低的位置,以保证动力的随叫随到。此模式下星瑞0-90km/h的驾驶时间仅为7.1s,而同场与之竞技的卡罗拉轩逸凌派等竞品车型,成绩已经去到了10s开外。



底盘方面,星瑞的整体质感与沃尔沃S60颇为相似,具有很强的整体性和高级感。在场地麋鹿测试中,车身的循迹性十分不错,偏韧的悬挂调教对于侧向的支撑也很到位。而在极限状态下,车尾会伴随一丝点到即止的甩动,但只要稍稍给些油门,把好方向即可拉回整个车身。这种轻甩的乐趣,同级中除了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就吉利星瑞能够提供了。



另外,刹车的表现也是星瑞动态上的一大惊喜。在90km/h刹停至0km/h的过程中,星瑞的刹车踏板力道来的十分线性,制动力会伴随刹车踏板的深度逐渐加强,而且偏韧的悬架与225的轮宽搭配更让星瑞的刹车姿态十分稳健,并不存在剧烈点头和车身跑偏的情况,能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聊完驾驶,看内饰,星瑞同样祭出了同级同价位的最高水准。虽然现如今各类大屏、双联屏的配置深入人心,但作为“家轿颠覆者”的星瑞当然不能一味的最赶潮流,而应创造新的时尚。从驾驶位置望去,星瑞的中控台样式十分简洁清爽,藏蓝色与白色用料的深浅搭配,为内饰整体营造了层次感与高级感。



常用的空调控制钢琴按键和一键启动按键被安置在了中控靠下的位置,而集成了整车大多数功能的12.3英寸液晶屏则以悬浮的形式摆放在了中控上放。功能岛的实与虚,被中控的留白相隔开,在易用性与美观程度上都完胜某些“不知所谓”的全触控按键,而这些细节之处的迷人,也让我将其与领克,甚至沃尔沃产生了更多联系。



Nappa真皮的方向盘触感细腻,平底的样式也迎合了星瑞的运动属性;更厚实的盘身,能一定程度增强你的驾驶信心。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显示效果上相比星越也有了更进一步的升级。UI拟物化与扁平化的结合,一改过往车型的生硬的显示画面。功能上,仪表内部可以显示胎压、胎温、多媒体等等内容,甚至导航全屏显示也囊括在其中,实用性拉至max



智能化层面,星瑞是同级少数能够拥有广阔互联网属性,支持整车在线升级、修复功能的车型。其中,在线更新包括车联网、动力、信息娱乐、底盘、车身和ADAS系统各区域,连接入网后,汽车可以像手机和电脑一样即时升级更新,以保持整车的最优体验。有意思的是,就在上周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吉利为星瑞发布了整车OTA升级的最新版本,对540°透明底盘影像系统进行优化,新增了RPA遥控自动泊车系统。


此外,像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APA自动泊车、功能丰富的HUD抬头显示、BOSE音响等配置星瑞都给你配齐了。可以说,同价位的竞品车型也就只有羡慕的份了。



无论是设计、性能、安全还是科技各个维度,星瑞都拿出了自主品牌中的最强战斗力,在对比风靡多年的合资老牌劲旅时,星瑞的诱惑力无需赘言。



主打家用的它在守好大空间与高配置本分的同时,还能凭借领先的“三大件”为你创造驾驶乐趣;而多维度的互联网OTA整车升级,更保证了高品质体验的“始终如一”。11.37-14.97万元的指导价算是星瑞或吉利品牌给消费者的一重惊喜。未来,当星瑞走进更多年轻家庭的购车清单里,我希望它是我们自主家轿的爆款,同时也希望它的高品质能被市场所认知,而不只是一个是所谓的“高性价比”标签。



觉得我们内容不错的请继续关注我们!

成为我们饭团一员 分享你的车生活!

买车用车 ▏实用干货 ▏原创视频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