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超高性价比实力宠粉,2021款奕歌能否点燃你的心?

天天汽车

撰文 | double

 

如今,汽车厂商在推出新车型的时候都会向着年轻化的方向去发展。所以你会发现,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势力造车品牌,在设计上都会有很大的突破。

 

而对于广汽三菱来说,其在2018年推出的全新紧凑SUV奕歌,便让我们看到了广汽三菱年轻化的改变。


 

奕歌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它不仅丰富了广汽三菱的SUV产品矩阵,还全面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更对个性化的紧凑型SUV市场有着很大的冲击作用。

 

在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推出了2021款奕歌及其燃情版车型,它是广汽三菱在“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下诞生的车型。新款车型不仅保持了现款车型优异的产品表现,还在此基础上为我们带来了诚意的售价和配置。



 那么,2021款奕歌都有哪些亮点,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下。当然,对于奕歌这款亮点颇多的车型,我们先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个性灵动的设计

 

相信不少人对于奕歌的外观设计都有着很深的印象,在国内的三菱家族谱系中,奕歌绝对是家中的颜值担当。

 

它的前脸采用了“Dynamic Shield”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上半部分为横幅式的进气格栅并与两侧的LED大灯组相连,而下方则是一个梯形的进气口造型,配合两侧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以及硕大的雾灯区域,让整个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力。

 


奕歌的车身侧面造型非常动感,俯冲式的腰线、溜背式的造型再配合18寸的双色轮圈,让它有着十足的运动气息。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5/1685mm,轴距达到了2670mm,这个数据在竞品当中还是有着不错的竞争优势。在城市中游走,这个车身尺寸也可以很好的去驾驭。

 


和它的前脸一样,奕歌的尾部设计同样很吸引人并且设计十分大胆。贯穿式的尾灯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视觉重心,而从远处来看似乎还有一种悬浮的感觉。


与此同时,它的上方带有一个大尺寸的扰流尾翼,下方还带有银色护板,在突出时尚气息的同时也没有失去实用性。



可以说尽管奕歌推出已有两年的时间,但放在现在来看,它的这种设计依旧不落伍,反而在潮流的最前沿。

 

越级的配置表现

 

相比于极富设计感的外观,奕歌的内饰更强调的是实用性。它的中控台采用了水平对称设计,并且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



值得一提的是,奕歌采用了大量的物理按键,这一点确实要比现在的触摸式按键更加实用。多功能方向盘的握感还有尺寸大小都很合适,并且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功能。

 


而不同于现在流行的全液晶仪表,奕歌采用的是 传动 的机械式仪表,但这种设计看起来更加清晰易懂。


中控台上其搭载的8英寸的中控屏,集成了导航、Carlife、安卓互联等功能。

 


在配置层面,奕歌部分车型还搭载了诸如发动机启停、HUD抬头显示、座椅加热、雨量感应雨刷以及电子手刹等非常实用的功能。

 


 而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安全层面上,奕歌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可谓做足了功课。奕歌采用了RISE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高强度钢使用率超过53%,并且在比较容易被追尾的后防撞梁部分,采用了118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板激光拼焊而成。


在安全气囊数量上,奕歌也是同级领先,七个安全气囊可以为车上人员提供立体式的防护。

 


除了被动安全做得比较好之外,奕歌的主动配置更是丰富。包含前方预防撞系统、盲点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以及360度全景监控影像系统等,绝对有着越级的表现。

 

 

充足的乘坐空间


 至于奕歌的乘坐空间,这一点就更不用担心,2670mm的轴距可以保证相对充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并不会因为它采用了一个微微溜背的造型而有所影响。


并且奕歌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多级倾斜四向调节,前后滑动距离可达200mm,使车内空间更具灵活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1款车型,奕歌部分车型中还新增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配合其双天窗的设计,可以说让后排的乘坐体验又上升了一个“Level”。

 


此外,2021款奕歌全系车型的后备箱容积增加了近60L,这也是广汽三菱认真听取消费者需求后所做出的改变。

 


出色的动力及四驱系统


说到奕歌的动力系统,这应该是它最引以为傲的地方。


毕竟有三菱超过70年的四驱技术应用经验,以及与三菱EVO一脉相承的运动基因为背书。

 


在动力方面,奕歌全系均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B40的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属于三菱新世代的Down-sizing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


采用燃油双喷射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模拟8速的INVECS-Ⅲ CVT变速器,能使奕歌同时兼具加速快感和高燃油经济性。

 


而在四驱系统方面,奕歌搭载了三菱引以为豪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它整合了对4WD、AYC、ABS和ASC的控制。


并且可提供自动、雪地和砂石三种路面进行选择,全面满足日常出行所需。相信作为SUV世家,没有人在这一点上会质疑奕歌的实力。

 


四驱门槛进一步降低

 

响应消费者需求而来的2021款奕歌,其燃情版车型在配置亮点的基础上,以极具性价比的售价为消费者圆梦四驱。


其16.78万元的售价进一步拉低了四驱版车型的入门门槛,毕竟原来只有售价为18.58万元的顶配车型才会带有四驱系统。


而如今用这一价格就可以享受到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确实给奕歌的潜在消费者带来了最大的诚意。

 


要知道这一级别的车型,或是全系不提供四驱版车型,或是带有四驱的版本售价超过20万元。


这一点我们通过横向对比就不难发现,比如我们可以参考同为竞品的广汽丰田C-HR以及一汽-大众探歌,你会发现C-HR全系不提供四驱车型可选,而探歌它的四驱版车型售价则超过了20万元。

 


而我们再反观2021款奕歌燃情版,16.78万元的售价和这两款竞品相比,在同价位配置不分上下的情况下,加入了四驱系统以及提供更出色的动力表现,性价比一目了然。

 

总结


可以说此次2021款奕歌燃情版的推出,不仅降低了四驱版车型的入门门槛,也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也可以更轻松地圆自己的四驱梦。


尽管目前奕歌所处的市场竞争依旧十分激烈,但2021款奕歌的高性价比也让它无所畏惧。



如果你正考虑购买一款高性价比且富有个性的紧凑型SUV,那么2021款奕歌是个不错的选择。【iDailycar】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